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羊毛氈的由來
2019/01/31 15:40:22瀏覽130|回應0|推薦0


  羊毛氈是一種古老悠長的織物,其制造方法在工業用毛氈古羅馬年代就已被撒播,是一門歐洲眾所周知的手藝技能。

  對於羊毛氈起源的傳說有許多,其間最風趣的一個是對於西方鞋帽商人的看護神聖•克萊門特的。一次聖•克萊門特為了逃避敵人的追逐而在樹林中拼命奔馳,腳開端不斷在發熱發痛,但他仍要設法擺脫對他窮追不舍的敵人,所以他發現樹林中有一些羊毛,並停下來開端搜集,為了減輕疼痛,他將搜集到的這些羊毛裹住腳,然後再將腳放回鞋中,繼續開端狂奔。當終毛氈究抵達安全的地方時,他將發痛的雙腳從鞋中取出來時,發現已變成了一雙氈鞋。從此以後,羊毛氈被廣泛應用了宗教儀式,變成驅逐妖魔、帶來好運的神品。

  後來,人們又發現羊毛具有非編織性、一體成形性、保暖性、防水性、抗燃性、固色性、隔熱性等高質量性能,開端將羊毛作為高級的手藝藝術品制造資料,然後讓羊毛氈手藝藝品登上了藝術的殿堂。

  如今,羊毛氈手藝在歐美盛行幾個世紀後,又在日本、台灣等地掀起一場為羊毛而張狂的特性時髦之風,遭到許多時髦和手藝達人的火熱追捧。可以說,沒有玩過羊毛氈手藝的人已被視為遠離潮流之。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ozero3890&aid=12447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