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4329
流感疫苗或可抑制心臟病發生
知識學習健康 2015/05/05 09:34:43

  研究發現,流感疫苗對心臟病具有保護作用,能夠降低心臟病發病的風險。這項研究首次發表在《疫苗》雜誌上,文章從分子機制的角度闡明了這一現象。科學家通過研究表明它可以直接被用來預防心臟病。

  心臟病是全世界死亡的主要原因。人們可以通過健康飲食,鍛煉和戒煙降低心臟病發病的風險。然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研製出心臟病疫苗。

  先前的臨床研究結果表明,人們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也有益於對心臟疾病的保護。今年免疫接種後人群中患心臟病的風險比未接受疫苗接種的人群低50%。這個保護作用的確切機制至今仍然未知。

  這項新研究首次揭示了這種機制的原理,也就是流感疫苗刺激免疫系統產生抗體,從而打開了細胞的某種過程。這些過程會引起保護心髒的分子產生。研究人員說,根據結果可以開發出一種保護心臟病的新疫苗。

  「儘管流感疫苗對心臟病的保護作用已經眾所周知,但很少有詳盡的內容研究它的作用機理。我們研究的作用機制里會將疫苗用來治療心臟病,之後我們計劃進一步深入研究這個問題。」Veljkovic博士說。

  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緩激肽2受體的蛋白質(BKB2R),這種蛋白質參與保護心髒的細胞作用過程。在流感疫苗接種後身體會產生一些抗體,這些抗體開啟了這種蛋白質,因此預防了心臟病的發生。研究人員分析了14種使用中的流感病毒疫苗,並發現四種疫苗可以作為潛在的心臟病疫苗使用。「接種流感疫苗的速度是非常低的,即使在發達國家也是如此,「Veljkovic博士補充說,「我們希望我們的結果將鼓勵更多的人在流感季節開始前接種疫苗。」


(健康資訊由 有健康網 提供 http://www.uuuwell.com)

最新創作
流感疫苗或可抑制心臟病發生
2015/05/05 09:34:43 |瀏覽 55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巧用藥物打響冬季「保胃戰」
2015/05/05 09:27:46 |瀏覽 48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感冒藥不可濫用 謹防變成「新型毒品」
2015/05/05 09:20:43 |瀏覽 88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濫用壯陽葯小心肝臟受傷害
2015/05/05 09:13:44 |瀏覽 101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清涼油到底能不能吃?
2015/05/05 09:06:43 |瀏覽 91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