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有品運動 馬總統盼成為新生活運動,拍「伯雄中興」的馬屁就是最有品的行為
2009/06/17 23:24:16瀏覽944|回應1|推薦1

原來老馬總統拍吳伯雄馬屁是有「台灣有品」運動的一部份,從此正式知道馬英九喜歡人家拍馬屁,就像阿扁喜歡人家叫他巧克力一樣,既然跟阿扁一樣無恥,無恥的人,以後基本上我就不太談了,無恥之徒,談什麼也沒用。更何況一大堆人幫他護航、造神,我們一介小民又何足道哉!
原來說不酬庸101董座,但是可以酬庸中央社副社長,還沒接黨主席,就說吳志陽可能是下屆縣長,識正書簡,等等一堆,還有偉大的王發言人出來幫忙說話,反正你們說都對,我們說話就被K頭,何必多言?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906170216
中央社2009-06-17
台灣有品運動 馬總統盼成為新生活運動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7日電)推動「為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質、生活有品味」的「台灣有品運動」列車今天啟動,擔任列車長的總統馬英九表示,期盼台灣有品運動成為新生活運動,深入生活每個層面。 教育部規畫的「台灣有品運動」列車下午啟動,馬總統獲邀擔任列車長,帶領列車前進。馬總統致詞時指出,「為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質、生活有品味」與「真、善、美」遙遙相望,是新的精神、新的生活運動。
總統指出,目前社會有許多挑戰、引誘,需要有品德、有品質、有品味才能調和,推動「台灣有品」運動是正確的時機。
馬總統表示,他從小到大服膺的兩句話「誠以待人、敬以待事」,就是做人誠懇、做事認真,也與「台灣有品」運動相符合,他希望「台灣有品」活動能成為新生活運動,深入生活每一個層面,民眾都能念茲在茲、身體力行。
行政院推出文化創意、觀光、醫療、綠能、生技及精緻農業6大新興產業,總統表示,這6大產業要落實的話,需要有品德的人、有品質的做事及有品味的生活,才可能貫徹,「台灣有品」運動與行政院的政策互為表裡。
馬總統致詞結束後,隨即以列車長身分啟動「台灣有品」列車,還與信誼基金會幼稚園10多名小朋友在同一車廂內聽故事,還送給小朋友童書,盼「台灣有品」運動從小扎根做起。980617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906170180
中央社2009.06.17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為國民黨主席吳伯雄70歲大壽慶生,致贈壽酒、法藍瓷,並肯定吳伯雄在兩岸事務上扮演的角色,比起選舉輔選成功,不遑多讓,未來還有很多機會要借重吳伯雄。吳伯雄19日70歲大壽,馬總統、行政院長劉兆玄、立法院長王金平等政壇人士下午齊聚國民黨中央黨部為吳伯雄慶生,十分熱鬧。總統準備一個5層大蛋糕,以及1瓶陳高壽酒、法藍瓷花瓶作為賀禮。吳伯雄則回贈新書「感恩的心—吳伯雄70留影」,收錄70年來,從他出生到從政共150張的珍貴照片。
馬總統等人為吳伯雄高唱「生日快樂」,國民黨立委洪秀柱、江玲君兩人還獻吻,吳伯雄臉頰留下了兩個口紅印。
馬英九致詞時,細數吳伯雄從政過往說,吳伯雄幾乎把中華民國黨政重要的職務,差不多都做過了,肯定吳伯雄對黨、國家貢獻很大。尤其是2年前,從立法委員開始到總統大選,在吳伯雄的精心擘劃下,兩次選舉能夠獲勝,真的是不容易,在野一夕之間就轉變,對國民黨而言,是真正的中興,讓二次政黨輪替可以實現,堪稱「伯雄中興」。馬總統指出,吳伯雄下個月還要去大陸參加今年的國共論壇,這也是兩岸交流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吳伯雄在兩岸事務上所扮演的角色,比起立委、總統選舉輔選成功,不遑多讓,「伯公總是在關鍵時刻提供關鍵的協助」。
馬總統認為,吳伯雄跟海峽對岸不卑不亢、有禮有節的協商,都是很重要的一個資產,將來一定還有很多機會要借重。980617

http://www.cna.com.tw/ReadNews/FeatureNews_Read.aspx?TopicNo=552
中央社2009-06-16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16日電)總統馬英九參選國民黨主席,他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以黨領政」那個時代早就過去了,他期待的是「以黨輔政」,這是可以做到的。
馬總統今天接受中央通訊社專訪,自上週宣布參選黨主席後,首度完整闡述他決定參選的理念。
馬總統說,他的參選基本上就是回應「人民期待」和「執政挑戰」。在人民的期待方面,去年國民黨贏得立委和總統選舉,國會和行政部門都在掌握之中,就不應該有「束手無策」、「無可奈何」的狀況。民眾期待空前的高,連一點瑕疵都無法容忍。
在執政挑戰上,馬總統坦言,「現實狀況可能並不完全和我們的期待完全一致」,需要更加整合、團結,因此他才強調要更緊密黨政合作,促成更有效的國政運作,減少空隙和聯繫的不足。
馬總統說,他自己好幾次親自出馬處理,發現問題不是不能解決,而是雙方沒有找到解決的環境和條件,他要做的就是提供這些條件和環境,解決問題。
他也強調,「行政部門如此,立法部門也是如此,我們常發現都有犯錯的時候」,如果能夠透過他扮演黨主席,讓雙方多溝通、多了解,也許就能少犯錯。
對於部分藍營立委擔心未來馬總統入主之後,黨中央將成一言堂,馬總統也間接回應表示,每位立委都是獨立的,都可自由表達意見,但仍必須靠政黨來整合,政黨整合不見得每一項都很容易。
他說,由於每位立委的選區關係,都有一些必須的堅持,這涉及利益與資源分配,有時候不是絕對的是非,而是要適當的處理,這時候黨的角色就顯得很重要,這也是為什麼他決定競選黨主席,希望能把人民期待的改革和團結做的更好。
馬總統向中央社表示,今天出來參選黨主席,就是希望能夠兼顧行政和立法部分,不是說都是行政部門疏忽或犯錯,立法部門也許也有個別的考量,造成一些誤解,這需要大家坐下來共同面對,這會比較辛苦,但會使得運作上更為緊密,效率會更高。
馬總統說,早年政府遷台時,因為戒嚴等其他因素,使得黨的角色成為決策核心,當時內閣改組名單都要中常會通過,但這種情況已一去不返,台灣已在20多年前解除戒嚴、開放組黨、國會改選、總統直選,兩次政黨輪替,已經全部民主化。
因此他強調,將來他當選之後,期待的不是「以黨領政」,那個時代早就過去了,他期待的是「以黨輔政」,這是可以做到的。980616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24026&aid=3052451

 回應文章

BRUM1D
感謝分享^^ LPOUTK
2009/06/22 12:44
好的文章就是要給好的回應
希望能在給我們新的好文章,
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