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陶邦彥相親記
2008/09/29 22:01:36瀏覽969|回應0|推薦26

   附註:陶弟兄要我公佈大名,他之前是

聯副的小說作家,備受主編林海音女士賞識。                 

 

  陶邦彥弟兄擅長寫短篇小說,筆鋒下的女人各

個婀娜多姿,氣質非凡;男女感情的描述,

含蓄純真,浪漫而不失真實;寫作力道高

竿,牽引讀者的心緒隨著情節美美的起伏。   

而現實生活呢?他可是一個「不婚」的

老頑固。

不肯結婚,我就偏要安排他去相親,

說不定緣份一到,看對眼了,豈不是

美事一樁。

我熱心積極的為他物色對象。老陶也

用盡所有理由拒絕,最後被我死纏濫打

,只好棄械投降,唯唯諾諾的點頭。

第一次相親,喝完咖啡後,為了製造

他們獨處的機會,我先行離開。我相

信他會像自己文章中的男主角,

那麼懂得對女人貼心,那麼文質彬彬,

因為我這位朋友可是他的粉絲,

仰慕他的文采而來。

沒想到老陶裝花心,自稱是「舞林高手」

,把女方帶到地下舞廳。幾支舞過後,

兩人就坐在沙發上,默默的觀看舞池

上的眾生男女。最後老陶還自導自演,

當起江湖術士,高談闊論手相學,

拉起女子的手掌又摸又瞧。

這次當然泡湯了,因為品味低俗,

女方大失所望,老陶逃過了一關。

  第二次,相親的對象是我的親戚。

為讓見面的氣氛自然些,地點約

在我家,相信老陶耍不出把戲了吧!

  結果這次更寶,我表姊一進門,

老陶就從椅子上站起,連自我介紹

都不用了:「走吧!上市場買菜!」

表姊還來不及反應,他就拉著人家

的手往外走。

  到了市場,他像個闊佬,喜歡的、

不喜歡的專找貴的買,我那位節儉

又矜持的淑女,就被他的「胡鬧」

嚇跑了。雖然事後我以人格擔保,

老陶是個中規中矩,不亂揮霍之

人。但再怎麼解釋,都扳不回表

姊對他的爛印象,可見他演技之高超。

後來從各方朋友口中探出消息

,他逃避婚姻的怪招可是層出

不窮,見招拆招,誰都料不到

會出什麼狀況,讓每個熱心的

「媒人」自打退堂鼓。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儘管老陶已八十有幾,

我還是不會放棄。只要逮到機會,

幫他找個老伴是我最大的心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utinghwa168&aid=2258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