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的窗口 (二)
2013/12/17 18:03:21瀏覽1473|回應24|推薦118

 

 

 

我該如何將自己速速轉診 ? 心頭先是一驚,接著是亂了頭緒,正想著該如何將自己送上林口長庚醫院。叫救護車麼 ? 這未免誇張。乘火車麼 ? 林口似乎沒有車站。無線呼叫計程車嗎 ? 此去路途遙遠,操之在人又傷了荷包。坐巴士 ? 缺乏經驗,不會搭了。那,那 .. 正胡思亂想間,忽聞護士大嗓門喚了聲 : XX先生 ! 隨即將我由幻境給拉回實境。

 

 

先生,這是您的處方籤,請右轉到橋頭再左轉往前約五十公尺,到某某藥局領藥,記得先馬上點眼藥喔 ! 大嗓護士又大嗓吩咐道。

 

 

我回神定了定,對了,的確要先點藥,將狀況暫時穩住不讓它繼續惡化。於是連忙奔去藥房依序、依時點了三種藥水,這短暫的等待時間我終於有了轉診的方向感 自己開車前往。無論如何,開車往林口是最便捷且容易的事。

 

 

所以, 一回到家裡,我迅即找出旅行袋,用最效率的時間裝上盥洗用具、換洗衣褲、證件與健保卡之類、幾本書籍雜誌、甚至一部收音隨身聽,接著將門窗插座給檢視一遍,最後,點了一環小盤香於香案,向菩薩合什三拜,祈診治順利。準備妥善,二話不說掩門出走,直奔車內。

 

 

這一路想當然極其冒險,我的右眼已黑影遮蔽過半,視野極其有限,僅靠左眼左右不停疾視,填補視力缺口。但此刻已顧不了許多,我由省道轉向國道,由國道再直奔林口台地,心裡倒幾分平靜、踏實,心想再不久即達成轉診任務,而該醫學中心盛名於外,醫術非同小可,這小小眼疾自不在話下。眼看復原有望,這麼一定神,於是些許舒坦起來,恐懼感已驅走幾分,車室音響復揚起動人樂音。

 

 

 

 

 

從容不迫當然是好的,待一到長庚,停妥車子,快步走入急診室,向護士稟明來意;這護士起初一愣,接著用不可置信的表情道 : 甚麼 ! 你自己開車來轉診 ? 你的眼睛,你的眼睛 現在很危險呢 ! 護士的眼睛睜得老大,語氣似有責備之意。

 

 

唉,我一着急也顧不了許多了,何況之前的醫生好像比我更緊張,還說快來不及了,所以我就自己跑來了。

 

 

她仍吃驚回道 : 好,好吧 ! 請先在這裡坐一下,待會兒我帶你去診療室。

 

 

這護士迅即恢復標準程序,重新操作起急診動作。

 

 

急診室人滿為患,但亂中有序,患者照醫護所囑移動。在急診室裡,我接受一大堆例行檢查、訪視、填表、換服裝、抽血、吊點滴、預約病床,最後被推上輪椅往急診病房移去。這一切都是未曾經歷的新鮮事。

 

 

在推入急診病房前,先轉至眼科大樓複診。大概是週日,僅住院醫師留守,我被一年輕小伙子用手鏡擠了又擠,翻了又翻,滋味十分難受;就算如此,這小伙子仍不敢斷定他到底看到何物,接著又是一輪翻啊翻,擠啊擠,直到我舉手作投降狀,小伙子始慌忙住了手 。因生意關係,我對醫療生態不算陌生,小伙子這兩下子實在不夠火候,頂多是個R1 ?

 

 

啊,應該是視網膜剝離沒錯啦 ! 右眼還有些白內障喔 ! 小伙子不是很篤定地說道。

 

 

那要不要趕快動手術 ? 我的黑影快淹沒整個右眼了 !

 

 

這要等明天聽主治醫師的決定再說,今天沒辦法動刀的,請不要擔心,那我先為你介紹一下手術方式吧。 不是來不及了麼 ? 怎到了長庚又別擔心了 ?

 

 

只見小伙子像唱戲般將台詞滾熟唸了一次,聽起來手術大約有兩類。我好奇問起我這情形會用上哪一類 ? 小伙子仍然叫我別擔心,明天聽主治的就對了。

 

 

唉,這下怎變得不知來的及或來不及了 ? 想當然我的心情又開始急了起來,難道整個眼科沒半個可馬上決定的 ?

 

 

過了一晌會兒,病房護士引我去急診病房等待床位,一路九拐十八彎,由上而下, 峰迴路轉,這一進入着實嚇了一跳。急診病房像極部隊寢室,窄窄長長,綿延六、七十公尺,左右兩旁各一長列移動式病床,中間留一條不寬不窄的通道。病房的中心處則設一簡單護理站,站內留有護理師三至四名,像極部隊裡的安全士官之類,然安全士官是持槍留守,護理師則推著點滴架前後忙和

 

 

唯一不同的是,部隊清一色男性,這急診病房則男女同室,僅靠一圓軌綠簾布遮掩。這是各科等待病床的患者,即代表各式疾病患者的暫時集中處所。我令自己不去多想,慢慢呼吸,強自鎮定,讓自己處於一種靜止狀態。

 

 

但夜深人靜之後,病房裡卻不平靜 … ( 待續 )

 

  

 

 

 

   

 

 

                           林廣財 (排灣族頭目) / 啊 ! 情人 (屏北瑪家鄉情歌)

 

                                     < 謹以此曲送給獅頭幫主,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997842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都道
2014/02/21 21:14

醫院 就耐心等待 才好 先把自已靜下來

天亮 醫生來 就知道結果

還是要說 你眼睛這樣還開車 有點危險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02-23 00:00 回覆:

沒錯 , 我是udn有名的神經病 .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13:54

祝您~~~
耶誕快樂
聖靈充滿
喜悅相隨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25 23:08 回覆:

謝謝惜兒美意 ! 耶誕愉快 ! 新年如意!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護靈魂之窗
2013/12/25 10:04
減少看A片之類的 : 我的意思是 Asia Movies 以及 American Movies 都少看, 保護靈魂之窗。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25 23:06 回覆:

好說 . 照這樣來看 ,Africa Movies 以及 Australia Movies 都要少看 , 改看E片(Europe), S片(South American) 吧 . 多謝"美意" . ^@^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01:05

緊張, 扣人心弦! 還是搭計程車比較安全!

祝早日康復; 減少上網, 減少看A片之類的...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25 01:59 回覆:

我的確樂於吸收B片 (Best Movies) , 您建議少看A片 ,莫非這是一句笑話 ? 就當是笑話吧 , 咱跟閣下沒那麼熟呀 ! 咱的眼睛跟A片有聯上甚麼干係呀 ? 這算不算是毀謗一類呀 ? 大笑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3 23:56

視網膜破損老公經歷過.

分享一下美國醫生的處理.

那年老公在冰上滑了一跤. 事後似乎沒事. 幾天後, 眼睛看到閃光.

我們馬上去看醫生. 她立刻要我們去眼科.

眼醫生檢查後, 當場安排雷射手術.

自早上十一點閃光出現, 下午五點手術完成. 一氣呵成.

現在每年去眼科醫生那例行檢查一次.

眼睛出現浮動雜物或閃光, 醫生是以急症方式處理的.

我們是查了網路, 知道視網膜受傷的嚴重性, 所以不敢拖延.

希望阿本伯早日康復.

Apple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25 01:46 回覆:

您家先生運氣實在太好 ,當天發現 ,當天處理 ,在第一時間避免了惡化 . 尤其他的破洞是外力所致 , 術後復原的機率非常高 ,視力的影響不大 . 視網膜剝離的成因有多種 ,最怕身體累積的負面因素影響 . 多謝美意 .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科急診
2013/12/23 00:36
下次要記得有家人或好友陪同,我有次看眼科點了散瞳藥,事後瞇著兩眼騎機車回家,有如對著太陽開飛機!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23 12:19 回覆:

點散瞳劑兩三小時內連走路都成困難 ,要十分小心 , 何況是騎車 ? 李阿哥在表演"特技", 比我開車去急診還危險 , 在下不得不佩服 ! 那是白茫茫一片啊 !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2 15:00

直接掛急診啊!

還等?耽誤了怎麼辦?

自己開車,跟全程的車輛玩篤命呦!!怒火中燒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22 19:25 回覆:

我在開頭第一段就說了呀 ,自己開車上林口是最快的方式 ,直衝長庚急診室 , 馬上急診開刀住院 . 但話又說回來 , 這樣還開車的確有點是玩命 . cc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2 04:35

原來阿本哥的眼睛有點小恙,真是要好好休息。太極拳、八卦掌、八極拳…… 以後再“練”吧

眼睛不舒服還開車,看得我也膽戰心驚,以後最好避免

祝  身體健康,佳節快樂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22 12:00 回覆:

看雲女士莫客氣 ,在下實在是讀了您那篇一代宗師論及奇俠奇事 ,一時技癢 , 故多說了幾句 ,讓您忙和了 . 請恕 .

目前用左單眼打字 , 尚能適應 . 待二刀結束再靜觀其變 . 謝謝美意 !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1 22:10

一年前發生的事
現在仍然沒有復元.....

請好好休息保養^^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22 11:50 回覆:

木頭回羅東故鄉發揮機械本科專長 , 這是可喜可賀的事 .

祝福妳的人生隨環境的因時制宜而發光發熱 . 心境則隨著人生的境轉而轉動.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1 14:38

此篇是重敘去年年底眼疾的故事,但是看樓下回應似乎現在阿本哥仍然未完全復原?

靈魂之窗不可輕忽,還是少上網些吧~

屏北瑪家鄉情歌聽起來怎麼充滿哀愁呢?

順祝阿本哥生日快樂!

對了,很多周遭朋友的健康,原本毛病多多的,都靠每日健走30分鐘以上而得到大幅改善,阿本哥不妨試試!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21 19:07 回覆:

提琴許久未見 ,可好 ? 下個月底應會植入新的水晶體 , 但擔心視力無法靠矯正恢復 . 林廣財此曲是排灣情歌 ,之於聽來哀愁 ,這可能與較惡劣的生存環境與濃烈的家族情感有關  漢人在清領期佔了原住民大片土地 , 或騙或買或趕殺 , 據載許多支的原民從此消失中央山脈 .經過這兩三百年衍變 ,他們遷徙的過程大約少有人關心 .

我偶會健走 ,的確應加強 .謝謝好友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