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月札記~除夕至初三
2017/02/23 13:00:56瀏覽1768|回應9|推薦68

.

除夕那晚收到某名家親筆題字落款的紅包袋,它代表的意義即是,袋上題字的價值,極可能遠高於袋子裡的內容物。心念一轉,欲請名家再多題幾字,但礙於席間人多,暫且作罷。這真是一只厚重的紅包。

.

.

.

.

大年初一,獨自一人走入市集裡想感受一點年味。整個夜市慢慢地繞了一圈,唯二吸引人的攤位,均是香氣與視覺勾人心扉的蛋糕攤,一是傳統台灣味的雞蛋糕,攤前幾位老人小孩在耐心等待 ; 一是具濃濃東歐味的波蘭蛋糕攤,等待的是情侶與年輕男女。

.

.

.

寂清、孤城的過年期間,唯有浪孩準時來相伴。牠們心裡想的不是紅包袋,而是幾塊滋味簡單的肉骨頭。幸福感可以是無所不在的。

.

.

.

大年初二的夜,這回來的不是小黑小白,而是老黑。老黑體型較小,年齒較長,經常搶不過其牠毛孩 ; 難得今晚的加菜由牠獨享,有雞肉、豬肝、雞肝這些毛孩的最愛 ; 老黑吃得含蓄,慢條斯理,一聲不發,興許真是老了。

.

.

.

大年初三,途經台北大稻埕蔣渭水紀念公園。偌大園區內,遊人僅五六人而已 ;若加上一旁席地而坐的街友,那就是七人了。蔣渭水得年僅僅四十,台灣人巨大的損失。若提到愛台愛華者,蔣渭水的精神當之無愧 ; 但如今就像這園區內的遊客數,有幾人尚記得那個遭日人殖民榨取、以及蔣醫師挺身為台民權益發聲的狂飆年代?

.

.

.

.

大年初三,天色陰霾,街肆昏暗,隱隱有雨絲飄落。我刻意引眾人往較為一般人所忽略的迪化街一段前進。歷經一番舊城區的初步改造後,這一段老街儼然脫胎換骨,以老街裡的新樣貌重現於世人。

.

.

.

大年初三,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人氣居冠當之無愧。此廟來者以青年男女為主,據聞求取姻緣特別靈驗。只見眾男青依道士指示焚香作揖神情肅然 ; 只見眾女青清香高舉閉目神定,口中唸唸有詞。姻緣確是一場人生的大賭注,馬虎不得吧。

.

.

.

迪化街上的麵茶攤車。一小杯傳統麵茶要價45元,不曉得是否原物料上漲,或物以稀為貴 ?

.

.

.

台北雙連市場的文昌宮。學子考試壓力仍大,求取好學校的,求取鐵飯碗功名的,求取公門高昇的。若依市場機制,軍公教高薪難保,文昌宮有可能將冷清好一陣子吧?人在世間好修行,人在公門好修行。

.

.

.

台北雙連市場內的修鞋師。修鞋免費,接着劑與材料另計,舊鞋底的妙手重生。愈是渾沌未明的經濟前景,這類行業愈是應運而生吧?

.

.

.

.

年初三那天慈聖宮前的攤肆都公休了,僅剩阿蘭與阿雲等幾處。阿蘭炒飯真不同凡響,但湯品就平淡些了。

(以上均以手機拍攝)

.

.

.

.

                

                         Glenn Frey ~ the good life

                     Oh, the good life
                     Full of fun - seems to be the ideal
                     Mmm, the good life
                     Lets you hide all the sadness you feel

                     You won't really fall in love
                     For you can't take the chance
                     So please be honest with yourself
                     Don't try to fake romance

                     It's the good life
                     To be free to explore the unknown
                     Like the heartaches
                     When you learn you must face them alone

                     Please remember I still want you
                     And in case you wonder why
                     Well, just wake up
                     Kiss the good life goodbye    

.

.

.

很快地,沒想到Glenn Frey(1948~2016.1.18)已走了一年整了。回想數年前在林口體育場的演出,全場爆滿,一位難求,情歌聖手的寶刀未老,現場以中壯年居多的觀眾雖已不小年紀,仍在那場林口的夜裡盡情鼓掌、嘶喊。那是個純真的年代,老鷹的精神長青,Glenn Frey的作品永誌難忘。

一年前 >>

老鷹合唱團吉他手兼主唱之一格林佛萊(Glenn Frey )病逝,享年67歲,舉世樂迷同悲。下列連結是幾年前老鷹合唱團來台演唱會,我的現場文字紀錄。

http://blog.udn.com/mobile/ltj0111/4931273

老鷹合唱團( Eagles ),1971年組團,1982年解散,1994年復團至今,已走過四十五個年頭,創作經典無數,世人同讚。

.

.

.               

.

..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92883437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年
2017/03/02 19:48

您收到名家落款的紅包袋,該護貝或裱起來吧,可真樂呀!

看此文圖,起了共鳴,同樣以圖示媲美~

             

蔣渭水像的十元錢幣                        鎮上一隅

 

足感心耶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7-03-03 23:11 回覆:

老夫就是心腸不夠狠毒 , 要不然一準押著阿才要他多交出幾張書畫唄 . 牛三妹一言提醒了老夫 , 下回定要狠一點兒 . ^^

我那張是免費修鞋 ,賣的是接着劑等材料 .妳那張是修鞋鋪 , 賣的是技術 , 還是有點不同吧 ? 話說初三逛蔣渭水公園 , 園內十分冷清 , 只有一位流浪漢在地上鋪了紙板呆坐, 一動不動 . 我心想人何寥落 , 鬼(政客)何多啊 .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蔣渭水紀念公園
2017/02/27 17:05

不知蔣渭水紀念公園在大稻埕,

元宵節前後北上參觀國際書展,

順道遊大稻埕、碼頭、迪化街、雙連市場、圓環、貓空等處,

鄉下人進城眼花撩亂。

手機拍照如何傳到優迪園呀?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7-02-27 18:22 回覆:

一畝兄 , 雙連有兩處市場 , 一處在捷運雙連站旁 , 一處在捷運大橋頭站延平北路一帶 . 蔣渭水紀念公園位於雙連站這個市場附近 , 在雙蓮國小對面 , 蓮花的蓮.

我這些手機圖片是先下載至臉書 , 再由臉書經電腦檔轉至UDN .應該還有其它蹊徑 , 您可多試試 .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5 17:03
大稻埕  迪化街 雙連市場...帶者讀者一起巡禮,喚起我的回憶,真的很棒,謝謝提供分享!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7-02-25 20:09 回覆:

此區是台北老城區 , 距台北車站又近 , 交通十分方便 , 捷運站出入迅速 , 所以時常選為聚會談事休閒的去處 . 而且多走幾步即古蹟處處 , 看看台灣昔日常民足跡 , 在此小食或飲杯咖啡很是閑適 .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4 13:32

遙遙敬愛蒋先生像和靜靜的街景,從你的鏡頭裡總是

韻味無窮!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7-02-25 15:05 回覆:

張老師好 .

這個小小的紀念公園佔地不大 , 但這幾年經過數次 , 常有機會進入一覽 . 蔣渭水堪稱台灣的良心與良知 , 有人欲舉某鄭姓自焚人士為台灣之父 , 若與蔣相比是遠遠不如的 . 台灣現況即是意識與良知紊亂 , 篡改教科書歷史 , 蔑視民族的文化關係 .

近一年發在UDN的圖片幾乎是以手機拍攝 , 請加減觀賞吧 .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4 13:25
感謝阿本再訪和鼓勵!清明節將會陪婆婆回楊梅掃墓祭祖!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7-02-25 14:56 回覆:

張老師好 . 敝祖祠與祖墳離楊梅亦不遠 , 清明節當天是那一帶客家人重要的祭祖活動 ,  場面浩大 . 歡迎返台 .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4 12:02

阿本伯用手機拍的?  拍的很棒!  手機能拍出黑白照片?  還是自己設定?  過年期間, 黑白照, 顯得有點孤寂.

小黑小白, 還有老黑, 都吃到好康, 感謝阿本伯.

大年初三就這麼熱鬧呀, 連修鞋的人都出來做生意了.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7-02-25 14:52 回覆:

我這近一年發在UDN的圖片幾乎都是手機拍的 , 現在的手機拍照功能不錯 , 切換至灰階模式即可 , 但並不保證僅僅如此 .

春節期間剩下的肉骨較豐 , 所以都留給了樓下三毛孩 . 但時間經常對不上 , 所以常轉給另一戶的愛心媽媽餵 .

大年初三的台北人人穿最好的鞋出門 , 此公在此時替人修鞋兼賣產品 , 來者肯花錢買材料請其代修 , 生意興隆不在話下 .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lenn Frey 2: 06 : 24
2017/02/23 15:18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agles (Glenn Frey) ~ New kid in town
2017/02/23 15:09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lenn Frey ~ The one you love
2017/02/23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