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中的清涼
2015/01/21 17:13:10瀏覽4084|回應3|推薦16

二零一零年初春決定改變生活方式,立志養身過正常充實的生活,尊守佛家八正道生活,任性的

奔向鄉野,於是將工作室搬到購置多年落座在情人湖旁。來情人湖多時,靠山傍溪,十足鄉間樣

貌,走十分才是這個小鎮的熱鬧區,路口有便利商店和超市,我還是喜歡走到對街黃昏市場,蔬

果,攤上挑撿採購,十分符合生活在這裡的步調。傍晚到外木山的海灘散步是我最快樂的時光,海

風吹來淡淡的鹹味,沐浴在溫暖橘紅色的夕陽餘暉照映在整個沙灘上。每日黃昏的散步吹海風,沿

途辯識野花,野草,野菜,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只聞花香走向大自然,不談悲傷,喝茶讀書,

調配不同花香的精油,自我按摩薰香泡澡,放鬆再放鬆,陽光暖一點再暖一點,,,擁有內心平靜

就能著手認識自己的內心,並活出自己的人生也就不會羨慕別人的排場而企圖有樣學樣。孩提時期,

當同學在操場遊戲時,我卻坐在角落望著天空發呆,常想我到底是誰,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究竟

是怎麼一回事?雖然努力過程算順利,卻從來沒有真正快樂過。直到讀六祖慧能大師的偕語;菩提本

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不禁由衷讚歎法喜充滿。之後,去了些地方卻始終

無法找尋到那份法喜,心無法安頓下來,就 像失根的蘭花,在紅塵中飄蕩。記得很多年前到萬里靈

泉寺參加禪七,用餐前法師帶我們唱供養偈,當下封塵已久的那份法喜現前了,眼淚不自禁地掉下

來。晚上師父開示<佛遺教經>云月可令熱,日可令冷,佛說四諦不可令異。假使用科技的方法,

可以把月亮變熱,把太陽變冷,但四諦的真理,任何人也沒有辦法改變。人生是苦,有生苦,老苦

病苦,死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怨憎會苦,五陰熾盛苦,這八種苦逼迫我們輪迴生死。佛陀

談苦,目的是希望我們能知苦進到,藉由修行達到真正安隱快樂之所,莫於苦海甘沉淪。明朝蓮花

大師,八十歲時生活起居依然自己打理,萬曆四十三年預知時至,在大眾的念佛聲中,端然圓寂,

自在解脫。佛法是世間最好的藥。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sfen&aid=20354777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2 10:39

繁華薄盡,絢爛歸於平淡,走入真實的人生!

我們會記得您!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5/01/22 08:55

芬姐早安吉祥! 咱已多年未見,透過虛擬世界問候姐~願您:健康平安幸福喜樂!

我是Judy Lin乃退休韓大哥及瑞竹的老友(曾當過高中教師),您還記得嗎?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ㄚ部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1 20:20
緣起性空,萬緣放下,即得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