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傳承的痛(二)
2007/12/04 10:32:05瀏覽1078|回應4|推薦47

別問舊傷口 


作詞:厲曼婷 作曲:長剛

片片黃葉落在街頭忍不住的秋
關於我和他的故事忍不住的我
曾經我對自己承諾愛他到最後
情到深處人生如夢悲喜都無尤

有緣才能相逢喝一杯酒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 別問舊傷口
有緣才能相逢喝一杯酒
只有你是我的朋友 陪我到最後

不想多說我的傷痛 說也說不透
一生寂寞早就注定陪我一起走
不要勸我及時回頭 我別無選擇
情到深處 青春如風 坐看人消瘦

花自飄零 水自東流 人從此沉默
愛有多重 情有多濃 只有自己懂
何必問我何去何從 處處可漂泊
情到深處 歲月如酒 醉過方罷休

當您至愛的親人、至深的好友,正經歷著一場

身體或心靈巨大的創痛時,

您是否願意

無怨無悔地陪伴,

陪伴著一場,

看不到盡期的等待………

曾經,來到了一位高中女孩的部落格,

我看到了年少時,自己的叛逆與旺盛的自我,

也看到了那未經滄桑的年紀裡,

汨汨不絕的………莫名的傷痛,

在她的文章裡,我作了回應,

但是,事隔久遠,仍未見答覆,

真正令我心痛的,

並非回不回覆的問題,

而是………經驗總是無法傳承……

〝看不見的淚海〞裡,

我對母親的思念與愧疚,

已是伴隨我一生一世……無法抹滅的遺憾,

但是,經歷了這樣深沈的痛的我,

依然沒有能力,去為一位年輕的女孩,

舒解分毫……其對親生母親強烈的恨意,

縱然… … 只為著生活瑣事,

縱然… … 她的母親,

正經驗著一場被背叛的巨大創痛………

正如,曾接觸的很多為情所苦的朋友,

他們會說:

「我什麼道理都懂,就是放不下,………」

「你說過的,你還沒說的,我全都了解,可我就是想念,就是忘不了啊……」

而或者,更乾脆的說:

「我根本不想放下,…………」

有些人,寧願一生一世背負著一個

自認為「唯美、神聖、忠貞」的愛情包袱,

排除眾人異樣的眼光,

頭也不回的踽踽獨行…………

他們並不想聽你說道理、談體驗,

他們……………

只想訴說幽幽的怨、甜甜的思念……

還有更多更多……

剪不斷、理不清的愛恨情仇的糾纏………

只因為,愛情的魅力,凡人無法擋………

是故,對於失去的,

忽而感恩,

忽而怨懟…

對於未來,

時而如陽光般的燦爛期許,

時而灰濛濛的看不到一絲希望,

今日,

興沖沖、歡歡喜喜地對自己許下了瀟灑的諾言,

明日,

卻彷如沈入海底的鐵達尼般地……不見天日,

就這麼,總在天堂與地獄之間,

來來回回………回回來來地

盪呀盪……………………

圍繞在身邊的親人、友人,

唯一能做的,只是  ──

無怨無悔的陪伴,

和無盡期的等待,

等待因緣成熟時

……………………………

等待……或有那麼一天,

一丁一點兒小小的芝麻綠豆,

也能信手拈來,水到渠成

等待………等待一個

舞姿翩翩的浴火鳳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899&aid=1418788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與接受
2008/01/03 12:26
我們可以分享經驗﹐但接不接受這樣的分享在對方。也許我們的經驗可以幫助對方減少一些痛苦﹐但如果對方選擇走自己的路﹐也許也會走出另一種境界。
白淺 (lucky899) 於 2008-01-05 13:25 回覆:

您說得好!

分享,是我們熱忱的心,

但接不接受,得視對方當下的感受,

每一個人的選擇,

是直路,或是繞道而行,甚至九彎十八拐地…………

都是一種生命的體驗


黯淡的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
2007/12/11 14:22

說來容易

實際上要真的放下, 又談何容易呢??

並不是自己想放下就放下, 而是要解放自己的心, 讓心從枷鎖中釋放出來,

至於釋放的方式, 除了你自己以外, 大概就是需要一位大師, 或是智者, 或是一位無心的人,

加油


要幸福, 要幸福, 要幸福, 要幸福, 要幸福, 要幸福
要快樂, 要快樂, 要快樂, 要快樂, 要快樂, 要快樂,
白淺 (lucky899) 於 2007-12-14 09:04 回覆:

您說得沒錯!

放下,確實不容易,天下男女,沒幾個逃得過,………

是故,情傷的朋友,特別需要親人的支持與陪伴,

更需要歲月這魔法師,

讓心靈逐漸沈澱,將流沙化為雙翼,

甩掉密密情網,昂然展翅而起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來學習
2007/12/08 22:45
如果傳承一個經驗給他人
給的
受的
都要學習

我們沒有經歷過以前都不知為何會如此
如何處理
沒有人生來就有做人父母、子女的經驗
每一個人都不同
即使是自己所生

舊傷需新療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白淺 (lucky899) 於 2007-12-09 13:13 回覆:

您說得好!

給的,學習同理心、耐心、寬厚的胸懷………

受的,學習別被浪濤捲走,更要踏浪悠然前行………

人生,就在給與受之間,

不斷的交換角色,無止盡的往上提昇。

感謝您的回應哦!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只是心疼
2007/12/05 13:07

變的只有這兩個人的感情

不變的是眾多親朋好友的情誼

眾多親朋好友的情誼竟抵不過兩個人的感情變卦

做為愛護他或她的親友

如妳說的--溫馨陪伴

讓受傷的人把甜美的回憶收藏匣子裡


祝福網友--佛光炷照/ 光明無量 / 菩薩加被 / 智慧增上
白淺 (lucky899) 於 2007-12-08 12:55 回覆:

您說的沒錯!我們只是心疼………

或許,許多奇妙的因緣是我們所看不到的,

禍與福,總是相倚相伏,

是禍?是福?

未到盡處,誰能解得密碼?!

生命中存在著太多的  X   與   Y    ………

身為親人、朋友,

無怨無悔的陪伴,

適時的加油、打氣,

是心疼……更是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