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棒球經典賽兵敗東京,行政院及體委會找藥方
2009/03/10 23:42:30瀏覽574|回應0|推薦0

對一個只是曾經關心過棒球、看過棒球而沒實際接觸棒球訓練的球迷說的話,應該不是很專業,但是對於行政院及立法院這幾天忙著關心棒球兵敗東京,還是覺得好笑,國內棒球的問題在哪?甚至體育的問題在哪裡?我想路邊隨便找幾個球迷來問或是隨便找幾個國中小的家長來問,比體委會在辦公室想破頭要實際的多了。

1.賭博、簽賭,雖然有部分是球員的問題,但是政府、球團及聯盟難道沒有責任提供一個乾淨的環境?每次出現打假求的事件,就看到明星球員宣示,就看到聯盟出來宣示,司法調查單位出來宣示,然後呢?2年後繼續發生。

2.甲組、二軍、巨蛋等等都是其次,不是不重要,但還需要好好討論,大部分都是商業行為,都是燒錢的,為什麼要拿我的錢出去燒?

3.吳珈慶咧?盧彥勳咧?王宇佐、朱木炎、林義傑、陳信安等等一堆其他領域的運動員咧?要送去巴西的足球小朋友咧?國家提供了什麼給運動員?獎金?那是錦上添花,並無意於整體運動的發展。去問問國中小的家長,鼓勵小孩以體育為職業的有多少?我們國家的體育政策是要拿牌,還是全民運動?還是趕流行?

4.職業棒球是商業行為,比賽可能是假的,我就不會進場看,當球場跟我20年前背著書包,蹺課看球的時候一樣,場地坐的不舒服,也降低我看球的慾望。

5.政府及媒體現在討論棒球只是趕流行而已,船過水無痕,之前吳珈慶的事情,撞協及體委會都擺明,不可能有新加坡的待遇,但是還要吳珈慶留在國內?高官們怎麼不想要郭泓志還是王建民留在國內?為什麼放他們去領美金?當高官、體育記者不懂體育的時候,我們又能看到什麼有深度的體育政策或體育新聞!?

6.上去PTT或各大BBS站或論壇的棒球版、撞球版等看看吧,看看民眾在想什麼,看看你們想的跟網友們的差距有多遠!

急!體委會找藥方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2009.03.10 03:01 pm
對國民黨立委朱鳳芝提議應召開體育界的國是會議,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可以」。對於棒球輸給大陸隊,劉兆玄表示,他是焦慮棒球的發展,媒體說動怒是聳動了一點。國內過去也有打假球的現象,這些情況也要痛定思痛去杜絕。
昨天政院說明中有點名中華電信、中鋼等國營事業,及民間企業如長榮等公司,將會協助他們組成甲組棒球隊,劉兆玄說,那是他跟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討論時提及,並不限於這幾家,因為成立成棒隊是進行補助與協助,要幫他們找人,並提供經費,有些企業沒有組過球隊,但也有意願加入,他並不是指定哪一家。

劉兆玄說,現在已有兩個單位有意成立成棒隊,一個是桃園航空城,一個是台北縣長周錫瑋,另外不久以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跟他表示過要成立。他說,其實人都已在那裡,只要有人登高一呼,可以重新塑造棒球熱潮的。
【記者黃福其、鄭文正、羅紹平、孔令琪/連線報導】
行政院長劉兆玄希望地方政付可以成立棒球隊,在地方上引起不同意見。
台北縣長周錫瑋說,北縣擁有天時、地利、人和,的確可以成立一支自己的棒球隊,他非常認同劉院長的說法。台中市上午則決定將追加1000萬元,作為台中在地的興農牛行銷經費,強化台中主場實力,並考慮對外募款,成立業餘棒球隊。也被點名的台東縣反應較不一致,有人說「台東是棒球的故鄉,這很好」,有人質疑「有沒有搞錯,錢那來」,縣政府則表示樂觀其成,但也不想打腫臉充胖子,必須中央或有企業願意全額補助球團營運經費。
台北市長郝龍斌指示,副市長吳清基籌組小組,由教育局、水利處、環保局、勞工局相關人才,研究組成棒球隊的可能性。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中華隊在棒球經典賽遭淘汰,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上午表示,體委會3月底前會提出振興計畫,她昨日已分別與棒協、職棒秘書長初步就棒球分級制度進行討論。她坦言,國內棒球分級制度不確實,畢竟台灣棒球選手人數不多,如果每場都要派最優秀選手出賽,選手受傷程度會相對提高,落實分級制是目前很重要的問題。
【2009/03/1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24026&aid=273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