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跆拳這畦黑水潭 ?
2011/08/02 15:27:24瀏覽2340|回應17|推薦129

世跆、亞跆這潭水太黑、太雜、太深,大概喝過這水的人,哪怕一小口,都要拉肚子、 銼青屎 ?

吃過悶虧的何只台灣 ?  大陸、約旦 ..  等這些參賽國或多或少都吃過虧,也抗議過,唯楊淑君與體委會此次搞到國際仲裁事情最大條,跆拳項目可能順勢就要在奧運除名了,攸關全體會員國未來的前途與吃飯的傢伙,這還得了, 要端鍋了! 豈能任由楊淑君再搞下去 ? 

從新任跆協理事長許某急急忙要下指導棋,連就任大典都等不及了,大概可猜測這潭黑水的幕後作風與特色。  

為了保住一畦黑水潭,奧運、亞運顏面盡失,台灣國格失盡,清道夫徒呼負負。 

呼籲楊淑君,黑襪事件妳自認委曲現場大哭,國人都看在眼裡,也作出熱烈的譴責與支持;體委會以企業贊助之名頒發三百萬獎金給妳,並且又拿出三百萬幫妳打國際官司,民間則有律師團義務為妳辯護、全體國人為妳後盾,妳竟在7月21日公開幾句撤告,打了大家幾記耳瓜子,然後「噤若寒蟬 」,自個兒躲起來謝客 ? 請務必要站出來講清楚,釐清疑慮,以謝國人。

譬如,有沒有人脅迫於妳 ?  有沒有人蔑視不受理妳之陳情 ? 如果以上皆非,也好還給中華跆協與體委會,甚至阿里郎,一個「清白」嘛 !

哦,咱台灣綠委說還有個中國的魏紀中,順便還魏老大一個「清白」嘛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54938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1/08/29 21:52
有些事,真的只能習慣就好...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8-30 00:13 回覆:
有些事無法鄉愿 要改善 要擇善固執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跆拳這畦黑水潭 ---我校出道太早了,不幸也是大幸
2011/08/15 01:55

我退休前隨校長帶隊去比利士,參加跆拳世界杯賽,我校基隆女中拿女子總冠軍,決賽時三個埸地我校有五個學生,拿三金二銀。

亞特奧運也是三個金牌,銀銅牌一大堆,那時尚屬表演賽,出道太早了。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8-30 00:11 回覆:
的確 再晚個幾年  那些獎金的確唾手可得  老二姜豐功偉蹟與奇聞軼事真令人印象深刻

韋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接受
2011/08/05 17:18
針對跆拳道的「黑襪事件」楊淑君要撤銷告訴,其實我很難接受。眾所皆知整個世跆盟被韓國人脅持、操控多年,在最強調賽事公平運動競技場上,裁判也好、主辦單位也罷,不能公平的對待每一個參賽者是最需要大家攻訐的,今天好不容易有這樣一個機會讓國際仲裁法庭瞭解跆拳道界的醜事,為何要撤告?我反而覺得就算犧牲自己這一次奧運的參賽權,能讓後面的選手可以公平、公開、公正的去比賽,楊淑君的歷史定位絕對會比她拿下一面奧運金牌更令我激賞。那300萬的獎勵金不也是這樣子來的?就算是失卻金牌,但國人對妳的肯定早已用那300萬元做了最佳詮釋。真的!我真的反對撤告,因為這樣子做會讓那些人更囂張、跋扈,繼續在跆拳道界呼風喚雨…妳忍心嗎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8-05 20:17 回覆:

韋兄言之有理  跆拳界面對改革契機而寧願原地踏步  不思進取   無非是眼前的利益與生存問題吧  如果CAS真想依此機會將跆拳項目踢出奧運  相信定會有不少人要抗拒而想方設法  如果有人將此壓力加諸於楊淑君身上  情感豐富與性情敏感的楊 能想的大概不會太遠  譬如您說的歷史定位 

世人與國人看的是一場比賽與一個體育項目的公平正義  而單項團體關心的可能只是他們的存廢問題  換作咱們擔綱相關角色  公私之間  可能也會立場模糊吧  很難說全 

不過 說到底  不公不正暗潮洶湧的比賽  有留它何益 ?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05 06:48

大作榮豋論壇首頁。

理闢義精,見解獨特。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8-05 13:14 回覆:

那是電小二將就充充數  非鄙人之能矣 

楊案可能牽扯高句麗  本土暗勢力  甚至中國  凡是正常有血肉有正確是非心的台灣人 豈能不憤?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黑幕重重
2011/08/04 00:55

好像越來越說不清了

委屈的,一肚子委屈

氣憤的,憤怒難平

我是看得霧煞煞啊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8-04 13:20 回覆:

事已至此  楊淑君縱有萬般委曲  都應給力挺她的國人一個說法  讓誤解釐清了  才好繼續支持於她嘛   這是楊目前最好的辦法  如藉由拖字訣  就算上了倫敦奧運  高句麗難保不再使出奧步  高句麗接下來要承辦多項國際比賽  跆權奧步是一定要繼續地啦

檢調與體委會應主動介入調查  為楊之後盾  全體台灣人的信任不容等閒糟蹋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受不了民 進黨!
2011/08/04 00:18

真要命, 受不了民進黨.

(一) 高志鵬拿出來的信, 由魏紀中寫給張豐緒, 張已卸任, 無職位在身, 高志鵬怎麼可以公開私人信件, 他又怎麼得手?

(二) 該函乃八個多月前的信函, 去年十二月寫的, 從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七月廿一日, 體委會並未撤告, 若非楊淑君撤告, 還預定八月九日去瑞士出庭.

民進黨拿出一封非法取得的私函, 還是去年寫的, 憑這封信, 立刻「跳躍」到「體委會撤告」, 把事實 (乃是楊淑君撤告) 都竄改掉了.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8-04 13:17 回覆:

綠委高這夥人的話能聽  XX都能吃得香噴噴了 楊淑君撤告記者會前後  都不見綠營力挺或關心  唯事關體委馬府這些人的蛛絲馬跡   反而興沖沖急於打擊選舉對手  一付只為選舉而活的模樣?  還好我午餐還沒吃  不然吐出來太難看  待會兒休息一下再來吞嚥

惟今之計  希望檢調與體委會能主動介入調查  有效成為楊淑君後盾  讓她放膽好好說出來  事關全體台灣人的自信 信任與尊嚴  尤其是被高句麗與本土潑皮聯手糟蹋的尊嚴  不容等閒視之

高志鵬今天甚麼親自粉墨登場 扮八家將推廣民藝  我看國高中同學們可考慮休學加入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幕重重
2011/08/03 19:30

真是黑箱作業

政治的肉搏戰是黑幕重重的

那令人難以了解

龐大邪惡的權勢足以吞沒全世界的良知

替您加油 雖然很少來探望您

但是仍視同仇敵愾的

感恩

彼此祝福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8-03 21:07 回覆:

這已是全體台灣人的事  豈可等閒  跆拳被人詬病已久  有點積習難返之相  不思改革  反愈演愈烈  每況愈下  守著一鍋大米飯不放  結果連收保護費的人都聞到香味跑來了  可嘆啊

多謝潔思敏大大之來訪與指教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管制
2011/08/03 19:20

對呀   不要一味的只會哭    把事情交代清楚   

自己想怎樣     真的    沒有人管制得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8-03 21:02 回覆:

是呀  亞運靠  回到台灣繼續靠  靠得撲朔迷離  連楊麗花小鳳仙這幫人都要自嘆不如  班主換她當好了  政府不能置身事外  事關台灣人民與公樸整體尊嚴  咱國手受脅迫還得了

楊淑君得學學野口一汝  要多看歌仔戲  學些社會學咩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在許安進
2011/08/03 13:34

我不知道許安進憑甚麼關係接掌中華跆協理事長,又憑甚麼一上任,就以先入為主態度運作楊淑君撤告?

這些消息報章媒體都有蛛絲馬跡陸續披露,陳前理事長說許脅迫選手,我看八九不離十。即使沒到脅迫的地步,他對撤銷告訴的主觀認定和強勢操作,也是有目共睹,光這點他就該說明,而且要有主事者擔當,不是把責任都丟給選手和教練。

楊淑君當初本不想接受政府獎金,但行政院強力勸他接受,他將部份獎金資助其他跆拳選手訓練用,內容不詳,總之並非獨吞。我認為這獎金是名不正言不順,一毛錢都不該拿,如今徒留話柄,是楊淑君個人唯一的瑕疵。

但從提告到撤告,坦白說根本都不是楊淑君個人能作的決定,我不會怪他這點。

至於許多網友罵楊淑君當初是大家相挺才拗到大學教職,如今卻背叛大家,這是極度沒水準的說法:像楊淑君這種國際獎盃超過五座的選手要拿個教職很難麼?秦玉芳以前不是文化大學的,他是踢到冠軍才被文化相中,讓他進研究所然後當教練。好手是體育重點學校都要爭取的,最近太多人說白癡話看了就生氣。

回歸到原始出發點:楊淑君絕對沒有作弊。沒看到WTF的說詞一改再改麼?他們的謊言版本至少改了三次。

他們最後的版本是啥還有人記得麼?嗯~我想想看,好像是說,有關舊款禁用的規定在領隊會議裡有提過,換言之也不是貼片的問題了,而是整雙鞋都不合格,是我跆拳協會的疏失。~~~~放你X的屁!口說無憑,沒有公文不算數!我方代表也好(聯網邱教練就是參加領隊會議的三個代表之一),記者向他國代表隊求證也罷,通通表示沒聽說這種說法,許安進卻配合WTF瞎說,這種人沒有運動精神,應該滾出跆拳界!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8-03 17:12 回覆:

楊淑君當然沒有作弊  連意圖都沒有 WTF是睜眼瞎話 全體國人有目共睹 同仇敵愾  紛紛跳出為楊之後盾 WTF欲隻首遮天  萬萬沒想台灣真告到瑞士若桑國際仲裁  事情愈演愈烈  高句麗何必當初  使用電子器具所謂公告 何故曖昧不明  剛好可藉由此次仲裁一改跆權積弊  結果這池臭水積習已深 習以為常 習慣以黑手段喬事 將它除名也是剛剛好而已

事已至此  楊淑君縱有萬般委曲  都應給力挺她的國人一個說法  讓誤解釐清了  才好繼續支持於她嘛  張爺說對與不對?  這是楊目前最好的辦法  如藉由拖字訣  就算上了倫敦奧運  高句麗難保不再使出奧步  高句麗接下來要承辦多項國際比賽  跆權奧步是一定要繼續地啦

底下此篇文字可參考一下 ---

脅迫說、政治口水 楊淑君未戰已三輸

我跆拳道好手楊淑君撤告一事爆出「脅迫說」後,又引起議論。從去年底廣州亞運發生黑襪事件,至今超過半年,原本我們可能創造三贏的局面,如今反可能淪為三輸。

當初選手與教練席地抗議是否符合賽事規範,其實需要檢討。不可諱言的,過去我代表團受限於人力質量不足,無法應付國際賽事需求,對於技術會議內容、申訴流程等議題無法充分掌握。若藉此經驗教導教練或選手,當遇到權益受損該如何遵照遊戲規則,提出專業訴求表達立場,同時,也培養更多議事及涉外人才,此乃第一贏。

事發當時,選手及政府覺得民氣可用決定走上國際法庭,訴諸法律本就是一種策略,可惜國內熟悉相關事務之人才少之又少,如果能夠累積經驗其實也不是壞事。事實上,走上法律途徑也是「以戰逼和」的手法之一。

畢竟,最近傳出跆拳道項目可能因比賽公正性受質疑而被排除在奧運之外,楊淑君事件有可能成為壓死駱駝的那一根稻草,若能掌握世跆盟「息事寧人」的態度,發球權就自然落在我方,從經驗累積到氣勢轉換乃第二贏。

世跆盟長期在韓國人的掌控下,其他國家也曾有所不滿,我協會其實應主動從競賽流程、賽會護具等層面提出振興方案,並進而參與國際運動組織的核心,這有助於提升我在跆拳道運動界的份量,此乃第三贏。

原本寄望黑襪事件能夠帶來一些贏面,但「脅迫說」一出,卻可能造成「三輸」。

首先,楊淑君若因此退出倫敦奧運,這代表我方在奧運奪牌的機率又少了些,對於選手個人及我代表團都是輸家。

第二,楊淑君遭到脅迫之新聞在各說各話的情況下,再加上政客加入「口水戰」,很容易模糊焦點。運動協會若無法完整交代,國內跆拳道運動的菁英選手培訓及推廣,必然蒙上陰影,成為第二個輸家。

第三,雖說運動界強調公平競賽,但運動場上也講求國際現勢,在國際運動政治圈的亞洲強權有幾個,包括中國大陸及南韓。以南韓為例,世界田徑錦標賽這個月底將在大邱登場,下屆的亞運在仁川,二○一五年世大運於光州舉辦。國際奧委會上個月才宣布二○一八年的冬奧由南韓昌平主辦,這顯示南韓在全球運動界的人脈與實力。而國際仲裁法庭是否會有「西瓜偎大邊」的氛圍或許不易得知,但冀望透過此尋求平反的難度本來就較高,此次若無法改變跆拳道生態,將來遇到南韓選手就可能未戰先衰,這是整個國家的損失。

黑襪事件的危機原本可以是轉機,選手、協會及政府理當聯手檢討我們在前線作戰不足之處,並針對國際情勢,進行各種沙盤推演以獲取最大利益,如此才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2011/08/03 聯合報】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幕
2011/08/03 13:32
黑幕令人痛恨, 可是到處都是黑幕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1-08-03 17:29 回覆:

政治與運動項目最怕染色  自李登輝始  台灣的黑影至今未見完全消弭  一個爭議人物  能枉顧全體台人觀感與共識  跑去高句麗喬事  答應人家甚麼  人家答應他甚麼  都該透明清楚  如犧牲全體台灣人尊嚴  成就一己之私  這就萬萬不能等閒視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