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評洪仲丘案一二事
2013/08/04 14:14:51瀏覽3263|回應24|推薦102

某位朋友評石台平法醫的他為 卻忘了軍檢近乎蠢極的反應 三歲小孩都知道石台平這他為寫得隱諱這是預留空間 順便給軍方或軍檢一點薄面 他為來削弱一點他殺的血腥味 但軍檢誤判形勢 卻對外嚷嚷 : 他為也包括意外 這就有點給臉不甚麼甚麼

 

這兩天前陸軍司令胡鎮埔將軍出來說話了 胡在裝甲兵的資歷相當完整他幹過湖口裝甲旅長裝訓部參謀長機械化249師師長六軍團司令總政戰局局長 陸軍()司令  退輔會主委 近期參選桃園區立委失利 .. 等等 他是個異常優秀且風趣的老長官我的義務役生涯曾親逢其指導 可惜胡的軍旅生涯遇到政黨輪替沾到阿扁被扣了印象分數

 

不過他在前天的新聞龍捲風與昨天的台灣顧問團都講得很好 , 條理分明、不卑不亢 他說 : 禁閉室課表即視同命令 不按表操課是抗命的行為 追究起來將處以大過以上的處分 .... 如此說來  那些參與其間的軍士官是否都犯了抗命罪 ?  

 

昨晚在凱道的遊行我並未前往參加但值得一提的是 來電相邀的朋友 竟多半都是退役的前職業軍人吶哎呦喂 這是否說明相當數量的中華民國少壯派軍人 ,同樣對軍方的漏洞百出不感意外  , 並同樣樂見軍隊積年沉疴的改革與契機  ? 我們可再觀察下去

 

洪家大姊洪慈庸冷靜、堅持而稱職 刀刀都讓軍方難以招架 頗生怨懟 但受害人家屬的心情可以理解有哪個人家裡死了兒子、死了兄弟 而能泰然自若、不以為意的 ? 將心比心嘛 ! 某些個路痞隨興亂罵網路鄉民理盲濫情也罷 , 將洪慈庸以陰謀 、以野心 、以傀儡抹色 .. 洪女吃飽過閒 ? 或是路痞吃得太飽已長久對軍中人權與社會關懷 、正義麻痺最後竟失了知覺 ?

 

再者 某些退休的軍公教人士千萬莫以為洪案干擾了你們的悠閒好日 若瞧著礙眼 大可以將電視給關了 無需濫發怨辭吧 ? 你們的同理心就這點兒重 ?  最末再敬告紅藍綠 .. 等 "有識之士 "  莫藉洪案興事或從中取事 替自己留點兒格調是必須的

 

 

 

 

凱道白衫軍 (引自網路 )

這25萬白衫 , 是否即八月雪 ?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807890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心很溫暖
2013/10/06 12:29
阿本兄
這件事情過去一陣子 但傷痛 其實永遠不會抹滅
尤其 對這孩子的家人而言....

我很少關注時事 說實在也不是溫暖之人
但事情發生的時候 我天天翻著點著報導 只覺得這孩子好可憐 就這樣不明不白的走了 卻沒有人可以給個交代 道歉
人的價值為何 人的生存權利誰予維護誰能剝奪 真的只有無語問蒼天
直到現在 大家淡忘了 案子還在辦 但真相是否將露出一角
即便有了真相 一條年輕的生命也回不了頭了
只祈願形式化的風頭過後便一切又回歸從前的陋習得以改變
不讓再有更多無辜的生命 於暗夜裡哭斷了肝腸.....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10-19 12:25 回覆:

死有輕如鴻毛與重如泰山 , 這小孩的死能換得一些上下交相的注目 , 以及某些不良結構的改變 , 雖遺憾 , 但值得 . 最可鄙的是一些趁勢在傷口灑鹽 ,並模糊焦點的壞傢伙 .

 


baj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性的面對問題和處理問題是我們民主社會必不可少的重要素質!
2013/08/21 08:42

洪仲丘的死是個悲劇,雙方的不完美造成的悲劇;卻被有心人,不明究理的人拿來炒作!說實話洪仲丘的身心狀況根本就不能當兵!理性的面對問題和處理問題是我們民主社會必不可少的重要素質!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08-21 21:02 回覆:

兄台說話隱諱莫深 . 簡單的講 , 軍方與馬政府蠢極 , 連連作球給綠筍筍打 , 而且是快速直球 , 這種球三歲小孩見了都會揮棒 , 何況是街頭混過的綠筍 ? 危機處裡能力差極 . 對民意風向的辨識能力差極 .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今真相已明白六七分,差堪可慰!盼仍力挺國軍!九三軍人節快樂!
2013/08/13 21:53

軍方受五四二幹部蒙蔽;府院及國防部受軍方誤導。

如今真相已明白六七分,差堪可慰!盼仍力挺國軍!

九三軍人節快樂!引錄國父 

孫中山先生名言~《題贈黃興》云:

「安危他日終須仗,甘苦來時要共嚐。」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08-16 11:47 回覆:

中華民國軍人千萬別忘了你們的天職 ~ 保家衛國 , 護土護民 .

台灣四周都是虎視耽耽的競爭國 , 千萬別說你們不知為誰為何而戰 , 那就顏面盡掃了 .

 


樂在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時間拍攝 養眼的清涼照 服務讀者
2013/08/13 15:10
阿本ㄚ 照相技術佳,天氣那麼炎熱,阿本ㄚ該找時間上街拍攝 洗眼睛的清涼照片,服務讀者一下,養眼養眼。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08-13 21:27 回覆:

天氣愈熱 , 樂大爺果然愈是英明 . 我這陣子都往某鐵路車站搭車 , 這車站上頭有一跨站的圓月型天橋連結前後馬路 , 無意間發現穿熱褲過橋的美玫特別多 , 我的確有往包包裡找相機 , 但是我竟忘了兩部相機都故障了 . 您的"訂單"可能得稍後 . 大笑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否則故步自封,將助成綠營重掌執政,軍方還能有何作為?綠營適合在野,藍營宜在朝執政,俾能保國家於千秋萬世。
2013/08/12 14:18

國民黨立委與軍方關係良好,部隊出事難免投鼠忌器。
待發見凌瘧事態嚴重,綠委早已接手,趁勢興風作浪。

若台中市楊瓊櫻不在意選票挺身而出,或可揚名遐邇。
白衫軍成員複雜,仍以中間力量為主,節制黨派活動。

此案政府處裡若不力求完善,未來選舉中間選民可能棄投。
則 2016 大選國民黨還能否保住政權?前途十分堪慮!

馬總統有心改革,又必須安撫軍方反彈而致事倍功半。
關鍵在軍方傳統舊思維能否改變?若能則中華民國有救矣。

否則故步自封,將助成綠營重掌執政,軍方還能有何作為?
綠營適合在野,藍營宜在朝執政,俾能保國家於千秋萬世。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08-13 21:17 回覆:

此刻若進行總統大選 , 保證國民黨會輸得很難看 . 政客與軍方勾纏不斷本意料中事 ,魚幫水, 水幫魚嘛 , 但洪案冤曲過於明顯 , 姓楊的國民黨立委應知執政黨若不積極處理 , 到時落到民進黨手裡就肯定難收拾了 . 姓楊的是腦筋怎了 ?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衫軍的訴求相對簡單,故鼓勵軍方察納雅言~使國軍成為捍衛咱們自由民主台灣的中流砥柱!
2013/08/12 01:01

少數違法部隊幹部 ≠整個部隊 ≠軍方 ≠國軍全體。
部分軍方高層一開始息事寧人,是多年來封閉的惰性。

所以一再呼籲切割少數違法幹部,避免國軍形象陪葬。
軍方一些舊制終須漸進改革,使能更符於人民的期待。

白衫軍的訴求相對簡單,故鼓勵軍方察納雅言~
使國軍成為捍衛咱們自由民主台灣的中流砥柱!

懲處兩旅少數違法幹部闖的禍,重振黃埔革命軍人魂!
謹此預祝~「中華民國 2013 九三軍人快樂」!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08-12 13:00 回覆:

 蔡英文樂壞了 , 蘇貞昌爽歪了 , 國民黨一直在奉送中間與游移選票 . 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自李登輝開始 , 李說卸任後要去當牧師 , 他當了沒有 ? 宋楚瑜謝長廷口口聲聲敗選要退出政壇 , 他們退了沒有 ? 馬英九說他準備好了 , 怎麼才進了廚房就直喊熱 ? 至於那個陳水扁就更甭提了 ,他就是偷矇拐騙一脈的祖師爺 .

洪家人一開始是找國民黨台中女立委楊瓊櫻幫忙 , 這女人敷衍他們 , 洪家人無奈轉往綠委求助 , 綠營果然"有眼光" , 見獵心喜 ,馬上通報中央黨部找來顧立雄與智庫一干律師 , 洪案終愈燒愈烈 . 國民黨一開始處理無方 , 事情鬧大又火上添油 , 最後對白衫軍這些年輕人上街頭又宣撫無策 , 致民心普遍流失 , 綠筍筍在暗中竊喜 , 2016乃岌岌可危  . 蠢啊 ! 完全與社會脈動脫節 ! 這是政權血栓症 ?

軍人要下定決心與積弊切割 , 洪案是冰山一角 , 大破方能大立 . 天佑我台灣 !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件悲劇肇因兩旅幹部事前枉法事後推諉,無人敢扛責。部隊隱瞞卸責;軍方延遲懲處;被告個個喊冤~太遜了!
2013/08/11 19:58

整件悲劇肇因兩旅幹部事前枉法事後推諉,無人敢扛責。
近年曾發生一碩士遭霸凌意外身亡,大部分證據仍保全。
副部長及時率各級長官道歉並一次連帶懲處 28 名幹部,讓事件得以在短時間內平復。

比較兩者,洪士官係遭違法關禁閉,還發生證據未保全。
部隊隱瞞卸責;軍方延遲懲處;被告個個喊冤~太遜了!
而白衫軍難免有綠營等政治勢力介入,但已為團體力量約束。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08-11 21:12 回覆:

白衫軍紅衫軍花衫軍 ... 哪個軍沒有幾個亂七八糟野心勢力介入勾纏 ? 白衫軍的訴求算是單純多了 , 自我約束同時做得不錯 , 蔡英文蘇貞昌這些人想上台不成 , 最後只得乖乖坐在台下角落 . 國民黨值得對白衫叫板麼 ? 國民黨與軍方一開始忽視洪案的力道 , 接著又想蔑視白衫年輕且中間的力道 ? 那不是蠢極是甚麼 !

我雖不喜KMT , 但我更不樂見政權復被民進黨奪回胡搞蝦搞 . KMT實在笨啊 ! 蠢到姥佬家了 ! 她若2016真再被綠竹筍翻了盤 , 莫非要寄望解放軍幫她們奪回政權不成 ?  唉 ! 笨到奉送中間選票 ! ^@@^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肅改革必行
2013/08/10 05:29

少數想狗涎殘喘的人深怕禍及九族

於是起來狗吠火車,胡亂咆哮,深似狂犬病發

佩服洪小姐的毅力拼搏大鯊魚之間

的確積弊已久的軍中爛攤子該改革了!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3-08-10 12:26 回覆:

海爺所言極是 , 大家都服過兵役 , 大家的經歷都深埋在記憶體裡 , 事隔數十年後看到軍方仍原地踏步不求上進 , 莫非軍方覺得這些退役的社會人士都是瞎子 ? 或是聾子啞子 ? 這心態實在要不得 .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軍人不知為誰為何而戰 ?
2013/08/07 13:57

不知為誰而戰 , 為何而戰 ?

台灣的上頭有個釣魚臺 , 釣魚臺四周都是些膏藥旗小鬼子 .

台灣的下頭有個巴士海峽 , 海峽上頭有個不入流的流氓叫菲律賓 .

台灣的西面有條台海 , 海的另一頭有個用飛彈瞄準台灣 , 說是只打台獨的中共 .

台灣的後頭有片太平洋 , 這洋面有個黑老大叫美利堅 , 這老大的刺刀就抵在台灣人的背後.

台灣的北北方還有一個南韓 ,一個北韓 , 南韓時不時要台灣往牠跨下鑽 . 北韓的飛彈時不時會失靈亂鑽 .

噢 , 北北方還有個俄羅斯 , 她的潛艦在台灣東部出沒是小意思 .

噢 , 也別忘了南海太平島西面有個越南虎視耽耽 , 最近還買了不少蘇鎧27/30與潛艦 , 要作甚 ?

 

台灣的軍人不知為誰而戰 , 為何而戰 ? 那大概只有一個解釋 , 他們準備投降了 (!?) ^@@^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太氣餒, 台灣仍擁有具雄厚戰力的八支特種部隊
2013/08/06 18:34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