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喝咖啡~先學習怎麼品嚐
2013/11/21 13:29:44瀏覽1753|回應1|推薦32

我喜歡喝咖啡,卻不懂咖啡

於是決定上課去~咖啡師入門課程剛好符合我想學的

於是揪了一位朋友一起當學生

耶加雪夫~其實跟我會去上課有一部份關係

因為之前要寫{與咖啡有約}這一篇文章時,突然覺得詞窮

因為.....我竟然不知該如何形容我所喝到的這一杯咖啡無言....

之後我陸陸續續看了幾篇關於林大咖啡的po文

剎那間羞愧到很想找個地洞鑽ROES冏

陸續上了2堂課後,我再度拿出耶加雪夫

試著以老師教我們的方式...從聞香..到品嚐(熱著喝~冷了再喝)最後又聞了杯底的焦糖味

這次我終於喝出一入口的果酸香氣→基乎感覺不到的苦→以及非常輕微的澀

基本上耶加雪夫喝起來是很順口的,但這次我故意減少水量還稍微浸泡了幾分鐘(過粹)

因為我是個重口味的人...喝慣濃濃的咖啡,所以不這麼做好像會淡化整個咖啡的香氣

雖說過粹怕澀~~但這杯耶加雪夫倒是沒有這個問題耶!

關於咖啡~我逐漸了解到打從栽種(土質.氣候.水質..)到採收→水洗發酵(水洗、半水洗〉

又或日曬豆...進而到烘焙(淺焙.中淺焙.中深烘焙.重度烘焙..等等)

然後煮的方式以及所選的容器...等等都會直接影響咖啡的品質

而且就連喝的人是重口味或清淡口味的人..都會影響所喝到的咖啡

關於咖啡的種種...越學越有趣,對於林大的耶加雪夫......

我只能說等我多上幾堂課再來好好研究一下

因為...那地瓜香...我還沒喝出來說奸笑(呵呵、嘿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shop2010aman&aid=9560968

 回應文章

林大(玩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10:53

頭香.....冷了再聞聞看.....哈哈哈..............

愛話畫的曼(luckyshop2010aman) 於 2013-12-01 17:10 回覆:

其實那杯~我一直試..還是沒喝出來

正想再試.卻見杯底朝天~~"

所以改天我再把你的耶加雪菲拿來用美式咖啡壺煮看看

也許會萃取出更濃的香氣來

因為昨天在杯測耶加雪菲的時候..突然發覺杯測時的水洗豆

跟你家的耳掛式的風味很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