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政府五無造成一例一休的三輸
2017/01/06 14:32:25瀏覽8217|回應2|推薦14

 

    「媽媽說:最近什麼東西都變得好貴,爸爸認為一例一休的關係,我不懂,我只知道現在日子越來越苦,快要沒有飯吃了!」這是一位小學生寫在連絡簿上的日記,他的導師很無奈的在連絡簿上回答,這件事老師幫不上忙,可是家裡真的有困難,老師會盡力協助。

     今年一開年,因一例一休之事,莫名的萬物齊漲,但工資不因加班費而讓勞方有更多收入,反而卻因資方不願意多付加班費,變相取消編制內員工的加班,而是改聘一些臨時工或短期工來減少支出。在此一漲一減的對應中,台灣人民生活變得更苦了,一位小學生的心聲,不知政府是否看到、聽到了。

     從一例一休的政策可以看出來蔡英文政府是:無知、無感、無責、無良、無能的「五無」政府

    無知:一個政策的執行和推動怎能不知道其影響層面為何?怎會無知到認為這只是單純勞資關係,或是七天假的爭議呢?在制定政策沒想到勞方會可能無班可加而拿不到 怎麼不知道有人會藉此機會哄抬物價呢?

    無感:何以在眾吶感物價上漲難以負荷之苦,政府卻無感的說這是必然可預期結果,要大家忍一下之過。

    無責:怎能把一例一休所造成影響推給前朝政府,在完全執政下,那個政策的製訂和推動不都是政府要負完全之責嗎?要不然,何謂完全執政呢?民眾投票所賦予之政治就該完全負擔,若不敢負全責,就把執政權教出來就好了。

    無良:一個有良知的政府必須要苦民所苦,不是一句話:雇主對勞工斤斤計較才是雙輸,講這種話可解決問嗎?主計長還說:開銷月增百元影響不大,其面對一個小學生說:快要沒飯吃的話語,能心安嗎?

    無能:到底針對一例一休所衍生問題該如何解決,不是說:物質不滅不會三輸此種空洞的話就可以讓勞工有更高加班費可拿,面對醫療體系在周六日及晚間可能不值勤的困境如何解決?有方法嗎?

    能不能想像在下學期一開學時,小學生在連絡簿是否會寫著:以往我紅包可以領很多,但今年卻少了很多,因為爸爸跟我說:沒班可加,所以沒有更多紅包前給我;是否也會有小朋友寫著:今年過年放好長,可是有一天我生病了,要去看醫生卻找到醫生可以看;另外,也會有小朋友會寫著:怎麼玩具都變得好貴,我的紅包都買不到喜歡的玩具。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面對工總批評一例一休是個爛蘋果時反駁,此言論極不負責任、且極不體恤勞工,行政院感到極為遺憾,這是有責任的政府該說的話嗎?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表示,新政策可以半年檢討一次,但民眾何須要再忍受高物價低薪之苦達半年之久呢?小朋友肚子餓可以等半年嗎?

    一例一休不僅是造成台灣三輸局面,還是整個蔡英文政府無知、無感、無責、無良、無能的「五無」政府之最佳寫照。

(本文發表於聯合報民意論壇,此為完整版)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hing&aid=87728084

 回應文章

--
2017/01/15 14:35

綠營執政,苦難保證,選民無知天真,好日子就慢慢等吧!

自作自受怨不得人!!!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7 13:15
* [一例一休 ] + [做 6 休 1 ] == 錯誤 的法案 .
是. [蔡*文] 宗痛 .在 辦公室. 跟 一些 蛋頭學者 .[ 閉門 造車 ]. 想出來的.
脫離現實的. [沒彈性] 的. 錯誤法案.
當然 會惹來 [ 通膨]+[民怨 ] !
360 行 阿 . 又. 7成以上= 服務業 . 9成 以上= 中小企業.
* 我 早就 預言 * [一例一休 ] 不可行.
但. apple. 這些 [綠媒] + 菜的婉君. 到現在. 還不知 ==菜的錯 ? 悲哀阿
* 加班費. 又 [ 不是 她 給] . 死定 1小時 多少? = [笨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