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喚深處的心靈(4)
2008/01/15 22:39:45瀏覽543|回應2|推薦30

趁著爸爸不在家,玉萍打電話給外婆,「外婆,我要找媽媽。」

「好,好,妳等一下喔!」聽到外婆的叫喊聲

「玉萍,爸爸對妳好嗎?」怡蓉著急的問

玉萍哽咽的聲音,怡蓉已經都明白了:「妳要堅強點,媽媽一定盡快將妳帶來身邊。」

玉萍點點頭,突然聽到有開門的聲音,她馬上說:「我要掛電話了,爸爸回來了。」喀擦一聲,趕緊掛了電話,但是子揚已經看到了她的動作。

「打電話?」子揚咄咄逼人的問

「沒有啊!」玉萍全身顫抖的躲到牆邊

「還說沒有,講實話,又打電話給那個拋夫棄女的女人了?」子揚已經將藤條拿在手上,並向玉萍揮了過去

玉萍擋也擋不住,口中直說:「是的,是的,爸爸不要再打了,我下次不敢了。」

「叫你不要打給她,妳就偏要打,我看妳什麼時候聽話。」一鞭一鞭的打下去,讓玉萍幾乎要昏過去,最後她拿到一本書,擋了些子揚的亂棍-----

玉萍終於上小學了,經過上次的事後,再也不敢打電話給媽媽,而她變的鬱鬱寡歡,有一個心裡的聲音說著--離開家吧!--現在她寧可待在學校,也不愛回家,老師問她家裡情況,她也不說,她害怕說出來,又要遭殃了。。所以老師只知她跟爸爸住,單親家庭。。

在國中時,班上同學聰明跟她說:「看妳整天好像不快樂似的,輕鬆點,這個打進身體,不痛,還能讓妳有輕飄飄愉快的感覺喔!!」起初是好奇,讓他幫她施打,後來竟愛上這樣的感覺,讓她能暫時忘掉一切不愉快的事,慢慢的就不想回家,也不願踏進那個家了----

怡蓉一直關心著玉萍的現況,雖然玉萍都沒和她連絡,她也知道可能的原因,但是為了避免造成玉萍的壓力,只有默默的關心她並適時的幫助她,而當她一知道玉萍現在的情況後,她知道,她要趕緊做出抉擇,不能再讓玉萍沉淪下去,雖然她現在已經有自己的家庭,但在丈夫的支持下,她聘請了律師,她要要回玉萍,並給玉萍一個完整的人生,她知道玉萍不是壞小孩,只是一時走偏了而已。

上法院出庭再出庭,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玉萍回到了自己的身邊,當怡蓉在一間小租屋找到玉萍時,她簡直不敢相信,這是人住的嗎?恍神中,玉萍看到媽媽,突然哭了出來,怡蓉心也糾結在一起,扶著玉萍走出那間亂的不成樣的房間,怡蓉知道,她未來該怎麼做,她要讓玉萍成為最快樂,最幸福的女人。。(全文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1541611

 回應文章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陰影
2008/01/16 13:57

曾經也因為父母之間的問題

夾在中間當夾心

當夾心好辛苦喔

尤其當兩邊的餅乾

用力往中間擠過來

夾心就這麼掉了出來

--------------------------------------------------------------

父母的情感疏離

不應該拿小孩出氣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悲情
2008/01/15 22:56

這篇小說可以說明

家庭的重要

兩人匆促結婚 沒有愛

加上重男輕女

最後害了女兒

怎麼說呢? 

我會留下來照顧女兒 

不會離婚

好可憐的玉萍  我心痛

你寫得真好 害我傷心了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8-01-15 23:14 回覆:

寫出來這樣的故事,希望讓每個人能注重家庭,大人的錯,常常會害了小孩,其實小孩真的是無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