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妞(2)~~~
2008/03/22 23:30:17瀏覽527|回應3|推薦38


第一次感覺自己是因驚嚇而緊縮身體,之前,我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我的霸氣很重,比我小的幾乎都被我訓斥過,被我咬過,所以他們都還蠻怕我的,但現在,我卻嚇成這樣,難道這是所謂惡人沒膽?

隱約中聽到女孩說:「怎麼騎成這樣,馬路又不是他的,騎的那麼快,又蛇行,真不要命了。」

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是蛇形,也不很清楚意思,但是我想一定很危險,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刺耳的聲音,轉頭看看我的同伴,他正抬頭,眼往洞口發出的微光看,我碰撞了一下他,他回過頭看著我:「不知怎麼回事?真想趕快出去,怪難受的。」
我對他點點頭,不知他有無看到,想必有吧 ! 因為眼睛已經習慣黑了。

「姊,妳回來了啊!」有個跟女孩很像的聲音傳過來

「惠琪,妳快來看我買的鳥。」女孩將我們放入籠內,並招呼著妹妹來看 我們終於看到亮麗的陽光了,高興的在籠內跳上跳下,並站在橫桿上對唱著歌,心情快樂的不得了

惠琪站到我們面前,臉上笑嘻嘻的:「好漂亮的鳥喔!他們好像很高興呢!」

這是當然的,原來她們也能感受到我們的心情,這使我們唱得就更有勁了

「我們將陽台這些盆栽移一下,讓他們可以看到綠色的植物,也可以看到天空。」姊姊建議著,於是兩個人就開始動起來,把原本會遮住我視野的盆栽移到另一邊,將較小盆的移到我這邊來,這樣一來,我可以欣賞到花,也可以看到天空,這裡真的和我原來的家很不一樣,我自己開始覺得能到這裡來,非常幸運。

每天一大早我會對著花、草唱歌,如果有鳥飛來吃著我掉出去的飼料,我還會和他們聊聊天,大部分是麻雀,少部分是白頭翁,他們並沒有固定的住所,不過熟面孔還是有的,他們會跟我聊一些在外面看到的情形。

「你們為什麼喜歡住在籠子裡?」一隻麻雀一邊撿拾著飼料,一邊問

「我喜歡被人飼養,從小就是被人類養大的。」我述說著

「想飛到外面看看嗎?」麻雀接著問

我歪著頭想了想:「從沒想過。」

「其實飛在天空很好玩,愛到哪就到哪,可以隨心所欲。」

「不會有危險嗎?」我懷疑的問

那隻麻雀抬頭看看我,最後說:「我可能沒什麼危險,可是你---我就不敢保證了喔!」

「為什麼?」我想可能是我身上顏色鮮豔的關係

「在我們麻雀的世界裡,是不喜歡被關在籠裡,寧願死,也不被人類飼養,所以人類知道我們的習性,通常是不捉我們的,而你們是願意被飼養的鳥,且身上的色彩如此美麗,就難保是安全的囉!」

說完麻雀看看天色:「我該走了,時候不早了,再見囉!」 當他飛走後,我低著頭思考著,籠外的世界?~~~

快樂鼠尾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1716141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胖妞
2008/04/04 03:58

籠中鳥

慣性中的慣性

小麻雀

自在中的自在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胖妞
2008/03/26 12:15
果然猜到了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沒得吃的時候
2008/03/24 11:55

就會羨慕籠內的生活,但是沒有自己就會嚮往籠外的日子.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8-03-24 17:32 回覆:

你說的對,但因為太習慣太安全,而多少喪失往外飛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