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隻小豬 (一)
2009/11/22 17:35:25瀏覽918|回應4|推薦65






      小時候常聽三隻小豬的故事,描述怕野狼的三隻小豬,

      終究讓野狼痛得逃之夭夭,從此他們便過著安逸、幸福的生活,

      而現在我要跟大家說的是兩隻小豬的故事~~~~


      在一條清澈小溪的上游,住著幾戶豬家庭,

      但其中一隻粉紅豬(Kinn)和一隻小白豬(Petter)的感情最好,

      他們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哥兒。這天中午相當炎熱,

      Kinn整個身體顯得更紅了,好像一隻已烤好的豬一樣,

      他喘著氣來到小溪,跳進溪裡,撲通一聲,

      水面上還冒出了熱氣,但全身立即覺得好涼快、好舒服,

      於是他邊唱著歌邊享受著泡水樂趣,

      心裡直想著 : "這樣的天氣泡在水裡最舒服了。"

      正當他泡得正起勁時,聽到媽媽的叫聲 : 『Kinn,快回來。』


      『真掃興,每次都這樣。』Kinn心裡很不情願的爬上岸,

      自從住家附近出現過黃鼠狼後,

      媽媽就不太愛他獨自到溪邊玩,讓他覺得行動受限很多,

      越來越不有趣了。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向豬媽媽身邊,

      豬媽媽用嚴厲的聲音告訴Kinn一個驚人的事件,

      讓Kinn整個身體微微一震,一副無法置信的表情,

      豬媽媽催促著Kinn趕緊進到屋裡,馬上鎖上門。


      情緒較和緩後的Kinn立即追著媽媽一直問:

      「這是真的嗎??

      您不會是要我不要再去溪裡玩水才這樣說的吧??」

      「這是很嚴肅的問題怎麼可以隨便亂說呢?」

      媽媽口氣有些生氣的說。

      小豬Kinn坐在藤椅上想了一下,

      拿起放在旁邊的電話,立刻打給Petter,

      一和Petter通上話後,他就停不下來一直說:

      「你知道村內發生一件很可怕的事,

      剛才聽我媽媽說的,就是住在隔壁的奶奶,

      她的孫子早上出去後就沒有回來,

      也不知他跑到哪去了,結果才不久前,

      隔壁奶奶出去找孫子,

      看到了黃鼠狼滿嘴的血跡走過她的面前,

      老奶奶一緊張,再四處尋找孫子的下落,

      但到現在都還沒找到,所以大家都說,

      一定是被黃鼠狼吃掉了。」


      Petter聽完Kinn一長串的話說完後,

      心平氣和的說:「這件事我剛也聽我媽媽說了,

      不過我覺得那都是猜測啦,又沒親眼看到。」

      Kinn點點頭:「嗯!!對啊!!

      說不定他等一下自己就回家了,

      媽媽就是這樣的小題大作,

      那趁現在天還沒黑,我們出去玩水好嗎??天氣熱死了。」

      Petter想了想又看看窗外:

      「不過我還是覺得聽媽媽的話比較安全耶!!

      畢竟失蹤的豬小弟還沒有消息。」

      Kinn有些失望的說:「好吧!!那我明天一大早去找你,

      就這樣,再見!!」

      一掛上電話,Kinn在屋裡走來走去,

      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只覺得全身難受,

      媽媽看他那樣,建議他去沖水讓身體好受些,

      Kinn一進浴室,嘩啦啦的水聲響徹整個屋子。


      當天還不是很亮,Kinn就睜著眼睛看著窗外,

      期盼太陽公公趕快再變亮點,

      這樣就可以去找Petter玩了!!

      就在太陽漸漸變亮的同時,

      Kinn敵不過疲倦的雙眼竟然睡著了,

      等他睜開眼時,一看時間~~哇!!不得了都快中午了,

      他趕緊跳下床,梳洗好自己,叫喚著媽媽,

      但都沒有人回應,在屋裡來回走了好幾回,

      也都不見媽媽的蹤影,奇怪!!媽媽去那兒了??

      會不會是去找吃的東西??

      但平常媽媽要出門一定都會跟我說一聲的呀!!

      Kinn想起昨天的事,心裡害怕了起來,

      便一股腦的往外衝!!


      緊張的Kinn奔到Petter家,

      急促的敲著Petter的門,Petter開了點小窗往外看,

      看見是Kinn趕緊打開門:「你怎麼了,這麼急??」


      「快!!先把門關好。」Kinn催促著,

      Petter把門關好後,

      用著疑問、帶點恐懼的聲音問 :「你被黃鼠狼追??」


      Kinn坐在椅子上,驚魂未定的說:「我的媽媽不見了?」


      Petter一面不敢置信的說 :

      「怎麼會??」一面找了張椅子坐在Kinn的旁邊

      Kinn描述著剛剛的情形給Petter聽,

      Petter拍著他的背,笑了出來:

      「你真是緊張過度耶!!

      Kinn媽媽一大早過來找我的媽媽一起去探望老奶奶了。」


      「啊!!怎麼沒跟我說??」Kinn有些怪罪的說著

      「可能你在睡覺,Kinn媽媽不想吵醒你吧 ??

      我看,我們也一起過去吧!!」Petter站起來往門口走,

      Kinn跟在他後面,一起去探望老奶奶。


      怎知一到老奶奶家,發現大家怎麼眼神如此的哀悽,

      Kinn和Petter奮力往前擠,終於擠到最前面,

      當他們看到眼前的景象,兩個互望著傻了眼~~~


      快樂鼠尾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3514023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封留言...
2009/12/14 11:05
lovely music,lovely story and lovely piglets....不過怎麼鼠尾草妹妹故事裏的小主角....總是在找媽媽呢!! ....久違了. :)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主角變成烤乳豬
2009/11/25 02:02
粉驚悚ㄟ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9-11-25 14:41 回覆:
謝謝楊醫師來看我~~

mih60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24 15:48

我的心還在咚咚咚的跳

期待續集啦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9-11-25 14:37 回覆:

謝謝mih的支持,我正在努力中~~~


Ik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24 09:05

無論動畫 文字 音樂

都很吸引人

難得一見的好作品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9-11-25 14:20 回覆:
感謝Che的鼓勵,請您多多指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