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種無血無目屎的官員,置民不聊生僅會說官話
2010/10/07 23:19:59瀏覽227|回應0|推薦1

這種無血無目屎的官員,置民不聊生
失業三餐無濟
看到人民受苦
僅會說官話
-----
引自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10/07 04:11 
 
〔記者許國楨、徐夏蓮/台中報導〕把媽媽當棄嬰般拋棄?一名狠心的中年男子前天將8旬老母遺棄在台中榮總醫院,留信聲稱自己沒錢又得不到政府幫助才出此下策,還說他要北上當街友;警方將坐輪椅的可憐老婦帶回,台中市府社會處安置老阿嬤並呼籲男子出面,以免被追究刑責。


老母困輪椅 呆坐啜泣

前天下午,台中榮總的孫姓女志工發現,一名坐輪椅的阿嬤在門診大樓內,無人聞問,直到晚間8點多,大廳人潮漸漸散去,阿嬤仍孤坐原地且不斷啜泣,女志工趕緊報警。

警方到場後,發現阿嬤身上只有一封電腦撰寫的匿名信、幾片尿布、一瓶水,信中男子稱工作不順利,經濟拮据,且80歲的老母行動不便、智能退化,去年7月又摔斷大腿,他去公所請求協助,卻因資格不符而被拒,他無能為力,只好出此下策,還說他接著就要北上當街友。

棄母如棄嬰 首度遇見

警方帶阿嬤返回派出所,買晚餐給她果腹,但她無法清楚交代姓名及身分資料,指紋檔案也比對不出相關資料,只好先將她通報協尋,並聯絡市府社會處安置。

中市警六分局警員曾瑞龔表示,老婆婆孤伶伶坐在輪椅上,眼眶裡不斷有淚水打轉,任誰看了都於心不忍,呼籲老阿嬤的兒子能儘速回頭,接老母回家團聚。社會處說,他們首次遇到「棄母比照棄嬰留字條」的案例,其實有困難可以向社會處求助,不必出此下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56677&aid=447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