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坑遊
2011/02/04 16:55:58瀏覽1236|回應2|推薦15

  這次的大坑遊是在12月的時候,因為去的地方有點多,遊記寫了好久。

  PS.過年期間回阿嬤家。阿嬤家沒有電腦,和住在阿嬤家附近的小姑姑借電腦網路,才能上來和大家打招呼

*秋音大坑遊路線:情人橋東東芋圓新凍嫩仙草紙箱王心之芳庭

================================

  大坑除了登山步道,其實還有很多蠻熱門的景點。帶著畫好的路線圖,這次秋音騎的是輪子比較大的紅色老鐵馬。騎鐵馬在車水馬龍的城市裡真有些危險,太原路三段柏油大路的機車道旁,被鮮綠色塗料覆上,每隔幾公尺噴上腳踏車圖樣,意思意思所謂的「腳踏車道」。許多機車騎士愜意的橫行其中,殊不知腳踏車騎士的心酸。

  遠遠地,看見凋萎的河床上方有座粉紅色半圓橋墩盛開著。興奮的沿著河床上坡,離它越來越近了……。這就是情人橋,在空曠的土地,不那麼擁擠的天空中微笑。橋上一個人都沒有,愜意的慢慢走,慢慢走,漸漸打開所有感官,去看、去聽、去聞、去感覺。粉紅色……附近的施工聲,空氣裡有泥土的味道……嗯,今天是有些陰的晴天。

  情人橋或許稱不上大美,但不同於距它不到十公尺處稍寬而實用的水泥橋,它給了一個小小的粉紅色空間讓人們欣賞、幻想。

  到了東東芋圓,都還沒十點,沒想到已經開始營業了。我當了他們今天的第一個客人。沒有象徵爆紅的排隊人龍,沒有號碼牌,悠悠哉哉的挑了個大窗口邊的位子,看著街道,偶爾幾個中年人或老年人騎著腳踏車、老機車經過;附近的透天厝有些舊,和東東摩登的裝潢形成對比。我看過東東芋圓以前的照片,湛藍招牌,紅色方字,十足的古樸味;現在則成了綠色粉刷牆面,寫了東東芋圓的爆紅經過;綠色招牌,白色吧台,店員還穿上了制服圍裙。總覺得少了些人情味。

  一碗40元,溫熱的配料底下還有碎冰。我選了芋圓、番薯圓、芋泥、紅豆、大豆等當作配料;芋泥鬆軟香甜,還咬得到芋頭碎屑,真材實料,是我覺得最有特色的。吃得滿嘴甜滋滋,跨上腳踏車繼續尋找原本預定的下一站:新都生態公園。在網路上查過資料,它是座新公園,佔地廣,也佈置得不錯,很適合親子郊遊。從我的路線圖上看出我還得騎蠻遠的路,看著前方的上坡,實在沒把握能有時間到得了那邊。下午還得趕回台中女中練音樂劇啊。只好繼續前往下一站:紙箱王創意園區,卻意外遇上一碗更令人心動的仙草。

  面向東東芋圓,走右邊那條路,馬上就看見一塊湛藍木立牌,用細長方正的紅字寫著:不加鹼粉、色素──新凍嫩仙草。裡頭有面牆仿畫了梵谷的「露天咖啡廳」,讓店裡多了點情調和放鬆的氣息;門口擺了陳舊的絨藍色沙發椅,地板磁磚已有裂痕,看得出這是棟老房子。雖然已經吃過東東芋圓,我還是忍不住想嚐嚐這間古色古香的仙草店。趴在磚頭蓋成的櫃台,我點了碗35元的綜合仙草。仙草一端上桌,就迫不及待的吃了幾口。其實很佩服勤於介紹美食的部落客,我總是在急於享受第一口後才想到要拍照,可惜到那時食物在照片上的飽滿感已少了許多。

 

  它不加碎冰,一樣有芋圓、番薯圓、紅豆和大豆,沒有芋泥,取而代之的是仙草凍和粉圓。和東東芋圓比起來真的是「較俗又較大碗」;芋圓和番薯圓裡都吃得到顆粒,越嚼越香,又小勝了東東。

  最大的特色當然就是仙草凍了,很久沒吃到這麼天然原味的仙草凍。它並不是混黑色,而是清透的深綠褐色;吃起來不是扁平的甜,而是稍帶苦的甘味。我反常的捨不得加奶精,想好好品嘗這難得的天然鮮味。斜靠在椅背上,悠閒的呼吸,隨意看看經過的人車。好安靜。

 

  在一碗好仙草裡耽擱了好一會,才來到紙箱王創意園區。一進柵門,就有白色防水紙張做成的建築物紙雕和兩牆旋轉、狂歡的小風車列隊歡迎。園區不大,有防水紙張做成的巨型名建築,細心裝飾的花園和幾個館區;館區除了紙這個主題外,也結合了蜂蜜的介紹和行銷。其實每個館內都是販賣紀念品或是餐廳,只有蜜蜂故事館較有教育價值;之前看網路上大家的遊記和介紹,竟感覺不出這遺憾的事實。但這個園區對於紙製品運用的用心是不可否認的。除了建築物紙雕,還能用紙箱交錯排列,加以結合,做成堅固度足夠的椅子、嬰兒椅、沙發、桌子,以及人、長頸鹿的形狀等等。

 

 

  和銅像一起坐在草地上的長椅休息,突然有個研究生遞上有關紙箱王的問卷,其中有幾個問題都針對了紙箱王的內容豐富度和園區面積。該怎說呢,園區不夠大,觀光客一多就易給人壓迫感;但這是個用心佈置的園區,可惜教育意義不足;我想,這兒應該最適合抱著享受美食的心情前來吧,門票100元能抵園內消費,有便宜一點的美食,又有美景,應能有不錯的收穫。心情複雜的填完問卷,笑笑的還給研究生,又對她說了加油。她有些驚訝的看看我,也笑著說:「謝謝。」。看到他們,就像看到高一寒假疲於在網路上發問卷的我,所以能更體會他們的辛苦。

 

 

 

  前往最後一站,也是我最期待的一站,心之芳庭。之前在週記上就向老師「臭彈」過要在今天騎腳踏車去大坑玩,老師說心之芳庭在山上,卻沒想到山路是如此之遙啊……。看著前方「連續彎道」的交通警示牌,對我的意義則是還有很長很長的山路要走。連推帶騎的前進,手心都是黏汗,脊椎彎曲得有些痠;期待目的地就在下一個彎道之後,但希望總是落空。看著天空喘氣,它則冷靜的回望我,像是覺得我沒必要顯得這麼累。深吸一口氣繼續走,一輛輛汽機車有點諷刺的呼嘯而過,我不服輸的想:「你們這麼輕鬆就能上去,我也可以!」

 

  好不容易到了心之芳庭,看見一大片摻了鮮黃色的嫩綠草地在一池湖水的點綴中明亮的蕩漾,還有一隻白鷺鷥駐足在湖邊。很舒服的感覺,像是在欣賞一幅亦動亦靜的水彩畫。心之芳庭分為慶典區和約會區:慶典區是婚宴場地,平常不會開放;約會區則是開放給一般民眾的。走過長長的小徑,進入園區,卻遇上許多觀光客。為了避開人潮,我還特別挑了運動會補假,星期一耶,卻還是避不掉人氣的威力。

  塗了彩漆的木製信箱,鵝黃色和天空藍的木製躺椅,白色的木製鋼琴,潮濕的矮木柵裡種了純白色的瑪格麗特……園區裡充滿了可愛的浪漫氛圍,還有幾棟異國風情的建築物,可惜都是紀念品販賣區和餐廳,比之紙箱王,教育意義又更少,可說是沒有,就像後來導師說的,一座漂亮的花園。有些人靜止著,拍照;有些人緩慢的走動著,在上一個遊客剛離開的地方坐下,繼續拍。在人群中行走的我,突然覺得這裡只適合拍照,不適合旅行。

 

 

  又逛了一會,失望的飛車下山,緊抓著紅色老鐵馬的把手,希望她能撐住。到了平地,騎沒多遠,果然出狀況了,踏板完全卡死,踩不下去,就這麼剛好的停在自行車店前面。好心的老闆幫我把車調整好,也沒向我收錢。我笑著向老闆道謝,繼續趕向女中。我遲到啦!

================================

  經過這次旅行,才體會到期待已久的目的地其實會和想像有差距。不過自己騎腳踏車探索從小就在這裡生長的城市,能看見以前所不知道的美好事物,也看見過去以為不關己身、所忽視的缺點。

  其實也喜歡那種把感官用在書本、工作、電視電腦以外的事物的感覺。大自然總是寬容的歡迎我們回去;它也是最好的老師,予我們最真的感受。我是DJ秋音,下次再見!

(音樂僅供試聽,請支持正版!)

此影音引用自:http://vlog.xuite.net/play/cDVFR2F2LTI5MTM3MDUuZmx2

 

==============================

  感謝大家在初賽的支持,秋音進決賽了!如果喜歡我的部落格,又剛好有udn的帳號,請到http://blog.udn.com/event/hfcampaign5/votelist_s.html,依「會員帳號」排序的話是第10頁第2個,投「聽,秋天的聲音」部落格一票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66vj&aid=4854817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之芳庭
2011/03/06 01:05

去年秋天時曾慕名來過一次(兒子開車載我)

因沒事先訂位(假日) 就不得其門而入

感覺人太多了~ 

秋音(lucky66vj) 於 2011-03-08 12:12 回覆:

對啊!!人好多

連我星期一去

也是人多

雖然佈置得很漂亮

但我很多都沒拍

因為都是人呀>  <

本來最期待去這裡

結果讓我大大失望了...就是一座花園而已

沒什麼心靈的感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05 20:43
ㄏㄏㄏ 大坑感覺好好玩喔


秋音(lucky66vj) 於 2011-02-09 19:57 回覆:

大坑還不錯啦^^

可惜紙箱王和心之芳庭讓我比較失望一點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