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妞(7)~~~ 任務
2008/04/22 12:46:12瀏覽575|回應3|推薦48



忽然間,
希瑟用很興奮的眼光看著我:「胖妞,
妳可以當我們的傳媒者。」



我實在無法置信,希瑟會這麼快決定:
「你要我如何做呢?」


希瑟走到我的面前,因為身子比我小,
所以他張開翅膀飛到我的右邊,

然後對著大家說:「鳥精靈們,
我的決策是--
請胖妞幫助我們。」


「那你要怎麼做?」
大家七嘴八舌的問著


希瑟笑得眼睛都發光了:
「我先跟大家解釋我的想法。」


轉頭看看我,他繼續說:「因為我覺得
我們對人類不是很了解,
貿然的採取任何行動,
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冒險,
可能也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或許我們可以利用魔力來解決
現有的問題,
但這感覺是不長久的,
如果能由他們內心發起,
那就再好不過了,
所以我認為這個任務由
胖妞來幫我們,會是相當完美的。」



我看著希瑟很堅定的說:
「我好高興能幫大家的忙,
希瑟你的意思是-----
因為我跟人類接觸頻繁,
我較了解他們,對吧?
但我不會說人話啊!
就算我跟主人很有默契,
但這件事,是需要有陳述的。」



希瑟點點頭,並很誠懇的說:
「這不是問題,
我會請一隻能溝通的
鳥精靈陪妳去。」


說完眼光向鳥群搜尋:
「傑西,你可以過來嗎?」


突然一隻鳥從鳥群中飛出,
隨而飛到希瑟的旁邊,
仔細一看,
原來是那隻身上帶點綠的黃鳥


希瑟向我鄭重介紹:
「這位就是傑西,
他是一隻語言天才,
任何語言都難不倒他。」


我用著羨慕又崇拜的眼神看著他,
心裡想~好厲害


希瑟接著說:
「我的作法是-----
讓傑西陪著胖妞回到她的主人那,
由傑西跟她溝通,溝通過程,
傑西有權利決定她適不適合,
如果適合,
就將她帶到我們這作客,
使她更明白我們的想法。」


傑西點點頭說:「我會盡全力去
完成這項任務。」


希瑟微笑著看著傑西再看看我:
「胖妞,妳呢?願意全力以赴嗎?」


我非常堅定且有信心的點點頭


希瑟以很肯定的語氣說:
「我相信你們可以
圓滿達成這項任務。」


隨後轉向大家,
看大家是否還有其他建議或意見。


起先大家互相看來看去,
並聲音彼起彼落的討論著,
最後一致的點點頭:
「我們等候好消息。」


碧斯走到我的面前,
兩隻翅膀牽著我的:
「一切拜託妳了。」
又轉頭看著傑西:「還有你傑西。」


傑西點點頭,希瑟向我們示意,
要我們出發了,於是只見
傑西飛到我面前,
用翅膀向前畫了幾個圈後,
我定神一看,
已經回到我原本休息的
那棵大樹旁的矮樹上,
天色已亮,馬路上車水馬龍,
叭叭聲四起,臭油氣煙
散漫了整個空氣中----


傑西催促著我:
「我們快離開吧!這兒的氣味,
讓我難受,妳的主人家往哪呢?」


我跟傑西說:
「其實我現在要想一下方向,
因為飛出來時,沒有特別去記。」


我們一同往南飛,
看到了一座公園,
便在公園的一棵樹上先做休息,
這兒比剛剛那好多了。。


傑西平靜的看著我:
「那請妳想像一下
主人家四周圍的情景,
這樣我就能帶妳回家了。」


我慢慢閉上眼睛,
回想惠君家周圍的景象---
惠君家住在巷內的二樓,巷道並不寬,


陽台對面蓋滿了公寓,
公寓樓層不高,
大概是五樓的高度,


樓下不遠處有一家幼稚園,


而惠君的陽台種滿了
一盆盆的樹和不知名的花-------


當我睜開眼睛,我不禁叫了出來:
「啊!!!真是太奇妙了。。」


快樂鼠尾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1797048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 謝謝鼠尾草~~~
2008/04/24 14:48

這樣看起來豁然開朗、一目了然得好舒服喔 ~~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8-04-26 02:51 回覆:
其實我也喜歡這樣一目了然的感覺~~謝謝TT真誠的回應喔!!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鼠尾草看上了那些鳥照片勒 ?
2008/04/23 21:06

喜歡的話就點個名,

TT.不割愛,但立馬複製了給妳送來~

是要配胖妞的插圖嗎? ^^"

----------------------------------

建議 ~ 這樣的跑字法,很慢~

還是像前一篇那樣一目了然比較容易閱讀~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8-04-26 02:55 回覆:
剛看到妳那些鳥照片,覺得很漂亮,當下就想可以的話,可以拿來當背景,不過我還沒決定何時鋪上去呢!!但是還是感謝妳~~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想事成
2008/04/23 10:14

呵呵…有鳥精靈助陣
胖妞真的可以做到「心想事成」耶
這個要比Charlotte's Web電影中那隻蜘蛛利害太多啦
蜘蛛為了幫助小豬和人類溝通
努力用蜘蛛網把字織出來
最後氣絕身亡﹐好不淒涼

有鳥精靈助陣
胖妞肯定可以繼續活得福福泰泰啦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8-04-26 02:49 回覆:
親愛的piggle : 我想是的,胖妞這麼聰明,相信她會完成任務,但我就不能保證她不會遇到什麼困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