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蛻變
2008/01/25 00:04:37瀏覽762|回應1|推薦22

我家陽台種了一、兩棵的金桔,每到春夏季之間,就會看到綠色毛毛蟲在葉子上爬來爬去,大口享受葉子的美味,老公通常會將這些蟲兒丟掉,免得將他心愛的金桔樹葉啃的不成樣,但我的想法可不同,我好奇著,這綠色蟲蟲是什麼種類蝴蝶的幼蟲。

小時候就喜歡養蠶,現在這毛毛蟲跟蠶差不多,於是招來兩個兒子,一起來養毛毛蟲,所以他們很快找了個空盒子,將毛毛蟲放入盒內,徵得老公的同意,開始用金桔的葉子餵他們,希望他們快快長大。

每天我們很熱切的觀察他們的成長,發現有長的夠大的,就猜想他一定要開始變蛹了,就特別的注意他,這變成我們全家的樂趣。當然我也請小朋友做紀錄---蛹到成蝶的時間大約花多久,但通常這工作變成我的工作。

我真的很想看他從蛹爬出來的那一剎那,記得小時候就在家裡的後院親眼看過一次,那種印象好深刻,那種蛻變好美,所以我不時的去探望他,但卻沒看到,因為我一早起床,已經看他羽化成蝶了。

算算有一隻也許快成蝶,大約經過12--13天了!我故意很晚睡,猜想他一定都是半夜爬出來的,於是等啊等,等到半夜快3點,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被我看到了他咬破蛹爬出的那一刻,喔!!生命就是這麼奇妙,令我感動,可惜的是並沒用相機將他拍下來。

隔天我將這美麗的一刻和老公、兒子們分享,兩個寶貝也想看,但通常熬不住,而他們卻將一隻快成蝶的蛹忘了蓋蓋子,隔天起來,發現空的,四處找尋不著,想想可能飛出去了吧!!就沒有在意。可是就在幾天後大兒子抬頭喝水時,卻告訴我燈管上好像有什麼東西,我上去一看,呵!不就是我們一直在尋找的蝴蝶嗎?拿下來一看,她已經變成標本了,而且還很完整,我小心的將他保留在鐵盒內。

因為他羽化成蝶,我就將他放走,所以沒有留下照片,還好在網絡上蝴蝶一生中找尋到他的蹤影,他的名字是無尾鳳蝶。。。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1565782

 回應文章

。秋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下
2008/01/29 00:44

抓住了當下的美麗!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8-01-29 12:02 回覆:

那種美烙印在腦海裡,永遠覺得很清晰,令人無法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