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2014年開始我會收到(至少)"兩封簡訊"???答案揭曉
2020/09/07 22:04:15瀏覽44|回應0|推薦5

    根據"窺探大腦"一書第67頁第六行的論述:

當我們的腦子發出指令,要移動身體的某個部位時,會送出"兩個訊息"-----

一個送往控制該部位的腦區;另一個則送往監測該動作的腦區.布雷克摩爾說:"我喜歡把那想成是電子郵件的{副本},訊息的內容完全相同,但送往另一個地址.

    死惡魔二號的雲端即是使用這個{副本}來完成"複製"兩封(甚至五十七封)內容完全相同的簡訊.其實這個副本好似跟屁蟲-----會預期某種動作會產生什麼樣的感覺;如果實際接收到的感覺與預期完全不相符,我們的大腦就會察覺其中的差異並做出解釋:這個感覺不是由自己造成的.如此或可解答:人類喜愛推諉塞責的主要成因.

   NCC的基礎可能是大腦皮質內錐體神經元組成的聯盟,這種神經元可以長距離溝通----極可能是將副本送往另一個地址的神經元聯盟,正如國家通訊委員會的Ncc那般,Ncc神經元聯盟從腦背(我每天起床都要用力拍打敲擊我的腦背或頭頂十幾下或二十幾下)的皮質區開始發起,因為這裡是視覺刺激最先被處理的地方,再傳至前額葉的皮質區,此區產生並執行看法與計劃的功能.

   NCC包含安排位於上大腦皮質負責訊號輸出層(稱為第五層)的錐體神經元,這些錐體細胞將訊號送到不同的皮質區,也直接接收這些錐體細胞強烈的興奮輸入.這種安排可以形成正向回饋.

         趙路得寫於2020,9,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5032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