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滷蛋短短543】16-臭水溝
2012/11/09 14:15:56瀏覽1042|回應7|推薦85

臭死了....


無表情的芫荽將信硬塞給滿臉淚水的滷蛋,無視滷蛋媽那哀怨的眼神,她自顧自地轉身離去了....。

這個時候,食堂常客的阿水叔看著滷蛋母子一臉哭喪,白目地問著:

「鐵門也拉下來,是沒有人捐香油錢給媽祖廟喔?我要來捐香油錢了啦!」

滷蛋媽收拾起難過的表情,彎著腰在滷蛋的耳邊小小聲說: 「不要難過了!姊姊再一下子就回來了,不要說這件事喔!不然姊姊會難過喔!乖乖....媽祖去忙嚕!」

阿水叔滿臉不解地看著哭泣的滷蛋,還有滿面陰霾的滷蛋媽,正要再說什麼的時候,被滷蛋媽雨過天晴般的口氣給擋了下來:

「如果要來借廁所,等我把鐵鎚拿出來再說.....如果要喝維士比,要等晚上送貨的阿源來才有得喝...」

阿水叔一臉尷尬地說:「下完工最大的樂趣就是喝維士比的,啊怎麼這樣啊.....便所喔,我在工地那邊放過了,OK!鐵鎚請收起來,多蝦!」


滷蛋看著手上的斷交信,再看看腳邊可愛的小狗們,哼地一聲,走到媽祖食堂不遠的大水溝旁,把那封應該親自交給姊姊米糕的信,丟了進去。粉紅色的信封,掉進水量不足的水溝裡後,一半浸泡在水裡,流沒幾下就卡在一處垃圾堵塞中。

滷蛋看著信的去處,心想:

「這樣..姊姊就不會看到,應該不會難過了吧!這樣就可以繼續保持高級了吧.....不行!人家交待的事情,怎麼可以放水流咧?這樣會死不瞑目.....(成語又用錯了)」

良心受到煎熬的滷蛋,再確認一下腳邊的兩隻小狗,嘀咕著說:

「米輪、滷弟!哥哥去忙嚕!要乖乖在這邊等喔!知道嗎?不然又要害哥哥被虐待.....」

上次小狗風波中被刮的餘悸猶存,現在因為這個斷交宣言而心情低落的滷蛋,連狗語都省了,正經八百地對小狗說完,走到靠近水溝堵塞的垃圾處,伏在地上準備伸手去撈信....

滷蛋這一撈,「哇嗚」一聲,整個人跌落到水溝裡面去....

託水量不足之福,只落個半身浸在臭臭的水流中,滷蛋悶悶從垃圾中撈起那封已經溼答答的信。正當滷蛋看著信,頹喪地看著的時候,一個人影走了過來。

「吼~!你這顆滷蛋,在臭水溝滷什麼啊?不怕被媽祖捏嗎?還有我的..... 」

姊姊米糕一邊說一邊隔空抓了兩下,還慶幸著是這兩隻小狗提醒了自己,滷蛋應該就不遠的地方。

滷蛋小掌心捏緊了那封早爛掉的信,沒說明自己為何掉進水溝的原因,只說腳好像有油,不小心就跌進去了。對滷蛋糊塗個性的米糕不疑有他,卻深怕滷蛋這樣搞得全身臭呼呼的烏龍又會討滷蛋媽的一頓罵,只是悶悶地說:

「下次檢查一下,腳底有沒有油再走路啊!」


「媽!我回來了!噹歐媽媽說感謝我幫她們家採青草,說送我們兩瓶養肝青草茶喔!」

米糕得意地秀出兩大瓶寶特瓶裝的黑色東西,對著正在忙碌的滷蛋媽說著,放下東西,轉身催著滷蛋趕快回老家去沖洗換衣服,免得媽祖發現他掉到水溝的事情。

這一頭,阿水叔聽到噹歐媽媽送青草茶的事情,也像是想起了什麼,從髒兮兮地帆布袋裡掏出東西說:

「下工經過菜園仔的時候,香瓜他阿爸給我的啦!分你們吃....」

滷蛋媽從煮麵的湯桶旁一看,是:斷到只剩三根留在蕉柄上的一串斷香蕉.....

滷蛋姊弟也從折疊桌旁,望著那誠意打折的香蕉無言看著。

寧靜半晌,滷蛋跟滷蛋媽卻異口同聲地說:

「斷香蕉?不吉利咧!」 

話說完,滷蛋抱著姊姊邊忍哭,一邊連說不吉利的同時,手掌心掉下一坨的紙團.....

「不吉利就不要吃啊!吼...滷蛋你快去洗澡啦!臭死了!」米糕推開滷蛋抱怨的同時,吐著舌頭,露出自己說溜嘴的表情。*

 鼻塞的文字電影院,正上演喝同一條河水的人們,請自取板凳前往觀賞,感謝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ant1218&aid=7028172

 回應文章

最初的感動 雨不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13 22:22

原來這...還有一處賞文天堂...

^^..往後會常來滷蛋家逛嘿!

這裡的故事..有時光隧道..

可不是乘著小叮噹的任意門唷!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陣子...
2012/11/13 00:56

雖然有一陣子沒來
這裡依然有我熟悉的筆觸
看似尋常故事的場景
卻總讓我讀到您的用心與細膩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腳底抹油溜得快,小心栽進臭水溝
2012/11/10 14:24
才在那邊看說現在小溪都臭了,這邊滷蛋就掉進臭水溝,搶救回來的信也稀巴爛了,這段交信還真折騰人。打鬧歸打鬧,還真是姊弟情深。就等待接續下集吧!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亂的
2012/11/10 13:41
水溝裡面如果有很多垃圾﹐颱風來會淹水﹐所以要注重環境衛生喔。足感心耶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水流......
2012/11/10 12:21

唉,選錯水溝!

應該告訴姐姐的,免的當面吃人家的閉門羹還不知所以勒,

因為愛護姐姐,所以才跌進臭水溝,

滷蛋實在是個100分的好弟弟!感動(嘩)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祖
2012/11/10 11:07

看了您的文章 我都把媽祖當我阿嬤般的撒嬌

好像我也變成大滷蛋了

媽祖可以逢凶化吉的 他這麼堅強慈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愛 最高級!!!!
2012/11/09 20:38
假使人間不愉快與傷心事  皆能有一種可以撫去的機制
滷蛋一家  加上阿水叔的故事  撇開斷交信的陰霾  還是感到那樣 一整個溫暖
我想其中很重要的緣由  是因這家人時時刻刻 彼此皆為對方設想的….
愛!!!!

我所喜歡的媽祖  除了米糕外 該是芫荽事件裡受傷最深的人
但為不讓女兒與自己承受同樣傷害  她選擇埋藏苦澀  笑臉面對
滷蛋也心疼姊姊 雖以童稚不成熟的方法  欲讓那封傷心物消失  冷不防還讓自己跌落水溝 驚險一場 卻是對長姊一番 全然無私的摯愛
米糕也一樣喔  芫荽的事她尚不知情  卻為弟弟跌落水溝可是會招致母親責備而擔心著
與滷蛋和媽祖一同  都是挖空心思地為對方設想  願對方快樂無恙

這樣的情懷  滷蛋的故事裡 一回回讓人感動
人性的高級 不就應該是這樣才算得上嗎?

除卻那愛的氛圍  不可或缺的阿水叔 這回總算是先做好了準備才上門  不須煩勞媽祖的鐵鎚啦
阿水叔向來醉醉醺醺  今日還沒"維士比"的狀態下 總算清醒
可別小看他喔  滷蛋的故事裡 因著這些有情的人物  更有光芒 趣味 與 愛!

因著斷交信  憂鬱的心情多少還在  擔心著米糕知情會如何
但整篇故事除了溫暖 一樣可見莞薾
滷蛋將信丟掉卻又堅持受人所託之物不可放水流的信念(亂用的成語且很好笑)
加上阿水叔與媽祖的對話  在在都令人感到純真之風
這樣的溫馨  讓人幾乎忘了已爛成一團的斷交信….
到底 這份友誼會如何接續 米糕將會如何明白真相與面對
期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