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5分鐘行政院院會有感
2007/04/19 22:39:40瀏覽527|回應0|推薦3

難得有機會到行政院院會去,實地感受一下電視上看到院長主持會議的地方,點幾個感想。

1.官威浩大,看一大堆政務官圍繞著院長,真的是一大堆喔,難怪做過院長的要下台都不太高興。

2.平常官威浩大的大官們,在院會上也是會發抖的。

3.難怪大家愛做大官,看起來沒做什麼事,說說話,作作自己也不一定懂得裁示跟決策,還有這麼一大堆的人在逢迎拍馬,難怪聽不見基層的聲音。

4.這點跟院會無關,只是最近的一點感想,要升官佔缺,還要找關係來關心,找長官幫忙打電話才能升官?

你找1個立委,我就找5個,你找了5個,我找20個,你找20個立委簽名,我找30個,你找30個,我找50個,你找50個,我找70個!!不誇張!!可是你跟立委的關係這麼好!?那應該好好的進立法院與立委豬公門溝通法案嘛,在一般行政機關真是太埋沒人才了!現在連70個立委也不夠看了,直接找上級長官來關心,我想下次會找更上級的長官來關心吧!在下次咧?就更上級囉!公務員每天只想著這些東西,只想著要如何經營與長官及立委的關係,只想如何升官,那我們的政府會有什麼好的作為?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24026&aid=906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