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肝寶貝~~~~
2007/12/20 15:31:23瀏覽558|回應6|推薦14

大兒子在診所出生,診所從他可以喝奶開始,就是讓他喝配方奶粉,所以3天後接回家,剛開始也是喝奶粉,想要讓他吸母奶,他抵死反抗,既然不喝母奶,當時也沒有堅持,總覺得他長的很健康,又是人見人愛的小娃娃,不喝就算了。

但在他2歲多時,有一天感冒,一副沒精神,又發了點燒,咳嗽起來聲音不太一樣,醫生說他有些哮喘現象,要小心,當時不是很了解這個詞,心中有個疑問{那是什麼},問了醫生,他只說體質、遺傳、環境都有可能引發,當支氣管一感染到,就會有這樣的現象,回過頭問了老公,你家誰有這樣的毛病,他想了想,告訴我,他有鼻子過敏的問題,所以大兒子的體質像他囉。

自從這次發作開始,每遇天氣的轉換或是不小心著了涼等等-----他就睡覺睡不好,呼吸起來咻咻非常大聲,且為了要用力吸一口氣,胸腔都凹下去了,卻很難吸到一點空氣,大都半夜最為嚴重,所以有時都得跑急診。

有次跑急診,醫生說如果再沒改善就要使用噴的類固醇,我當時問他這樣的毛病會好嗎?他告訴我大概15歲後就會自然好了,但是他現在才5--6歲,我總不能讓他吃那麼久的藥,變成了藥罐子還不打緊,我們還得提心吊膽的應付他何時會發作,一來我們心疼他的難受,二來我們不願意讓他一直依賴藥品,畢竟藥沒法醫好他的病,只能做控制和抑制。

之後我研究了氣喘的問題,發現他是一種過敏現象,也跟身體的免疫力有關,那只要提升身體的免疫力,對他的氣喘一定有幫助,接下來的問題是~~如何提升呢?就在煩惱並尋找解決的同時,有個朋友介紹我一家百年藥廠(Rexall)生產的營養品,我趕緊著手細讀,並深入了解後,覺得可以試試,就讓兒子從單一的一樣產品(NONI)先開始,因喝起來像果汁,想兒子一定會接受,就由淡淡再到濃郁,慢慢的調整他的體質,經過3個多月後,發現他哮喘的現象變少了,後來再加入魚油和抗自由基的自然能,這樣的花費一個月還不到3000元,算算還算OK!為了他的健康,這樣的花費是值得的,現在他已是小學五年級了,氣喘問題已經幾乎很少出現,且健保IC卡也很少用,讓我很欣慰,這也可以替國家省些健保给付費用,並能將錢運用在真正需要的人身上,真是一舉數得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1466660

 回應文章

angela-58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NONI
2008/01/07 09:46

NONI 不便宜吧!

其實現在台灣已經有在栽種

很多人都自己做果汁

不過味道.....

我覺得很難下嚥


氣喘毛病

換個環境比吃藥、吃補更快吧

我們南部鄉下

幾乎很少聽到周圍小孩有此情形的


以前在馬祖當兵

退伍回到台灣

也是適應不良

咳了一個多月


真正的勇者並不是什麼都不怕,
而是雖然害怕卻仍勇敢的面對!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8-01-08 12:07 回覆:

我所說的這個廠牌,NONI是又便宜又好喝喔!所以小孩才能喝的下去,且很喜歡喝!!他是粉狀的,不需放冰箱,要喝隨時泡來喝,非常方便,還可以當梅子粉使用,營養又實惠呢!!

氣喘有時真的是環境造成的,有人在國外或鄉下沒有這樣情形,回到北部或台灣就有這樣現象發生,所以環境很重要,但如果一定要在這樣環境下長大,除了要多運動和補充多方面營養外,提升自我免疫力也是不可缺少的。

鄉下地廣,空氣好,通常小孩很少有氣喘現象,除非是父母體質的問題才會,我可也是鄉下長大的喔!!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今天有唱 這首歌
2008/01/01 18:40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卡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7/12/23 02:40
加油~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7-12-24 00:02 回覆:

謝謝,一起加油!!


梅洛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過敏
2007/12/22 01:53
目前政府大力推廣母奶,雖然版媽可能已來不及……不過若還有其他媽媽看到這篇文章的話,參考一下,母奶是很好的減敏食物喔~~(我好像是母乳協會派來的間諜,呵呵……)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7-12-22 02:06 回覆:

你說的很好啊!建議的是如果不是本身奶不夠或是身體虛弱較特殊的問題,餵母奶真的是最好的,也一定要特別注意母親本身的身體營養,這樣才會餵出健康的寶寶和快樂的媽媽喔!!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過敏真是擾人~~
2007/12/22 00:01
我小時候也一直是過敏體質,回想起來對我最大的影響應該是學習吧,每天都要用掉一整盒衛生紙,一邊打噴嚏一邊看書,其實根本看不下去,還好後來長大慢慢了解過敏的原因,從飲食環境根本改善起,現在不會過敏了~~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7-12-23 01:11 回覆:
沒錯的!你是過敏體質,不知你的小朋友有無遺傳到妳,如果有,可以注意飲食之外,我文章中提到的產品也對他們會有很大的幫助喔!!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媽
2007/12/20 23:50

魚油是很好的選擇

運動也是, 加油.....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7-12-21 00:40 回覆:

謝謝楊醫師!他真的愈來愈好,雖然有時還是會有小感冒,但不像以前那樣讓我擔心,現在他還主動參加學校的直笛隊,也愛運動喔!已經是一個很有主見的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