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博勝案 美坑我36億元-公家錢就可以這樣亂花?
2009/08/07 19:42:37瀏覽411|回應0|推薦1

公家錢就可以這樣亂花?--或是混水摸魚

大撈一筆

扁仔

海角究竟還藏幾億--建國基金

**********************************

轉載引用

民進黨時代博勝案 美坑我36億元?

審計部調查國防機密預算,揭露民進黨執政期間另一起軍購弊案。審計部發現國防部以博勝案名義,請美方研發幻象戰機數據鏈路系統,民國96年9月終止研發,浪費納稅人36億元,金額流向不明,軍方只拿到兩份文件與22台終端機。軍方以機密為由遮掩浪費預算真相,失職將領沒有人受懲處,直到審計部調查才被揭發。

美國不是第一次坑掉台灣的國防預算,民國94年審計部發現軍方以鐵拳計畫名義,委託美方研發電子戰系統,美方拿走台灣新台幣22億元後,最後說聲抱歉,作不出來,全案結束。當時軍方也用機密預算名義隱藏醜聞,不敢讓外界知道。

國防部推動博勝案,是美方多次考察台灣軍方的指管通情監偵系統後,要求台灣採購新系統,才能展示出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為了討好美方,國防部浪費36億元。

國防部聽從美軍建議,編列近500億元機密預算推動博勝案,從民國93年到98年執行空對空、空對地整體數據鏈路系統建構,改善現有語音通信傳輸延遲、保密不佳、電子防護能力不足等問題。

這項500億元的大軍購案,引發軍火商分食這塊大餅,國防部當時排除台灣自製的經國號戰機參與博勝案,不顧空軍強烈反對法國戰機與美國數據鏈路系統整合,可能有難以掌握的研發風險,硬要將幻象機納入博勝案當中。

審計部調查發現,國防部在沒有得到美、法雙方確認幻象戰機數據鏈路系統整合的作業方式前,片面決定將本案採用對美軍售管道為單一選項,編列2億200萬美元,這項研發案96年9月喊停,花掉納稅人1億600多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6億元。花了數十億元,台灣只拿到一份需求定義文件、一份早期工程研究報告、22套LVT-1多功能資訊分配系統終端機,幻象戰機無法與美製系統整合。

審計部調查,軍方繳付給美方的36億元中,許多金額流向何方,台灣軍方到現在都搞不清楚,美方稱預算使用在其他博勝案研發項目,用來搪塞我方質疑,其實是變相A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56677&aid=320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