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我在角落哭泣………
2009/01/27 13:49:18瀏覽3596|回應24|推薦338

愛我

為什麼要傷悲 為什麼要流淚 
莫非是黑夜裡沒人來陪你伴你相依偎
你傷悲為了誰 讓我開啟你的心扉 
也許我可以使你不再難過
愛我
∼∼愛我

為什麼要傷悲 為什麼要流淚 
莫非是黑夜裡沒人來陪你伴你相依偎
你傷悲為了誰 讓我開啟你的心扉 
也許我可以使你不再難過
愛我

我要用所有美好的一切 
換走你傷心的淚水
用我深深的感情來愛你 一直到 
一直到永遠
永遠 Mh∼∼

為什麼要傷悲 為什麼要流淚 
莫非是黑夜裡沒人來陪你伴你相依偎
你傷悲為了誰讓我開啟你的心扉 
也許我可以使你不再難過
愛我

為什麼要傷悲 為什麼要流淚 
莫非是黑夜裡沒人來陪你伴你相依偎
你傷悲為了誰讓我開啟你的心扉 
也許我可以使你不再難過
愛我 

現代悲歌何時了:

一對母子,一個餓死, 一個凍死……………

失業男偷神壇供品吃,被抓後說:被關也好,至少不會餓肚子………

37歲男子,將厚棉被讓給妻兒蓋,自己睡破洞旁,而致凍死………

一位單親媽媽養三個小孩,正放著無薪假,積欠房租數萬,

面臨無屋可住,無米可炊之境,求助於社會局,卻被拒………

房子被查封,求救於銀行、社會局遭無情拒絕,

男子憤而自殺抗議,留下無依母子………

有位男子故意到超商搶劫,只為吃免費的牢飯………

十多歲的小孩,因父母失業、病倒,為了照顧弟妹,

而向同學搶物品   …………

這現代版的「天涯孤星淚」,若說他犯罪,

又是誰逼他走上這條路的??

有人花上數百萬辦尾牙,有人花上百萬整修門面迎新春,         

也有人於年前,因求救無門,引憾嚥下最後一口氣………

是否 ~~~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已由台上的戲棚子,

走入了台下的真實人生???

一家三病生活苦,申請低收入戶遭拒,只因其祖父名下擁有房屋,

這是多麼典型的「雪上又添霜」「落井再下石」的詭異手法!!

在一波又一波排山倒海的失業潮之後,

有多少原是低收入戶者,被一群又一群地踢出門外,

只因為娘家親人、兄弟姐妹有房子、有存款…………

勞工貸款明明只是借支自己未來的退休金,

卻要訂定一堆刻薄的資格限制、額度限制,

讓大多數的勞工申貸無門,

而那些好不容易擠破頭貸到的人,還得負擔高昂的利息,

而那10萬元的額度,又能撐得了多久?

這一件件一樁樁的,找得到民代想辦法的,露出了刹那的笑容,

沒能力拉關係的,只能迎風長夜哭泣…………

勞工的貸款,可是救命錢,卻訂得如此苛刻,

而公教的消費貸款,用來吃喝玩樂,卻是寬鬆到令人眼紅,

這樣明顯的階級差距,是誰造成的??

由此而逐漸升高的階級對立,誰來負責??

是什麼樣的政府,可以一面高喊「苦民所苦」「聞聲救苦」,

一面訂定極其苛刻不合理的法規,

來刁難那些已走頭無路的苦難百姓??

韓國總理散盡家財,救助困苦百姓,

台灣的高官卻四處shopping 拼消費,

博奕法案在眾多民間團體、宗教團體、反對黨等等無數的反對聲浪下,

竟然可以一夕之間閃電通過,超級魄力到令人傻眼,

而社會救助法案卻還在「礙於法規」,這個不能幫,那個不能救,

將一群又一群迫切需要救助的苦難百姓,排拒於千里之外,

任其自生自滅,任其偷的偷、搶的搶、死的死……………

八個多月來,失業率爆增已至空前,而經濟低谷仍尚未看到盡頭,

所衍生的犯罪、自殺、家爆事件層出不窮,

卻看不到政府有任何有效的措施,只看到在整體經濟極端蕭條之際,

政府卻編列著一兆八仟億的超級龐大預算,

而立委諸公們,這兒不能刪,那兒捨不得刪,

最後被刪掉的,竟然是「近貧專案」。

團團、圓圓每年吃掉近四仟萬,這四千萬可以幫助一百多個家庭,

一年內免於飢餓、免於恐懼、免於家破人亡…………

跨年晚會幾把煙火、幾分鐘就燒掉了數千萬,

這數千萬可以為多少個貧病交迫的家庭、低收入的小朋友,

帶來新的人生、新的希望……………

官員民代開會兩天,花了二、三百萬,

二、三百萬可以讓一個平民家庭,生活無慮好幾好幾年呢!

拆違建趕攤販開罰單,我們的政府永遠跑第一!

追繳窮人勞保健保水電費、鎖健保卡更是雷霆風行,超有魄力!

對收入微薄,甚已窮途末路的勞工們,永遠追殺到底、從不手軟!!

然而,那雙國籍的民代,卻可輕鬆消遙地拖了近一年,

高薪高獎金高年終,笑呵呵地照領不誤,

而公教人員還在享受著18%的超高利率,

台北市積欠了數百億的健保費,只因高官一句話,便可了事,

而這些民代的高薪水,公教的超高利息,高官積欠的健保費,

誰來負擔?誰來補足?

還不是強迫大多數困苦的勞工,一起來「共赴國難、共體時艱」嗎?

軍公教、高官、民代以少數人享受著大部分的資源,

他們有權、有勢、有財富,更懂得為自己爭權利、爭福利,

甚而可以為自己修改、訂定優渥的福利、法規,

而佔大多數的近九百萬勞工,卻只能分配到少數的資源,

單純憨厚到只能任人宰割,

貧富的差距、階級的差距正恐怖地無限拉遠…………

大過年的,原該寫點兒快樂的東西,然而,回頭想想,

在很多人歡喜過新年的此時此刻,

怎麼忍心……那被遺忘的角落裡,

有著一大群的老老少少,還在無言的啜泣?

繼「苦民所苦」「聞聲救苦」之後 

上位者再度喊出「人飢己飢」的口號,

但是,那漂亮的口號,我們聽膩了、聽煩了,也聽怕了,

而且、而且,更是聽得很…很…很無奈啦!!

請別再用那些 ~~ 中聽不中用的口號來唬弄我們了啦!!

「請別將我們丟在角落裡哭泣…………」

九百萬勞工內心的呼喚、哀嚎已如鴻鐘、如海潮,

震天價響……澎湃洶湧……無法停息…………

帥帥的先生,老是一臉無辜的馬總統,

  ~~~  聽到了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899&aid=2596602
 引用者清單(1)  
2009/01/27 18:00 【【平安旅者の部落格】】 【現代悲歌何時了!?】/ visana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蒐藏有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7/29 23:16

誠懇的文字

悲憫的心腸

令人感動!

白淺 (lucky899) 於 2009-07-30 08:51 回覆:

苦難的百姓,令人心酸,

掙扎於生死邊緣的、困頓無助的人們,讓人心疼不已,

不可思議的是,當政者竟然如此冷酷地無視於人民的痛苦,

甚而落井下石…………

人性的自私,竟可以至此田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成對比
2009/05/06 08:04

記得愛我這首歌正流行時 .台灣得錢是淹腳目.現在聽到這首歌.在看看這篇文章

唉~難過

白淺 (lucky899) 於 2009-05-07 12:33 回覆:

是啊!

唱這首歌的,當初是一位憂鬱宅男的少女殺手,而今已是個歐吉桑啦!

一切都在變……但小百姓盼望的是……變變變……變得明天會更好!

然而,今日我們看到的卻是,軍公教、政府官員民代的明天,是愈來愈好!

而許許多多中下層勞工的明天,竟然還不知在那兒呢!!

有位朋友告訴我,他所認識的一位政府官員,說:

「我覺得景氣和十多年前,都一樣,沒有變啊………」

聽了這樣的話……思潮是滾燙的,心卻冷到了冰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寫幾篇文章吧!!!!
2009/04/12 23:25

您總是那麼誠懇而有耐心的回覆每篇回應,每篇回覆又都和您的創作同樣精采!真的很佩服您說!

白淺 (lucky899) 於 2009-04-13 13:55 回覆:

感謝你的讚賞!

對於每一位格友回應的回覆,我的確很用心,

因為他們都是我可愛的同胞,

無論是藍是綠、有色無色,

都是因為關心、認同自己的國家,才會有所回應,

對於那些反面的意見,我發覺他們愛台灣愛的很心切,

這點讓我很感動!

族群之間或許有鴻溝,但相信仍有空間可以努力,

意識型態的形成,非一朝一夕,

跳脫其綑綁,當然也非一日可成,

在努力過後,縱然無法拉近彼此的距離,

仍可堅持那最後一個原則,

那就是 ~~~ 尊重不同的聲音。


.公路殺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欲哭無淚
2009/03/30 20:31

不忍目睹的情況''

出現在我的眼前

老婦人 一雙乾癟的手'' 伸進餿水桶中 撈取 食物

心裏''陣陣 酸痛


Taiwan Republic

一中市場
兩個騙子*
三隻小豬
四條野狼**
五個家人
六張綠卡***
欺壓台灣
扒光黨產
九萬相公
死在馬上****
白淺 (lucky899) 於 2009-04-02 13:26 回覆:

的確令人很不忍心呀!

類似的事件不勝枚舉,也看過

老阿伯、阿婆為了搶回收的紙盒、環保資源,

搶得頭破血流,只為了賺取一丁點的便當錢,

真是讓人無限心酸啊!


慢慢走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能將帥~
2009/03/28 21:06

將帥無能,害死三軍,軍公教也不是人人都能領18%,只是自國民黨執政到民進黨執政以降,沒有ㄧ個是在為台灣思考ㄧ個"長治久安"的制度,只爲自己"勝選"在考量,以繼承"既得利益",台灣需要的是好的制度,而不是只靠"英明"的領袖。

白淺 (lucky899) 於 2009-04-02 13:11 回覆:

您說得好!

台灣需要的是一個【長治久安的制度】,

我常在想,有很多人初從政時,

也是滿懷的、為台灣人打拼的、無私的熱忱,

為什麼一旦入了政黨,混久了,

其心中,擺第一位的,已經不是國家的前途、人民的權益,

取而代之的,是政黨,是選舉,是個人利益,是糾葛不清的利益衝突,

究竟為何???

是否 ~~~ 傳說中那環環相扣的共犯結構,當真?

若是的話,台灣真正需要的領袖,不光是〝清廉〞,不光是〝英明〞,

因為清廉是本份,而英明是領袖的必備條件,

眼前,台灣最需要的,是一位超級魄力、有卓越洞悉力的領導人,

有足夠的魄力與眼光,去徹底打破那環環相扣的共犯結構,

去徹底殲滅不良的政治生態,去根除嚴重分配不均的社會資源生態,

這樣,台灣的明天才會有希望!

否則,若是只知利用那18%,甚至加碼至19%、20%,

來鞏固其選舉,只會讓人民更加唾棄!

這樣的執政黨,與久遠前的百年老店有何異??!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5 02:38

[帥帥的馬先生,老是一臉無辜的馬總統.]

蠻喜歡您這種含蓄的形容.

個人比較鄙俗,直接稱他銀樣蠟槍頭.

不過說真的,怪也只能怪我們自己.

我們有沒有想過,自己那麼爽的一票,

卻是自己或親戚朋友的催命符?

但其實這也沒關係,

社會還是有公理正義這個機制.

只是,

能,

一篇文章千人頌,
半點意見萬客從.

的大人們都不出聲了,

我們這種朽木孤枝,
也只能徒呼奈何!

白淺 (lucky899) 於 2009-03-18 13:38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

無論是含蓄的形容,或是率直的形容,馬總統也只那麼一位,
或許,每個人心目中的,馬先生的形象不盡相同,但是 ~~~~~

無可否認的,馬先生那英挺的外型,對台灣半數以上的婦女同胞而言,
的確魅力無法擋……其經常出現之貌似誠懇、一臉無辜的神情,
更是令其粉絲為之心軟、為之心疼,………是故不忍責於他!

然而,當那俊肖的臉蛋,老是睜著大大的眼睛,說著人民聽不懂的話時,
………恐怕再忠誠的粉絲,也不得不為之傻眼!!

在部落內發文,與網友交流的意義大於一切,那些「偉大的政治人物」,
是不可能會看、更不可能採納這些小文章的。

在互相交流中,提昇全民對國家、社會,或是民生問題的了解與關心,
甚至,能逐漸脫離意識型態的捆挷,………這樣,下一次的選舉,
才【神聖】得起來,否則,2012怕是再一次的歷史重演!

其實,真正無辜的,是全台灣那些被紅橙黃綠藍靛紫耍得團團轉的 ~~
古意到不行的老百姓吧!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事論一事吧^^
2009/03/06 20:30
前朝 舊朝與今朝 ... 何從比起?


馬政府執政一年...許多法案該過不過  卻許多法案劍及履及 ... 這是事實之一

馬政府執政一年...在經濟面向上做了很多努力但至今成效不彰...這是事實之一

扁案...在受理了...我想哪天不論是不起訴 或起訴 ... 都是台灣災難的一環吧

世界經濟大局不停失調...有人跌的比較慘 有人跌的比較不慘...台灣!?

台灣有很多需要協助的人...我們該疼惜 也應痛心政府為何無法有所作為

政治...是一套有限資源的分配計算...是不是有哪些不該花的 花了  該花的 沒有編...


我想...一事歸一事的談..

在經濟政策上...這一年 馬政府有對的焦點 也有錯的焦點

在社會政策上...這一年 馬政府有努力 也有不夠努力

在國家發展上...這一年 馬政府有帶往前的部分 也有衰退的部分

也許~對於人民來講. 先撇開只看想看的 只聽想聽的意識形態...「感覺」仍相當重要!

若只從感覺來判斷馬政府.....支持者是急的痛心...非支持者則是慌的痛心...

既然如此...整合起來打分數...在情感上 馬政府恐怕只得不到六十分...

白淺 (lucky899) 於 2009-03-07 14:08 回覆:

逛了一下你的部落,發現你是一位值得讚賞的年輕人,

以你的年紀,可以超然跳脫於五花八門的色彩之外,真是不容易呀!

希望你繼續加油哦!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的現象都是事實我不否認..但你是不哭得太遲了?
2009/03/06 11:07

我現在正在我的格裡玩[翻箱倒櫃]的遊戲...是的,阿扁八年之間我們很幸運的沒有遇到金融危機,於是阿扁阿珍很[安心]的開始仗勢仗權,[全家全府]毫無顧忌的總動員進行他的[擴張貪腐版圖]往海角伸展的遊戲!

你有沒有想過,..[換個角度看,我們是不是應該慶幸,至少今天在國難當頭的時候,官員不敢亂搞]..至於無能,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而在阿扁他的版圖裡面,有納稅人的血汗,有企業主金融業者的無奈??更意味著有國庫的損失!或許你不介意,因為那是[建國基金],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正為了這些建國理想,他可以[理直氣壯的]把國家的財政拖垮,把政府官員的官箴踩在腳底下,而更讓司法陷入[公私不分]毫無公信力,而我們在國際上已經到了裡子面子盡失的地步!?

而今天你對[所謂的失業基金跟創業基金甚或急難補助金的發放,以及政府欲振乏力,陷民生於一頹不振的指控與怨怒,其實我非常諒解,因為這就是我在過去的八年間的[憤怨]心情,只是那時的我的方向跟你有些差池而已!!

因為那時節確實台灣還沒有這麼嚴重的金融危機,更還有很多老本可以供我們運用..讓人無法有真正的憂患意識,但是我卻有,而當時的我最怨的是[執政團隊的貪腐],,更不斷怨尤的是:[為什麼當社會燒炭情況跟奴哀號]的時候,阿扁一族卻好像什麼都沒發生照樣花錢去搞它的[公投綁大選][迷航]不斷的傳出他們家有浪費公帑的情形..

其實從迷航開始,那時候他的躁鬱就已經顯示出來了...而那時候的你有像今天一樣的憐憫那些苦難的人更發出你的怒氣提醒他們[苦民所苦]嗎??我相信那八年間若是有更多的任像你今天一樣這樣出來罵政府官員,阿扁一族至少會[警惕]而不會張狂到這樣的程度吧!?

我不替馬政府找藉口,我也不會批評你說的不盡然,因為我相信那會是[白說].因為每個人都有很難板回的立場跟角度...因此只希望你能多思考,想想對你不平的問題是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歡迎來我的部落格看我找出來的[寶貝]!看到那些寶貝,我可以證實至少我從阿扁執政到小馬執政的今天,我在監督政府的腳步從未停歇!更還有我積極的去做!!

白淺 (lucky899) 於 2009-03-07 13:57 回覆:

逛了一下您的部落,感覺得出您的真誠與坦率,

以您的年紀,還能有這樣的衝勁與活力,真是佩服呀!

我不知您這麼努力的向政府建言,究竟被採納了多少?

但是,我為您努力不懈的堅持與氣魄而喝釆!!

誠摯的希望,下面所寫由衷之言,

您能平心靜氣的,仔細思量呀!

台灣的明天,是往下沈淪?或往上提昇?

就在每一位百姓的一念之間啊!!

白淺 (lucky899) 於 2009-03-07 13:17 回覆:


看得出來,您是位深藍的朋友,請您先別激動,也別急著護主心切,
請先冷靜下來,仔細想想,您的思想層次裡面,
是否有被某種意識型態所制約。
 
 之所以這樣講,是因為年少時,曾經參予最大黨,
也曾被教育深層洗禮的 ~~~刻骨銘心的慘痛經驗。

 其實,我的部落並非政論平台,更無紅橙黃綠藍靛紫炫人色彩,
之所以會發出兩篇相關的文章,純粹是因為從去年至今年,
經濟情況超級嚴重,人民的痛苦超乎尋常,實令人好生不忍呀!!

 您一直在怨怪扁的貪,但是,不知您是否聽過這樣的話:
「政治圈是一個環環相扣的共犯結構」,若此,
那麼,任何人一被吸入那洪流裡,都極可能沾滿一身泥,
只是泥多泥少罷了!高竿的、或運氣好的,可全身而退,
否則,就很可能身陷囹圄,…………………
不想同流的,很可能被排擠,甚至更嚴重的下場。

 之所以對扁的貪沒看的那麼嚴重,也是因為此,
那不是包容、不是接受,而是一份無奈,
對政治生態已然徹底失望的  ~~  深層的無奈。

 除非台灣出現一位能旋轉乾坤、超級魄力、超級智慧的領導人物,
來徹底打破這樣的政治生態
,否則,所謂的「打貪腐」很可能只是
鬥爭、報復的工具,而其過程,善良的百姓通常是最容易運用的棋子。

 在這樣的政治生態沒徹底打破之前,請別告訴我,
誰有多貪污,誰有多清廉,誰有在亂搞,誰沒有亂搞!!

 藍的上台,打綠的,讓藍色選民很爽,
綠的上台,辦藍的,讓綠色選民很爽,
您覺得,這樣子,有意義嗎?
這樣互鬥的惡性循環,就能救台灣嗎?

 扁的貪,您能朗朗上口,然執政黨的糊塗帳,您又了解多少???

 
那尹清風案件不就是個超大鯨魚嗎?為何石沈大海?
黨產是怎麼來的?它對全民交代了嗎?有還諸於民嗎?
掏空台灣的人多的是,何以只打扁?
這背後有什麼錯綜複雜的因素,你了解嗎?

 對政治,我沒興趣,也無意批判任何人,
談得這麼多,只是由衷的希望,您能稍稍跳脫 ~~
那政黨意識型態的綑綁!!

 在無止盡的翻雲覆雨中,政治人物獲得了權勢、名利,
名嘴拿到了優渥的通告費,也闖出了名氣,
而被操弄的人民百姓,得到了什麼?????

 政治人物有其私心與權力慾,理當為自己的言行承擔一切後果,
但是,藍綠紅白百姓何其無辜?何苦充當被操弄的棋子?

 那政客、名嘴們不斷挑弄起藍色民眾的仇恨心,
也不斷激起綠色民眾的反彈,
十個多月來,藍綠之間的強烈對抗,造成台灣內部的嚴重分裂,
您可知,誰在拍手叫好嗎?????
那對岸的漁翁,正笑呵呵的等著收網哪!!

 當所有藍色民眾歡欣鼓舞於打扁的勝利中時,
可曾意識到,台灣的主權正在一點一滴的流失呢?????

 是阿扁重要,還是主權重要??
是阿珍重要,還是團結重要??
藍綠之間,還要這樣毫無休止的對抗下去嗎??

 阿扁時代早結束啦,縱然他被槍斃千百次也救不了台灣,
 
請放下您對昨日的仇恨,全力來關心今日之台灣,
以解除明日之危機!!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若多言請見諒 !!
2009/03/05 14:01

由文章字裡行間, 皆可見寂寞海洋對於人民的疾苦, 生活上的, 精神上的, 都懷著悲天憫人的情懷

相當可惜的是, 不知是誰或從哪裡得到這樣偏頗的看法, 現在的政府好 ?? 絕對沒有, 但是政府有無心要做 ? 想是有的 !! 以下, 請您想一想, 是否您還會對政府, 對總統有那些怒吼, 吶喊, 不平 ???

1) 現在的政府正在承受上一個政權 8 年來蹂躪整個台灣的苦果, 正盡力想將已經滅頂的頭, 升到水面上, 至少可以先呼吸, 先活下來

2) 政治人物多為虛儰, 但想做事的還是不在少數, 試問, 上一個政權 8 年來那些政治人物, 為台灣, 又是做些甚麼 ? 現在, 他們, 在做的, 又是甚麼 ??

3) 金融風暴是全球性的, 幾乎所有國家都面臨失業潮, 裁員潮, 自殺潮, 在上一個政權 8 年來蹂躪整個台灣的先天不良下, 再加上金融風暴的後天失調, 原罪是誰 ?

白淺 (lucky899) 於 2009-03-05 22:03 回覆:

感謝您的熱烈回應,或許,您對執政黨有濃厚的感情,

但是,假如您也期盼著〝台灣的明天會更好〞的話,

不妨,暫時將那樣的一份感情放下來,

平心靜氣地,仔細想想:

1、在扁執政時,低收入戶每個月都有固定的政府的補助,

       生活上勉強過得去,但是,為什麼,馬先生上台後,

       非常多的低收入戶,被無情的踢出門外,頓時陷入活不下去的困境,

       在這樣困頓的時刻,做如此殘忍的雪上添霜的動作,究竟所為何來?

       請問,這與前朝有何相干????

2、近十個月來,政府、媒體鋪天蓋地的、口口聲聲的打扁、打貪腐,

       但是,馬先生的政見 ~~ 馬總統的承諾 ~~ 馬市長喊了十多年的 ~~~

          【陽光法案】【財產來源不明罪】,為何不肯讓它通過???

              請問,這與扁、與前朝又有何相干????

       政府若無真心對治貪腐,社會資源的分配永遠不可能公平,

       老百姓也不會有啥好日子過!!

3、政府為了害怕困苦百姓會飢寒起盜心,竟然花了20億裝監視器,

       讓人深深感嘆,晉惠帝再現於今日之台灣,

       面對那麼多窮苦到活不下去的百姓,高官們的高見,

       居然不是花20億去救他們,而是花20億去將他們通通抓起來,

       給予重重的懲罰,並讓治安的數字很好看!!

       請問,這與前朝有何干係????

4、扁下台時,GDP還有5、6,而現在GDP是負數,

       扁執政時,很多小店、小攤販、中小企業活得好好的,

        為何馬先生上台後,一家又一家的倒店????

       您覺得,誰在蹂躪台灣?

5、全球性的金融風暴,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但是,請問,為何台灣急速下滑的狀況,

       於亞洲四小龍中是吊車尾????

  談了這麼多例子,只為了說明一件事情   ~~~~~~~~~~   

 千萬別將所有的責任推給國際、推給前朝,這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我這個結論,其實也是馬先生對扁先生,曾經有過的批判。

誠心的期盼,希望每一位政治人物,上台前,上台後,都能言行一致、信守承諾!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體力工
2009/03/04 00:11

體力工固名思義當然是以體力為主 目前建築行情一天2500元 以天計酬 不出工沒錢 就是無休假 自己有事就請無薪假 

水泥是外國人發明的 生產機器自動化 行銷全世界都是一包五十公斤 台商到大陸

投資建水泥廠也是一包五十公斤 要改小包要重新設計機器 且只為了台灣恐不易作到 要想的是同文同種的大陸人 以前我這年紀的台灣人 現在的外勞 都作得到

為何現在年輕人作不到 原因是當兵太舒服了 以前我當兵行軍時要扛自己的裝備外還加一箱子彈 看現在國防部公佈的演習電視 當兵的都是兩人抬一箱子彈 當兵不訓練 到社會上那有體力 

走一趟台北捷運目前在建的新莊 蘆洲 看看多少比我門台灣人矮小的外勞 他門的體力又如何 失業金不管發多久都有用完的一天 給他魚不如要他吊魚 

我認為政府可以要求作政府工程的廠商 減少一名外勞 政府就配給他兩名本國勞工

薪水前一年由政府出 等一年後這兩人體力足以任職 再由廠商雇用

漁船找不到魚工也可用這法 不要天天要求失業金延長 失業金不能領一輩子

白淺 (lucky899) 於 2009-03-05 12:22 回覆:

謝謝您熱忱的回應,也感恩多次賜教,

您身在公門,想必有特殊的觀察角度和獨特的看法,

歡迎常來交流,提供您寶貴的意見哦!

您所言,我大半認同,不過,既然現代的年輕人和以往不同,

是否企業主、政府對待勞工,也可以有新的思維,

例如:50公斤一人抬不動,可以兩個人抬呀!

而且,重要的是,經濟狀況這麼差,聽說很多工地都停工了,

上週電視有報導,有建商將訂金退給客戶,

因為推案情況不佳,而即時喊卡,

所以工地所需要的勞工,是否數量也有限?!



何況現在是全面性的失業,不分白藍、不分老幼、不分男女,

因此,讓每個人能就其所長,適合於其年紀、性別,

給予他合宜的工作,是否更重要??!!

至於失業救濟金,我想也是很重要的唷!

因為數十萬的失業民眾當中,有很多人已面臨溫飽的問題,

已面臨著能不能活下去的問題,

因此,失業救濟金至少還能暫時安頓這些人的生活,

只是,可憐的是,有太多被遺忘、被忽視的角落,

那些人在生死邊緣掙扎,……………………

假如社會資源能充分有效率的運用,

假如社會資源能公平的分配,

有多少急如星火的角落可以及時的獲救?!

行筆至此,我想到的是,

全台灣省無數的蚊子館,還有那無法算計的 ~~

平白浪費公帑的 ~~ 貓纜、圓環………等等等,

那錯誤政策下,以億起跳的大把大把花花的鈔票呀!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