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妞(3)~~~
2008/03/30 15:30:24瀏覽580|回應5|推薦56



「嘿!有片葉子掉下來!」我正想的入神時,突然被碰了一下,回過了神,原來是我的同伴

「你沒看見我在想事情嗎?不要打擾我!」我不高興的向他的背啄了好幾下,他從橫桿跳下去,我也追下去,不放過地追,他被我啄的一直求饒,這時陽台的門開了,女孩走向我們:

「胖妞,妳又在欺負妳的夥伴了喔!」我一聽到女孩的聲音,急忙跳向門前,站在食物槽上,並對著她叫了幾聲。

每次女孩來看我,我就很興奮,女孩是家中的老大,名字叫惠君,是個愛乾淨,愛唱歌的大姐,她很喜歡跟我說話,我也很喜歡聽她說話,看著她幫我一邊添加吃的、喝的,清潔我的糞便同時,我會唱歌給她聽,她也會附和著我,唱著自己喜歡的歌。

而開始有【胖妞】這個名字後,我非常高興,因為這樣便能馬上知道是在叫我,所以我很喜歡。
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我愛吃,不論你何時看到我,我一定是在吃,而這樣的吃法,體型不腫也難,現在的我可說是一隻小胖鳥,至於會加個妞,是因我會生啊!當然是個妞,但鑑定是男生是女生,可是經過一波三折的~~

稱為一對的我們,在鳥屋生過幾次的結晶後,卻一隻都沒有孵出來過,這時惠君開始懷疑是不是沒有成對,所以才沒有受精,於是她帶著我們再去找店主人,店主人摸摸後,確定我是女生,而我的夥伴是男生也沒有錯,但為什麼孵不出小鳥? 所以惠君留下我,把我的夥伴換了另一隻,她期待會有小愛情鳥,但是歷史卻重演,更誇張的是--這次我的同伴也會生,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在我們鳥類有個特性,如果這顆蛋是沒有生命的,我們會將牠丟出去,起初惠君會將牠再放進來,但不久她即發現,我們又將牠丟出去了,且她也發現兩隻鳥都會生蛋的現象,這個現象,讓她覺得不可思議。

「難道是鳥店技術不好?摸不出是公是母?」惠君望著我們,嘴裡嘀咕著

「我再去將這隻鳥換掉吧?」有天惠君做了這個決定,於是拿出紙盒子,將我的同伴捉走,沒多久便換來了現在跟我一起的這隻愛情鳥了。

但現在產生了一個問題,我跟新同伴在一起已經好幾個星期了,卻沒生下一顆蛋>>>>

屋子裡傳來一陣聲音說:「問題是不是出在胖妞身上?」

「我也不知道,上次是兩隻都生,這次卻兩隻都沒生,算了,反正是養來作伴的,沒生也罷了!」

聽到這樣說,我自己都不禁懷疑了起來,到底我是男生還是女生?

這個問題雖然困惑著我,但因為惠君沒再提,我也就釋懷了些

「胖妞,妳不要再欺負同伴了,不然他會被妳咬受傷的。」

我回過頭看看他,對著他說:「你怎麼那麼軟弱,真沒用。」

「我只是不想跟妳鬥。」
「真的嗎?」我跳過去,作勢要啄他,他見狀,馬上跳到橫桿上,我抬頭看他,也想跳上去

「胖妞!不要對同伴那麼兇,不然說不定會只剩下妳。」惠君一邊添飼料,一邊像以開玩笑的口吻說著

我想想也對,如果只有我,沒人吵嘴,那就真的太寂寞了,壞脾氣要改一改才是,想是這樣想,但有時還是控制不了自己。
終於發生了一件不可能發生的事,我----------很懊惱

快樂鼠尾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1730199

 回應文章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8/04/04 08:08

想不到養鳥兒還會發生那麼多有趣的事

我愛鳥兒  但不敢養

因我家阿咪會讓鳥兒嚇壞了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8-04-04 20:15 回覆:
養什麼都好,妳會發現每種動物他的習性和行為,仔細觀察是非常有趣的,相信阿咪也是~~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4/04 03:36
這圖畫得真好耶~~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8-04-04 20:13 回覆:
謝謝ez的誇獎,我很開心喔!!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不是牡丹
2008/04/01 14:38

這種鳥有大大的肚子

和好漂亮的顏色~

圓圓的,可愛極了~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8-04-01 23:10 回覆:
愛情鳥有兩種,一種叫牡丹,一種叫小鸚,我寫的是牡丹,傻傻說的沒錯,他們很漂亮,但領域性也很強,且公、母的分別,如果不是很有經驗的人,是很難辨別的。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鳥店會不會太扯了
2008/03/31 09:56

換了一隻會生蛋的雄鳥!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8-03-31 23:32 回覆:
經驗也是很重要的,如果經驗不夠,就有可能犯這樣的錯誤喔!!現在有鳥店賣一種飼料是~~讓鳥吃了不會生,雖然賣給你是一對,但你怎麼養都不會生,而你卻還不知原因在哪~~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胖
2008/03/31 09:29
哇﹐三隻一比
才知道中間那隻真的很胖耶^^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8-03-31 23:26 回覆:
是啊!所以當我大兒子畫好給我看後,就覺得像極了我要的胖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