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藥注意事項(1)
2007/12/15 01:25:48瀏覽416|回應0|推薦7

去看醫生拿藥,你會注意藥包內裝的是什麼藥嗎?他們的效用是什麼?聽了醫改委員的演說,你不得不注意了,醫院的醫生在看診一個病人時,大概是三分鐘的時間,當你見到醫生時,通常醫生是注視著電腦螢幕在打字,在你說完症狀後,他就會把藥名打上電腦傳到藥師那,你就等著領藥,在大醫院,藥包上還會寫上這藥是針對什麼病症,注意事項---,在診所可能是一個塑膠袋藥包內裝一包包的藥和藥水,並沒有明確標示,如果沒確定清楚,你拿回家了,可能就吃錯或擦錯藥了。

發生過個案例,一位老奶奶青光眼去大醫院看眼睛,看完領藥回家後,請女兒幫她擦,還好女兒有看一下藥袋,藥袋上寫著,請勿擦眼睛,香港腳用藥,怎麼會這樣,明明是去看眼睛怎麼變成香港腳用藥?如果女兒沒有看,擦到眼睛去,那後果真不堪設想。

有個媽媽帶著四歲的小女孩去診所看感冒,但在她前面的病患是去看荷爾蒙問題的成人,診所的藥幾乎都是透過機器磨成粉狀再一小包一小包的裝,就在這時有四顆荷爾蒙的藥卡在機器裡,沒有被磨成粉,藥師不知道,就讓病患帶著回家了,但那四歲的小女孩也要拿藥,在磨小女孩藥的過程中,那四顆荷爾蒙藥也被磨出,當然就進了小女孩的藥包內,回到家,母親給她吃藥後,卻發現小女孩來MC,這是誰的錯?真心疼這四歲的小女孩,你可曾想過,磨藥的機器有每遇一個領藥後就清洗的嗎?前一號病人的藥說不定也會在你的藥包內,所以磨成粉後,你根本不知藥成份,且在研磨過程中,藥的化學成分就已經有所改變了。你認為你所吃的藥安全嗎?在台灣洗腎人口是全球之冠喔!你一定要有知的權利。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1455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