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耐人尋味的豆豆同事
2008/09/04 01:08:59瀏覽944|回應5|推薦67

                  

  先生曾是我的同事,他的反應慢到不行。譬如,一件事情「初一」問他,等到他理清狀況回答,可能已經「十五」了。若你想要磨磨自己急躁的脾氣,可以和他多接觸,保證無藥自癒。

  豆豆先生是我們公司的大樓管理員。上班一星期後,忽然匆匆跑來辦公室找我。「請問頂樓鑰匙向誰拿?」我問他要做什麼?他搔著腦袋說:「有人要到上面包水餃。」這下輪到我搔著頭皮沉思;頂樓除了一些雜亂的管路,空無一物,人煙更是罕至,為何要上去包水餃?更何況現在是上班時間。

一頭霧水的我,沒把鑰匙的放置位置告訴他,反而好奇的要他帶我去看個究竟。

  這時,一位微胖的中年男子,正在辦公室的後棟大樓走廊跺步。「就是他要上去包水餃。」,豆豆先生老遠的就指向他。那人也聽到了,「我要查水表,請你開一下頂樓的門。」他把語氣故意放重、拉長,極度的不耐煩,顯然已和他扯了一段時間;「天呀!原來如此。」我在心中吶喊。

  後來,豆豆先生總是無俚頭的出一些小笑話。雖然在同事間帶來一些小麻煩,但大家看他憨厚,也就見怪不怪,倒成了我們工作壓力下的開心果。

不久,豆豆先生為了方便上班,買了部二手機車。沒想到,從此他三天兩頭出車禍,弄得全身傷痕累累。知道的人總是勸他「騎慢點,安全重要。」說的也對,「十次車禍,九次快」。但我卻想反駁,依他的個性,我看是騎太慢才被撞的吧!

  這回機車又闖禍了,當他奮力拉起橫在馬路中央的車時,才發現自己的尾指,已躺在一旁的血泊中。他這一慌,終於啟動深藏的「潛能」按鈕,撿起指頭,快速就醫,才把那跟不幸的「小妞妞」及時救回。

  幾天後,他把機車賣掉;大家都好奇的問他原因。原來是他老兄終於悟到,每次倒置車禍的「兇手」是誰?原來是車牌。

他說:「都是車牌號碼惹的禍。『五三四』,『我慘死』,難怪那麼倒楣」,第一次看到他的神情這般認真、這般肯定。

  有次下班後,路上巧遇豆豆先生,他親切的和我打招呼。「你要去哪裡?」我順口答:「去學空手道。」他突然停下腳步,一臉訝異?「你要開水電行嗎?」「嗄?」我被問的莫名其妙。「你不是說去學『牽水道』?」我這才恍然大悟,他把台語的「空手道」誤為水龍頭配管的「牽水道」。小女子我只是去學幾招防身術罷了,可沒大志去開什麼水電行的。

  年關將近,豆豆先生花三萬元為自己買了一部小麻吉,舊舊的外殼,被他「美容」的煥然一新。他靈機一動,替愛車許了個願「我長大要變成賓士」,然後把這個心願用電腦刻字貼在車後。他滿意的看了又看,拍拍愛車的「屁股」上路!

  過完年,豆豆先生再也沒回過公司。沒有人知道他的下落,但每個同事都對他印象深刻,茶餘飯後仍會提及他。

尤其是我,雖事隔多年,只要看到賓士車,總會多一份關心,「不知豆豆先生的小麻吉長大了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utinghwa168&aid=21880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8/09/17 13:28

單純的心,單純的生活,往往是最快樂的~
很溫馨的小品,謝謝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豆豆先生...
2008/09/16 15:17

我有一位表弟也是大樓管理員

也是有點豆,常常讓人哭笑不得...^^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有趣
2008/09/16 14:13

感謝分享

我的首頁  推薦連結  是跟我有接觸的格友,

    到現在  有 336個

針對這些格友的資料  我有 6 篇統計文

   1. 筆名的分類蒐集  ( 我放在首頁精選 )

   2. 星座的統計

   3. 年齡的統計

   4. 職業別的統計

   5. 大頭貼的蒐集 ( 大頭照 ) http://blog.udn.com/luliutinghwa168/article

   6. 動物類大頭貼的蒐集 ( 貓貓狗狗 )

不知可否  在大頭貼  那篇文   放入您的大頭貼 ?

期待中

另外   歡迎來參觀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腦退化的現象
2008/09/05 15:13
人至老年時,常會忘東忘西,譬如知道這人的形像,突獲這人的電話,會忘記大名,這現象的避免可常擦揉十指末端,我是開腦手術的體會,絕不妄語喔。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4 15:31
奇人奇事~好氣又好笑!!他的家人一定很苦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