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4二十週年,歷史的傷口已變成「自由人權是普世價值肯定大陸進步」
2009/06/03 22:19:23瀏覽701|回應0|推薦0

政策上親中的小馬,在中國有大量產業的旺旺報、旺旺新聞台、以及一大堆親馬親中的媒體,明天會不會有報導呢?會不會有批評呢?會不會深入的做一個專題呢?

小弟看了今天顧面桶吳主席的言論後,大膽預測,不會!最多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現在這種局勢,除了反中有政治利益的民進洞外,誰會跟中國過不去呢?

《歷史的傷口》

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捂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而真理在心中 創痛在胸口
還要忍多久 還要沉默多久

如果熱淚可以洗淨塵埃 
如果熱血可以換來自由
讓明天能記得今天的怒吼 
讓世界都看到歷史的傷口

--------------------------------------------------------

吳伯雄:自由人權是普世價值肯定大陸進步
2009-06-03中國時報【中央社】
64事件屆滿20週年,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今天說,自由、人權是普世價值,經過20年,台灣肯定大陸在這方面的進步;希望大家一起讓兩岸的人權、自由、民主都能獲得進展、大步前進。
吳伯雄表示,聯合國兩個有關人權的條約,台灣簽了,大陸也簽了,大家一起讓兩岸的人權、自由、民主大步前進。
國民黨同時發表聲明,發言人李建榮表示,20年前發生的64事件,是個不幸,大陸經過20年來經濟及社會的開放與發展,應當會記取歷史經驗,不讓類似事件重演。
李建榮強調,民主與法治,自由與人權,是普世價值,也是兩岸關係正常化過程中,共同追求的目標。
他指出,兩岸關係的開展,經濟合作互利雙贏,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方向,民主開放的社會、包容多元的聲音,更必然是社會進步的動力,這也是社會和諧的基礎,兩岸和平發展的助力。980603

中央廣播
時間:2009/6/3 18:52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新聞引據: 採訪、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3日報導,在六四事件20週年前夕,中國官方加強控制天安門廣場的安全,現在連外國記者也被禁止進入廣場。
美聯社指出,天安門廣場的入口,有好幾十名穿著制服和便衣的警察防守,凡是要進入天安門廣場者,都被要求出示證件;只要護照上註明是「新聞人員」,就不得進入廣場。
報導也指出,中國官方也封鎖了類似Twitter等圖片分享網站,並且對異議人士限制住居,或者強迫他們離開北京。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24026&aid=3009162
 引用者清單(1)  
2009/06/08 17:35 【出來混,總有一天要還的】 總統府新聞稿:總統發表「六四事件」20週年感言-歷史的傷口果然變成人權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