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蝸牛歷險記~~~(9)(完結篇)
2008/12/03 20:52:29瀏覽705|回應5|推薦30







      「啊!下雨了,我要回家了!」

      「那~~這隻蝸牛怎麼辦!」

      「你看著辦!!」接著是急速的跑步聲

      「算了,不管妳了。」

      小蝸牛感覺自己像從雲端摔下來一樣

      ,掉在一片柔軟的地方,等她伸出身子一看,

      才知是在一片翠綠的草地上,她努力張大眼睛看看四周,

      不由得發出驚呼:「哇!好遼闊、好美啊!!」

      於是她緩緩的邁出步伐向前爬,心裡不知發了多少次的驚呼聲,

      這裡不但有她愛吃的葉片,還有鮮艷的花,最棒的是~~~

      她還找到一個安全又舒適的窩,這個窩在一個不是很明顯的地方,

      如果沒有仔細看是沒辦法發現的,這真是因禍得福嗎?

      不過她最希望的是能和媽媽分享。

      因為一場雨,不得不停下腳步,蝸牛媽媽和蜜蜂『強』

      找了一處可避雨的地方等待雨後天晴,

      蜜蜂『強』看著雨絲,有感而發的說:「真羨慕小蝸牛她還有

      媽媽掛心她、擔心她。」

      蝸牛媽媽關心的問:「是不是雨讓你想起了媽媽?」

      『強』點點頭:「沒發生事之前,每天我都會飛在媽媽的身邊,

      吃著香甜的花蜜,跟著同伴玩耍,好不快樂,

      那時真不知什麼是悲傷、什麼是難過,

      但就在去年的一個上午,我正欣喜的和同伴們打打鬧鬧的時候,

      突然下了一場大雨,媽媽帶著我到附近花架上躲雨,

      而有幾隻大黃蜂也在那,他們認為這地盤是他們的,便對我們非常兇,

      且開始攻擊我們,媽媽為了保護我,對他們好說歹說都沒用,

      於是媽媽選擇帶我到別處去避雨,哪知,他們竟然也追上來,

      外面的雨下的那麼大,媽媽要照顧我,又要躲開他們,

      忙的她筋疲力盡,最後她將我推到一處花叢裡,自己飛走了,

      當然大黃蜂們還是緊追不捨,等雨停後,我尋找媽媽的下落,

      在一棵樹下發現了媽媽,但已經沒有氣息了。」蜜蜂『強』

      說著說著流下了淚,但隨後他將眼淚擦掉:

      「不過不用為我擔心,我現在很堅強、很勇敢,

      而且我的危機處理能力也增強了,這一年讓我成長不少。」

      蝸牛媽媽給蜜蜂『強』一個肯定的微笑,

      心裡也一直迴盪著他的故事,並給了自己一個啟示,

      她在心裡悄悄做了一個堅定的決定。。。

      雨終於停了,蜜蜂『強』首先飛在前面,

      蝸牛媽媽在後面跟著,蜜蜂『強』首先看到前面的景象,

      不覺驚叫起來,因為現在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一片

      綠色大草原,讓他們眼睛為之一亮,

      但以前怎沒發現有這麼棒的地方?

      當他們踏上草原,蝸牛媽媽喊住了蜜蜂『強』,

      蜜蜂『強』回頭飛到蝸牛媽媽面前,

      蝸牛媽媽徐徐的說:「謝謝你,蜜蜂『強』」

      蜜蜂『強』不解的問:「還沒找到小蝸牛呢!!」

      蝸牛媽媽微笑的說:「我知道,但我想請你當個信差,

      告訴我小蝸牛過得好不好?」

      蜜蜂『強』疑惑的問:「妳可以自己去了解啊?」

      蝸牛媽媽點點頭:「你的故事讓我產生警覺~我不可能守護著她

      一輩子,所以想讓她早些獨立,這樣她成長會更快,你懂我的意思嗎?」

      蜜蜂『強』完全了解蝸牛媽媽的意思:「那妳要我怎麼做呢?」

      「我會在這等你的消息,如果你看到小蝸牛就告訴她"你已經

      找到我了,但我希望她能自己好好生活,過些時候,

      我會去看她"然後將她的反應告訴我一聲好嗎?」

      蝸牛媽媽充滿感謝的看著蜜蜂『強』

      蜜蜂『強』點點頭繼續往前飛,終於在一片葉片上找到小蝸牛,

      並告訴她"媽媽的情況和媽媽的期許",雖然小蝸牛有些難過,

      但她知道媽媽是平安的也就寬心了,她謝謝『強』,並請

      『強』轉告媽媽,她一定會好好的生活,

      不會讓媽媽再替她擔心、受怕。

      聽到『強』帶回來的話,蝸牛媽媽放心了,她雖心裏難割捨,

      但這畢竟是小蝸牛要成長的路,也是她必須要放手的。

      以後,蜜蜂『強』時常會告訴蝸牛媽媽"小蝸牛如何如何",

      而每到春天蝸牛媽媽就會去找小蝸牛,並邀請『強』,

      一起享受甜美的快樂。


      順道一題,當黃鸝鳥飛來時,總喜歡找小蝸牛鬥嘴,

      因為他們倆現在已變成不鬥嘴難過的好朋友了。。。


      快樂鼠尾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2411099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寓深遠~~
2008/12/17 16:43

好可愛溫馨ㄉ歷險故事 ~

最可愛ㄉ是讓小鼠尾草作畫插圖~~

快樂ㄉ鼠尾草真ㄉ是寓教於樂、用心良苦ㄉ智慧型媽咪~~

給妳&小鼠尾草們拍拍手~~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到最高點
2008/12/14 02:44
母愛是天性
蝸牛媽媽的愛不自私
是一隻有智慧的蝸牛哦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滿的結局
2008/12/09 22:27
雖然母子一年才能相聚一次.但這一刻就像圖中所繪的那般溫馨快樂.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手
2008/12/05 22:57
搞了半天  終究是要放手   但母蝸牛放手之後  又要做什麼呢   找第二春嗎   哈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燁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手!
2008/12/04 19:13
Happy Ending!也希望所有正面臨挫折與悲傷的人,也能像“強“一樣,危機處理能力愈來愈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