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製水果醋
2012/06/26 14:30:21瀏覽444|回應2|推薦51

 

曼式懶人做法:

各種水果洗淨、晾乾(表皮不含水即可)放入乾淨的玻璃瓶罐

約1/2或2/3滿皆可,然後將高粱醋(米醋也可以)倒滿即可。

放置約1星期左右再把水果取出即可飲用。

*喜歡甜的可以加入適量的蜂蜜或糖,不然像我就是直接加開水飲用就好

*想喝冰的還可以另外加冰塊ㄛ喜歡

 

PS.若做蘋果醋要先將蘋果用熱水泡一下,這樣就可以輕鬆的去掉表皮的蠟^^

還有鳳梨最好是連皮洗淨切塊放入效果會比較好,我是比較隨性所以直接拿了家人

切好的鳳梨就丟進去了奸笑(呵呵、嘿嘿)

********************************************************

其他不同的水果醋作法: 

(參考)A作法~引用自奇摩知識+

水果醋 :
材料:水果(任何水果皆可)、工研陳年醋(6度)或工研 糯米醋(4.5度)、糖(麥芽糖、冰

糖、砂糖皆可)

作法:

(1) 將一公斤的水果洗淨,去掉受傷的部分,再用乾布擦乾。

(2) 將水果及同等重量的砂糖放入廣口瓶中,再加入一公升釀造醋之後加蓋。

(3) 放在陰涼處,從第二日起,每日輕輕攪拌一次,七天後即

可飲用。

注意事項:

(1)糖的份量可依個人喜好加以增減。

(2)七天後把水果從瓶中取出。

(3)放於冰箱內可保持五個月。

(4)使用不同水果時:

檸檬: 先用開水洗淨,擦乾後切成約2mm的薄片浸泡。

葡萄: 洗淨去水分後,一顆顆摘下浸泡。

橘子、葡萄柚: 剝皮後切片,和剝下的皮一同浸泡。 

******************************************************

參考B作法:

各種果醋的製作方法
1
、蘋果醋
製作方法:糯米醋300,蘋果300,蜂蜜60。將蘋果洗淨削皮後,切塊放入廣口瓶內並將醋和蜂蜜加入搖勻。密封置於陰涼處,一周後即可開封。取汁加入三倍並開水即可飲用。
健康功效:蘋果和醋的組合是你不得不選擇的健康飲品。它可消除便秘,制黑斑,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解煩悶、去疲勞。長期飲用可以令你的身體狀態一級棒。
2
、葡萄醋
製作方法:香醋適量,大串葡萄,蜂蜜適量。葡萄洗淨去皮、去子後放入榨汁機中榨汁,將濾得的果汁倒入杯中,加入香醋,蜂蜜調勻即可飲用。
健康功效:能夠減少腸內不良細菌數量,幫助有益細菌繁殖,消除皮膚色斑。此外,葡萄醋內的多糖、鉀離子能降低體內酸性,從內緩解疲勞,增強體力。
3
、酸梅醋
製作方法:穀物醋1000、梅子1000、冰糖1000。將梅子充分洗淨後,用布一顆顆擦幹;按先梅子後冰糖的順序置入廣口瓶中,然後緩緩地注入穀物醋。密封置於陰涼處一個月後,便可以飲用。梅子也可以做成醃梅食用。
健康功效:起到減肥瘦身、調和酸性體質的作用,堅持飲用可以加速新陳代謝,有效地將體內的毒素排出。幫助消化,改善便秘,預防老化。
4.
香蕉果醋做法:
香蕉100去皮後切成薄片,紅糖100,蘋果醋200,三樣東西方在一個碗裏然後放入微波爐400瓦微波30秒,不知道這個400瓦微波是怎麼回事,好像節目當中用的微波爐可以選瓦數,看了一下偶家的微波爐,好像沒有這個選項。
微波後取出來然後把裏面的紅糖攪勻使之融化,倒入一個不透光的玻璃瓶內放置在無陽光直射的地方14天就好了,心急的放三天就可以喝了,喝的時候果醋15cc加入500cc的涼開水可以治療便秘,讓皮膚漂亮。
如果用別的蔬果譬如苦瓜,草莓就把紅糖換成冰糖,份量都不用變。每一種都有好處,苦瓜果醋可以排毒,草莓的據說含有一種什麼果素可以讓皮膚變好。
做好的果醋可以直接兌水喝,也可以用來涼拌沙拉,最簡單的是番茄一個,甜椒1/4個,200熟的玉米粒,加入三湯匙果醋就是美味又減肥的沙拉了。
5
、檸檬醋

製作方法:白醋200,檸檬500,冰糖250。將檸檬洗淨晾乾,切片,取玻璃罐,放入檸檬片後加入白醋,密封60天即成。
健康功效:檸檬醋能防止牙齦紅腫出血,還可以有效地壓制黑斑、雀斑的生長。長期飲用檸檬醋還可以增強抵抗力,讓皮膚更加白皙透嫩。
6
、草莓醋
製作方法:穀物醋1000,熟透的草莓1000,冰糖1000。將草莓充分洗淨後除蒂部,將草莓和冰糖依次置入廣口瓶中,然後緩緩地注入穀物醋。密封置於陰涼處一周後,便可飲用。
健康功效:長期堅持飲用草莓醋可以改善慢性疲勞、緩解肩膀酸痛,還會對便秘有很好的療效。或許你不知道吧,草莓醋對於壓制青春痘、面皰、雀斑的生長也有很好的幫助。
7
、蘇打醋
製作方法:糯米醋60,冰汽水300,如果口味需要還可以加入蜂蜜少許。在糯米醋中加入蜂蜜少許。在糯米醋中加入汽水,然後倒入蜂蜜,現沖現飲。
健康功效:蘇打醋不但非常好喝,並且有清熱解渴,瘦身去脂,補充維生素的作用。它可以有效地調節體內酸堿值,增強身體活力,防止身體老化。
8
、玫瑰醋
製作方法:白醋一瓶,玫瑰花20—30朵。將上述材料混合後放在玻璃瓶內,蓋緊蓋子放置七天左右就可以了。醋可以加水直接喝,也可以和蜂蜜混合之後喝,口感酸酸甜甜的很不錯。
健康功效:氣味清香,是幫助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緩解生理不順等不適現象,更有養顏美容的神奇效果,讓你輕鬆擁有粉嫩好氣色。
9
、果凍醋
製作方法:將50果凍粉和若干冰糖中加入250毫升水,以小火煮溶,邊煮邊緩緩調勻。將糯米醋徐徐加入拌勻,然後倒入盛有葡萄和椰果果肉的模具中待冷卻凝結,冰鎮後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飲用果凍醋能夠有效促進血液迴圈、消除疲勞、增強體力。酸甜的口味更能夠幫你開胃助消化。
10
、獼猴桃醋
製作方法:將一個獼猴桃去皮,取果肉後,和一瓶陳醋、若干冰糖一起放進玻璃罐中密封,待冰糖溶化後即可飲用。
健康功效: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及纖維質的獼猴桃醋,能有效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並能防止吃肉後消化不良,營養過剩而導致的發胖。
11
、菊花醋
製作方法:菊花50,米醋1000,冰糖300。一層菊花一層冰糖放在密封的玻璃瓶中,將米醋倒入,七天后可飲用。
健康功效:具有養肝明目,去火清肝的作用;對於消炎去濕、解除頭痛昏眩、降低膽固醇與消脂減肥也有非常明顯的功效。
12
、優酪乳醋
製作方法:糯米醋、優酪乳、蜂蜜若干,數量按自己口味確定。在優酪乳中緩緩倒入糯米醋,一邊倒一邊攪拌。在和醋混合調成稠糊狀時,加入蜂蜜調至自己喜愛的甜度即可。
健康功效:優酪乳富含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鈣質,有助於骨骼成長。加入糯米醋後,會進一步利於骨骼吸收鈣質。
13
、櫻桃醋
製作方法:米醋、櫻桃混合泡一周,每日早晚飲用20毫升。
健康功效:對長期使用電腦的人有保護視力的作用。櫻桃裏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鐵,有助視力的恢復和補充大腦血液。維生素A含量比蘋果、葡萄等高出4—5倍;鐵含量也比蘋果等水果高出很多,對血紅素的提高有很大的幫助。
14.
名稱:番茄醋
作用:美體
材料:紅透的番茄1000(不要選擇太大的)清醋1500毫升、冰糖少許(約20,也可以選擇不加)玻璃罐一個(選擇乾淨、乾燥的)
製作方法:番茄洗乾淨後擦幹表面水分,切開後放入玻璃罐中,加入清醋、冰糖,在罐口平鋪一張塑膠紙密封一周即可。
功效:豐富的VAVC、礦物質、葉酸,雖未經煮熟,但經浸泡清醋後,茄紅素一樣可以發揮效果,抗氧化,幫助消化、高纖美容,還可以抑制癌細胞。
柳丁果醋的方法可以按照檸檬的

B作法引用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R.LG_UeaHBKsESHCfX.uaT0-/article?mid=3568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shop2010aman&aid=6575847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曼製水果醋
2012/06/28 07:28

好棒的手藝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27 01:11

簡單又健康﹐我也來試試!拿來拌沙拉應該也不錯哦!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