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藥袋流浪到樹上
2008/10/30 23:35:44瀏覽848|回應5|推薦32

              

    我騎機車到醫院看病,雖是夜間門診,醫院周遭的機車格依然爆滿。曾經在此任意停車被拖吊過,因此再猴急也不敢大意了。

    來回繞了幾圈,總算有人牽車準備離開。心中喊了聲「YA!」如釋重擔。

    當我好不容易把機車擠進狹窄的空間,才發現鄰車座墊上有一大袋藥。我把藥袋舉得高高的,急著叫住那位欲離去的朋友:「你的藥忘了!」他戴著安全帽對我直搖頭。

    我垂下雙手,為剛剛高分貝的叫聲感到尷尬。這應該是某位人士的健忘傑作吧!我決定把它放回原處,這樣會恰當些,有利失主尋線找回。

    看診,領藥,可花去我足足兩小時。走出醫院一眼望向停車處,那袋藥仍然明顯的立在機車座墊上。當我走近,才發現身旁的機車都不是原先停的那幾部,藥袋的位置已移轉到我的機車上。

    牽車時,抱著一份期盼,我把藥袋放在隔鄰的車上讓主人方便找回。車子才發動,一位熱心的婦人揮著柺杖叫住我。「小姐,你的藥忘了。」「不是我的。」這次輪到我辯解。婦人聽了,停下腳步左右環顧,似乎想找出是否還有其他「可能」人物。

    我想這袋藥自從被遺忘到現在,不知重演過多少次像這樣的劇本。衍生的人情味讓我感動,誰說這個社會只充滿名和利呢!

    我騎車到夜市品嚐美食,回家前忍不住又去關心一下袋藥。這次它被掛在同處後方,一棵榕樹的枝椏上,正隨著風頻頻擺動,彷彿在呼喚著主人:「我就在這裡,我就在這裡!」。

    這時已經晚上十點,我想它的主人應該不會來了。我把藥袋取下,送進醫院領藥窗口,就讓醫護人員幫它找回主人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utinghwa168&aid=2341927

 回應文章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借用
2008/11/06 03:30

您的大頭貼

已經貼出了

感謝您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人
2008/11/04 10:47
 

還是  到處都有

姊姊您好

我有一篇  蒐集 格友  大頭貼之文

http://blog.udn.com/19900811/2126595

想借用您的頭像  貼出

期待您的回答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花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02 00:12

很熱心喔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給院方就對了
2008/11/02 00:05
最後那樣交給院方查病歷表上登記的電話通知患者來領回就對了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巫婆
2008/10/31 16:26
嗯,送回醫院。巫婆做得最好!醫院一定有當事人的連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