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火車站真機車~~~
2021/01/03 17:00:44瀏覽72|回應0|推薦7

                  高雄火車站真是好機車~~~

    話說2020年12月28日這天下午三點多我才步出德立莊旅館,搭捷運至鹽埕埔;一邊曬著暖呼呼的午後冬陽,一邊漫步至駁二文化特區.我觀賞了一些免費的展覽及一個需要收費的"寄生"展.一進去即可看到23台自動翻書的機器,我身體輕輕地移動,這些機器便齊聲朗誦"論語":"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彷彿置身國文課堂現場.藝術家王連晟以"自動翻書機"創造制式的閱讀空間,藉由這些自動翻閱的動作,使人們的視角感受到"被控制"-----既然無法決定閱讀的內容……也就無法決定思考的方向.在此"閱讀計畫"長廊深處,裡面的右邊牆壁寫著醒目的英文字:

What  manipulates   our   memories  and  behaviors?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三面小型布幕,正在上映電影"返校".白色恐怖時代的執法者"鬼差"抓走三名高中學生,背後牆壁標語是許多戒嚴時代的警告:煽動思想,從嚴處置;,保密防諜,人人有責.這個展覽令觀眾感受"國家監控"的壓迫,深刻意識到隱藏於社會中的寄生現象,開始思考國家與人民的關係.

    二樓的展區主要是強調科技為人類帶來的利與弊-----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裡面牆壁印著一句話,大意是說:人類不斷地研發全新的科技,努力地前進,其最終結局也只是停在原地!例如新冠肺炎的疫苗雖已上市,但病毒株又出現新的變種,因此人類又得繼續研發疫苗,爾後如此循環不已,全體人類只好留在原地與接踵而來的病毒相抗衡~~~

    從駁二出來,我沿著公園一路向前走,走到中央公園附近看了燈光秀,又穿越高雄橋,找著賣紅豆湯的店面,坐下來喝了不太甜的紅豆湯.

    休息過後我慢慢晃向美麗島捷運站,此時已是晚上九點三十分了,我終於等到十點整的燈火秀.觀賞完畢走到高雄火車站,至櫃檯售票處買隔天的區間車至善化-----因我要與東吳大學的學妹真真見面.售票小姐說:晚上十點半已經沒有到善化的區間車了!我笑著說:我要明天下午五點四十三分的區間車.她聽懂了點點頭(她先告知我:17點50分也有一班區間車至善化.我說我跟學妹約晚上七點三十分見面,搭此班車會來不及),於是拿了一張至善化的火車票給我.隔天中午我先去高雄市立博物館觀賞一些陶瓷及二二八事件的展覽,及鳥松等地區的介紹.等我至高雄火車站時剛好五點四十一分.我衝進月台在刷卡時被站務人員攔截:妳的車票日期是印著28日.我宛如瘋狗般衝向服務台,服務台的女售票員先問我:妳認為是昨晚的售票員的錯嗎??????我火急地指著壁上的電子鐘:現在是誰的錯根本一點也不重要~~~~~~妳看看時間!火車就要開走了~~~~她將我支開,且說:妳要至另外一個服務台兌換火車票.我衝到了另一個服務台,這位小姐說:要站長陪我進月台~~~站長居然邊走邊對我說:來不及可以搭五點五十分那班火車~~~~~

    我氣急敗壞地再度衝向月台,站長要求我從中間的石階下去,我根本聽不進去他說什麼----並覺得此要求完全不合乎邏輯,因為幹嘛繞遠路呢???我逕自從最右邊的手扶梯衝下去~~~~~

    為什麼此張錯誤的火車票上面印著:12月28日???????因為我母親是2001年(距離2020整整19年;莫忘了!趙路得19歲時內湖被駭)12月28日過世的啊!掃毒就必須針對中毒的時辰來掃啊!!!!!!!

完稿於2021,1,3,主日午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5505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