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超渡
2021/04/06 17:59:52瀏覽837|回應0|推薦1

寵物超渡

眾生六道輪迴皆是隨業受報,行善可得福作惡自招禍,人若不知警醒而肆意妄為,亦有可能墮入。

畜生道、地獄道、餓鬼道的眾生都很難修行,因為牠們有各自不同的障礙。

地獄道是因過程太痛苦而無法修行

畜生道因為太愚痴而沒有能力修行。畜生道的眾生也是果報生,果報一旦償還,就會隨着往昔業力繼續流轉六道,當它們轉生到人道之時,是有機會當人的。

寵物超渡

畜生道,宗教信仰六道輪回中的一道。為傍行之生類之意。傍生諸有情因造作種種愚痴業,或因身語意各種惡行墮於畜生道中。具造十業,而得畜生之報。一身行惡,二口行惡,三意行惡,四貪心而起諸惡,五嗔心起諸惡行,六痴心起諸惡行,七毀罵眾生,八惱害眾生,九施不淨物,十行於邪淫。畜生道的分類就其出生,可分為胎、卵、濕、化四生:如下

胎生者身在人道,投生乃原於天道中,卻由於降德而遭貶墜天,例如牛馬狗貓等,在母胎中含藏而出。

卵生者身在鬼道,能以其威力,展現神通入空中,例如鵝雞鸚鵡孔雀,依殼孵生。

濕生者身在畜生道,住於水穴口,朝游虛空,暮歸水宿,例如蛤蟲飛蛾,藉濕穢暖氣而生。

化生者身在天道,如龍等,無而忽有,唯依業力,變化而生。若論壽命,有朝生而暮死,有春夏生而秋冬死,乃至經千百歲而後死者,千差萬別;而其身形享受,亦多懸殊不等。 

西方學者動物論:弱肉強食、物競天擇。畜生道生命實況。總因前生愚痴貪慾,做下品五逆十惡,感此道身。此道中內心愚癡,而不能夠自己獨立的生活,要仰賴眾生的畜養,叫做畜生,另外有一個名字叫傍生,傍生的範圍比較廣,傍生包括被畜養的動物,也包括野生的動物都叫傍生,一般講畜生,是指牛羊豬狗貓,這種被人家畜養的叫畜生。

寵物超渡

畜生道也有四種差別:

一、過去生在人道造了中品的十惡業,而直接墮落畜生道。

二、多生業熟而忽牽其報,牠今生沒有造作,過去生有這個業,突然間臨終起現行。

三、從地獄中出來酬償餘報。

四、從餓鬼中來,從餓鬼道受完以後來到畜生道酬償牠的罪業。

宗教經文論畜生宿債,畜生道是來還債的,有二種:

一、物債,牠欠你財物,祂必須要為你付出或做勞力來償還。

二、牠欠你命債,它可能要被你宰殺來償還命債與物債。

現代畜養的動物有則都變成寵物,被人視為家庭的一份子,取代未生之子女之憾,可謂誰欠下了誰的債? 或許因人的愛與原畜養之動物因緣,因緣轉移下不希望牠在畜生道中多世的流轉受苦,為減輕其世苦而種下畜養。

寵物超渡化庫

因畜生道業重,需多世輪轉於六道中,並無法一世或二世甚更多世便轉入人道之中,須自投胎每世中漸漸學習啟發其心智,靈魂不滅之理下,累積了種智與福報才有機會跳脫,畜生每世投胎轉世,自學習而來待有機會轉入人道中學習與修行,當可自畜生道中提升。在寵物超渡過程中,都可約見其下世的投胎於何道之中,超渡是為了讓牠們原始靈魂得到更多的啟發與反省,抵減原生之罪,減輕累世罪孽,有則雖不免再次墮入畜生道之中,但至少真的能幫助牠們,人說狗最忠心,此次超度的過程後,感受到牠們對主人與超渡之人的感謝之意,在調魂超渡完終後,祂們尚約二小時的時間,在尚未墮入中陰時,尤以寵物狗可窺見低頭感謝爾語,乖乖的盤坐地上等待走入往生的輪迴。

會真壇 寵物超渡 TEL:02-2610-6911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oyi&aid=16001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