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花、海芋輪番上陣 陽明山花季賞花、交通攻略
2018/02/23 08:26:37瀏覽12|回應0|推薦0

記者簡佑庭/綜合報導

以櫻花、杜鵑為主的陽明山花季,將從明(22)日正式展開,而3月30日起則由竹子湖海芋季接續登場。隨著氣溫逐漸上升,陽明山3,200株櫻花樹,包括八重櫻、昭和櫻等也將依序開放,而3月初則由杜鵑花接力,3月底海芋季則緊接著登場。《三立新聞網》特別整理陽明山的賞櫻勝地,以及為輸運賞花人潮的花季專車,免除塞車、尋找停車位的煩惱。

陽明山花季。(圖/翻攝自陽明山花季FB

陽明山國家公園以茶花、櫻花、杜鵑花聞名,明日上午10點將舉行花季開幕儀式,當天打卡拍照,可獲得限量櫻花扇。目前正值八重櫻盛開期,分布在陽明公園花鐘周圍、吟梅亭、花鐘廣場、蔣公銅像區、水濂洞區域,陽明山國家公園預估盛開期還有一週。不過就算錯過八重櫻,呈現淡粉紅色的昭和櫻,則預計在5~7日後陸續綻放,昭和櫻則分布在陽明公園噴水池旁、櫻花溪流區、花卉試驗中心周遭,花期間噴水池旁還有夜櫻欣賞。

陽明山花季。(圖/翻攝自陽明山花季FB

陽明山花季賞花資訊。(圖/翻攝自陽明山花季官網

花季過後緊接著是3月30日開始的海芋季,並將於4月8日舉辦「心創市集」,除了銷售農特產品外,並配合活動推出海芋季紀念商品。除了市集之外,今年海芋季特與中華郵政合作推出海芋季限量明信片與紀念郵戳,3月24至4月29日期間,旅客可至湖田國小停車場「海芋季遊客服務中心」購買並郵寄,明信片統一於3/30,4/8,4/28三天寄出,並加蓋相對應日期之郵戳與紀念圖案。

為了迎接賞花人潮,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特協調大都會客運及大南汽車於2月22日起至4月29日闢駛花季專車輸運賞花人潮。行駛路線包括由市區接駁至陽明山之127路(捷運劍潭站-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以及於陽明山上巡迴之124路(小油坑─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陽明山公車總站)、125路(花鐘-陽明山公車總站)、130路(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陽明書屋)、131路(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竹子湖)及131區路公車(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湖田區民活動中心-頂湖),另休閒公車128路及129路配合延駛至竹子湖,前述路線除128及129路為2段票,其餘各線均採1段票收費,除了127、128、129及131區間車為例假日行駛,其餘路線均為每日行駛。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圖/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本文出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50128&PageGroupID=15LV LV包包 LV皮夾 LV皮夾 LV旗艦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illrb358&aid=11050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