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的窗口 (一)
2013/12/10 00:04:47瀏覽1936|回應39|推薦136

 

 

去年的十二月下旬,我的右眼在一夜間滿天飛著異物,有像草履蟲形狀的,有像芝麻綠豆大的,有的則像是從被服裡蹦開的棉絮。此些異物恣情游動,忽高忽低, 忽遠忽近,忽然又像是急馳而過的飛行物,把個眼珠子鬧騰地十分舞采繽紛,就是不知曉這其中底細。我竟傻乎以為泡些枸杞之類吃吃即可了事,於是找來陳年枸杞子約莫半包,洗淨熱沖,這樣連喝兩天,似乎毫無改善。

 

 

兩天後,非但不見起色,眼珠子底部似看到隱約黑影,晃動的黑影。這黑影起初不甚顯眼,後來逐漸擴大,再擴大,晃著晃著,終於遮蔽了半個窗口,而且顯有持續遮蔽的勢頭。我見不妙,挪開了枸杞茶,迅即着裝往診所奔去。這一奔暗暗叫苦,想起今天是週日休診,眼科多已掩門息鼓,這會兒該上哪兒求救 ?

 

 

所幸在某大學附近尋得加班看診的大夫一位,連忙掛了號,並事先向護士稟報狀況,不過五分鐘的時間,這大夫便急急喚我先入內檢查。他這一急,直令我心頭一凜,我想事情真是不妙了 ? 此刻腦筋是一團疑惑,其中還掺和了一點沮喪。我悻悻然走入診間,隨著指示變換靈魂窗口與儀器的迎合方式,或看上,或望左, 或指右,或直視前方。

 

 

最後,這大夫拿起一具小手鏡直往我眼珠裡擠了擠、瞧了瞧,十分仔細的模樣這樣又過了幾分鐘,結果蹦出幾句 : 啊,視網膜剝離 ! 你中了樂透 ! 萬分之一的機率 ! 台灣每年大約兩千人吧 ! 語句聽的出來有些不可思議。

 

 

視網膜玻璃 ? 醫生,眼睛裡怎會有玻璃 ?

 

 

是剝落的剝,分離的離,就像窗戶掩了窗簾,牆壁脫落了壁紙。

 

 

『啊,那該怎麼辦 ? 我顯然開始擔憂起來。

 

 

現在馬上轉診,我馬上開轉診單,轉林口長庚,我會寫上兩個主治醫生的名字,記得要指名喔 ! 這兩人我熟。趕快去,不然來不及 ! 』大夫熟練囑咐 。

 

 

我被不然來不及這五字一驚,心想這視網膜剝離莫非攸關生死 ? 那代誌真的大條了 !

 

 

於是嚥了嚥口水,怯怯再問道 : 大,大夫,為甚麼會來不及呢 ?

 

 

他見我面有懼色,大概是發現自己話語未傳達清楚,於是連忙又補了幾句 : 別擔心啦,來不及的意思是說眼睛會失明而已。

 

 

我倒抽一口氣,心想失明 ? 噢,那豈不比死了還痛苦 ! 這比之殺了我更難受啊 ! 所以懼色又變成恐懼的總和,我開始催促這大夫的轉診單。

 

 

他倒也明快,幾分鐘內寫了篇頗為詳盡的檢查報告,並附上一張小條子,上頭寫了兩個名字以及數個英文專業術語,此刻二話不說,交我手上,接著用一種近乎憐憫的眼神默默地注視我幾秒,不知何意 ? 但這突如其來的眼神真把我的三魂七魄嚇出一身寒颤,心想這渾大夫莫非還懂點兒讀心術,已然看出我的憂慮 ?

 

 

不過這已不重要,現在的重點是我該如何將自己速速轉診 (待續 )

 

 

  

 

 

林生祥 (大埔腔) / 臨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983951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
2014/02/21 21:07

  眼請 很重要 要快去 檢察 清楚 好做治療

祝福你 順心 平安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02-23 00:03 回覆:

來不及了 , 直接上了手術檯.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2 14:56

醫藥常識太貧乏啦!

視網膜剝離,近視超過五百度都該有的心理準備嘛~~~烏雲飄過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22 19:30 回覆:

的確忽略了眼睛的相關保養 . 但話說回來 ,右眼是輕度近視 ,主要是外力加上身體其它因素 . 天路很久沒發文了 , 在忙和甚麼 ? 最近看到雞皮哥搭哥哥又重現江湖溜 , 妳千萬要留點心啦 . ^^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7 11:02

哦,就是一開始我去澄清他為什麼栽贓我說“猶太人殺基督徒的話”,我當時還沒質問他為什麼罵我狗日,我還毫無芥蒂的稱呼他前輩。嘔吐

老厚皮驢回說 :不必“前輩”,有點酸,老牙受不了,吃不下。 好走,不送

若不是我愛台灣觀察入微,告訴我,我還傻傻不知此人如此歹毒。 我愛台灣覺得老厚皮驢沒誠意,詛咒我,所以拔刀助我抗議。原來叫人好走,是這個意思。 嘿嘿嘿

謝謝你不動明王。我家5呎高釋迦摩尼佛有一座,其他大小佛像,觀音也有幾尊。安啦。 現在每日為您迴向。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17 13:51 回覆:

老臭驢這段話唸起來雖酸 ,但"好走,不送"應是口頭習慣語 , 隱隱含有打發送客之意 ,不像是咀咒烏拉瑰的身後之事 ,況當時老臭驢並不知曉烏拉瑰身體有恙 .老虎大爺應是想像力豐富了 .

不動明王 , 何以不動 ? 即慈悲之心無可撼動 . ti 若被當頭一擊 , 那是菩薩的慈悲教化所故 . 您用"高尚"兩字形容她ti , 我的看法是愛之適足以害之 . 請多包涵 .

為何說她ti 是常業累犯 ? 數年前馬來西亞"喵"寫專文批她ti的時候 ,我就在觀察她ti 了 . ti 若見此答覆 ,我想她心裡是有數的 . 咱始終是對事不對人呀 .^圂^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視網膜
2013/12/16 22:04

視網膜剝離的確是眼科的嚴重疾病。

阿本又開始寫文,表示已治好一切都恢復正常了吧,保重。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17 13:30 回覆:

哈客阿季真內行 . 不過我術後視力下降 ,這會兒這等著開第二刀吶 .這幾天過來開玩笑的朋友不少 , 其中又以樓下賈媽的形容為最 ,直接了當就稱我是偷看辣妹X片啦 ,這真欲哭無淚 .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10:50

還有,

少看 "養眼" A片、辣妹 ...

"辣" ... 其實對眼睛很不好 奸笑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16 11:35 回覆:

我都看B片(Best Movies) , 喝保力達B黑白透 .

AV片是電老大內行 , 您得去向他這位老師父請益 .

不看辣妹 ,我通常只靜靜欣賞奧様 , 較成熟嫵媚 ,譬如咱家獅頭幫主 .

^@@^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本,
2013/12/16 10:48

下篇

請貼上醫生的康復證明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16 11:36 回覆:

正在貼開刀通知書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16 11:40 回覆: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格子把身體搞壞
2013/12/15 16:46

我也覺得自己的勢力越來越不好,現在都會逼自己少上網。

您要多保重!多休息!

祝早日康復。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16 11:45 回覆:

健康的眼睛 , 人生是彩色的 . 失焦的眼睛 ,人生是黯淡的 .

感謝蒂兒美意 .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02:49

Old Man 也留言叫我好走。我還不懂, 我愛台灣告訴我,就是詛咒我死的意思。所以他非常替我打抱不平,為我做了很多事情。

我們為人正派,什麼背後的詛咒都傷不了。頭上三尺有神明,做善事多年,坦蕩無懼。只是太單純, 沒碰過這種爛人爛事。

瑰氣很長,我會一直看著。筆記請放心。烏拉瑰緩緩站起來。

姣童的抗議文, 希望也能給udn帶來一些正面鼓勵。抗暴!!!

Ti 比起那幾個, 你不覺得還是高尚的多了。


(udn)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15 12:08 回覆:

根據眾網友的說法以及我的觀察 , ti應是常業累犯 ,且一犯再犯 ,她離高尚應有相當距離 ,烏拉瑰好友用比較高尚來形容她ti ,的確有娛樂效果 . ^^ 大笑

老臭驢是最近留言叫您好走 ? 若是 ,那咱就去驢圈丟紙 . ^圂^ 

身體要多留意 ,留得青山 , 不怕沒柴 .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02:41

筆記, 君子報仇, 三年不晚, 烏拉瑰週四看醫生,病情一直上揚,千錘百煉,浴火鳳凰。

udn果然是江湖,你朗朗君子,鐵錚錚男子漢,不能沒你鎮邪。

加油。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15 12:12 回覆:

我有時就是個潑皮神經病 ,挺嚇人 ,但鎮不了東西 , 烏拉瑰過獎 .

身體多呵護 .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15 12:14 回覆:

請出不動明王鎮在上頭 . ^O^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13:14

牛仔3號有命---凡籠蝦頭在您格子裡的所有留言都可以不用回!記住----

不用回

好好養......眼得意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2-14 23:31 回覆:

本大爺念三號才女護爺有功 , 賞三眼頂戴花翎 , 準後宮隨意行走 . ^圂^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