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校教育與親子教育
2007/04/01 22:55:21瀏覽469|回應1|推薦2

國語日報裡面提到,家庭教育常常是學校教育的破壞者,舉例來說,學校教要遵守交通規則,而父母的身教卻不是如此,所以小孩的價值觀會被混淆…等等的。

其實,我是部分贊同部分又覺得很怪,因為如果學校教的都是對的,那還沒話說,但是學校教的不一定是對的,家長那又怎們辦呢?不過很多家長的價值觀的確是嚴重的影響小孩,這部分我是贊同的。除了行為之外,連課業我都快要不會教小孩了! 

剛剛在二姐那問了我一個小二的數學,恩,經過教得不好的建構式數學教育洗禮後,再度被國小數學打敗。

題目是:1棵酢漿草有4片葉子,請問7棵酢漿草有幾片葉子?(請詳列算式)

答案:反正我答錯了!看有沒有朋友知道,過2天我再公布答案好了!

順便記錄1筆,小犬今年大班,今天第2次學騎腳踏車,已經會騎2輪腳踏車了喔,值得鼓勵鼓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24026&aid=863578

 回應文章

兩隻娃的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答案來了喔!
2007/04/05 00:06

我的答案是7*4=28,錯!!

正確答案為4*7=28!!

理由到現在我還覺得奇怪,百思不得其解,因為1顆有4片葉子,單位要放在前面,數量要放在後面!!為什麼要這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