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地方
2012/10/06 15:17:23瀏覽1139|回應14|推薦75

心有靈犀。


完電話,他喝了口水,記下了剛才談話的重要事項後,伸個懶腰,準備離開座位休憩一下。 

「真慶幸有你這麼體貼細心的保險員!不用講都知道老客人的需求,你應該也是個成功的好爸爸!」

剛才客人在電話那頭,充滿感激的稱讚,讓他藏不住自我肯定的笑意。會有今天的好風評,全是憑藉自己座右銘:

「無微不至的看顧每個角落」  這句話的強力信念帶來的好成績。

他喜孜孜地打電話給正在忙碌的妻子,要她今晚帶著孩子,到「老地方」吃頓大餐慶祝一下。


七點到了,卻遲遲不見妻子與孩子的蹤影.....

「你們在哪裡?不是約在老地方嗎?怎麼還沒來?就在老地方啊!」 他打電話著急地問。

電話那頭卻是埋怨的口吻:「不是在那個老地方嗎?」

原本興致高昂的他沉下了臉,生氣地吼著手機:「老地方就只有這裡好嗎?真是沒默契!」

電話那頭卻是比他更大分貝的聲音:「喂~我們....有過默契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ant1218&aid=69210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2/11/15 00:36

你不懂我的懂....

有些"男生"很自以為體貼(如土象星座又事業有成)

有些"女生"很難讓人理解(如火象星座又大女人吧)

婚姻關係 也許在你不懂我的懂中 到白頭~

哈哈哈

說夢話嗎?!

三太子愛睏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2-14 18:21 回覆:
請問灰灰姐啊,您是月月安老師還是唐立淇老師啊?還星座解析咧!不過效果十足,分析得也很到位,只是對星座這東西,抱著好笑有話題就好的我來說,一樣保持中立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默契 難能可貴的
2012/11/06 15:22
你的'老地方' 我的 或者他的 究竟 是不是同一處所在?
"老地方" 是熟悉的密碼 默契的選項 還帶莫名的篤定
就是這樣的心情 因而文中的他 明明懷抱熱騰騰的喜悅 卻出乎意表地被熄滅了一大片熱情
會是....很沮喪的吧?

個性的差異反應在與人的相處模式 儘管內心再熱 但外顯呈現出的自己 很是反向
印象中 即便如何熟稔 我從沒以"老地方"跟人約定過地點 或說 以為我與他人之間的通關密語一般
想起來 不知為何 竟有些寂寥之感

文中的他 急急欲將難能可貴的喜悅與正視的家人分享的心思 於格主筆下寫來 他的家庭 讓人有著幸福的感覺
與另一半之間的情感且很深厚吧 完全自信與太太的默契
只可惜陰錯陽差 兩人卻不同調 讓他微微惱怒下 更多的是...失望情緒的襲來吧
只不過 以另一個面相看 雙方對"老地方"字面上與字面裡隱含的真意 不失為一回思量彼此關係的好機緣啊

我喜歡這樣 很自然 很生活 像微風拂過身旁 熟悉且舒服的小故事

書頁也好 網頁也罷 自指尖掠過後 到底 能留下什麼 願意讓自己停下腳步 想一想 感動 莞薾 甚或永銘於內心
這個故事 可以給予很好的回答!!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2-14 18:17 回覆:
WEI 的心思縝密,寫得比我所寫得文還有更好嗎。
你認知的老地方,究竟與我所認知的是否相同,默契大考驗,以心傳心的測試,或許會大出意料,甚至大失所望也說不定,對不對?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地方
2012/10/13 10:33

有默契...

老地方...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2-14 18:23 回覆:
小屋太常趴趴走了,老地方一定更難抓,也一定有風險。呵呵呵呵。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東西
2012/10/11 02:00
老東西很多   確定是你們默契的老地方嗎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詩鴿*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滷蛋的故事園地
2012/10/09 12:54

就是鴿子飛來看故事上演的~老地方~

<默契>,給丈夫的<業績>淹沒囉......尷尬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地方
2012/10/08 11:41

地方是老的

彼此的認知不一樣

默契 真是害死人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約
2012/10/08 11:35
我知道有在紐約有一個中餐館﹐真的就叫“老地方”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默契
2012/10/07 22:36

跟一個常見面的朋友,還是比較有默契,說老地方見馬上知道。

哈哈....不過他的老地方,確定是同一個人嗎?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默契
2012/10/07 20:04

哈哈

最大的默契就是...

沒有默契

誰理你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熟悉
2012/10/07 18:12
怎麼這對白好熟悉?委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