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論箝制之綠壩 ? 濾霸 ?
2009/06/09 14:55:27瀏覽1440|回應6|推薦91

午后看到底下這則新聞,真叫人開心不起來。

綠壩? 濾霸?聽起來像是洗碗精、洗潔劑、 飲水過濾器之類的東西。假使中國真的不顧全球電腦商感受,執意要開啟綠壩,迫使電腦商們不顧顏面選邊站,那真的就是中國經濟發展的災難囉 ! 全世界會這樣箝制言論的國家,大概就北韓這種等級吧 ?

中國若將民智的發展往後強制修正,真難想像7月1日以後的中國,會是個如何血管淤塞的大陸中國,而這塊陸地板塊,將出現如何難以計數的失智網民,讓中國因自裁臍帶而陷入癱瘓 ?

延伸閱讀 另類說法 

延伸閱讀 我的粗淺看法

討論區相關連結 言論箝制之綠壩? 濾霸? 

===========================================

七月1日起 中國全面監管個人電腦

更新日期:2009/06/09 03:43 林殿唯/綜合報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政府計畫在7月1號以後,要求所有在中國銷售的電腦在出廠時必須安裝名為「綠壩」(Green Dam-Youth Escort)的軟體,目的在於保護未成年人在上網時免於接觸「有害」內容。

雖然此一政策尚未公布,但中國政府已經將這個要求傳達給主要的個人電腦製造商,一般預測此舉將強化中國政府對網路的監控層次,也提升政府對於網路內容的審查。

全球最大的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Hewlett-Packard)對此表示,該公司正在與政府的相關部門一起評估關於「綠壩」的最佳解決辦法。惠普的發言人說:「我們將專注於提供最佳的客戶體驗,並且確保我們滿足任何必要的監管要求」。而中國最大的個人電腦製造商聯想(Lenovo)則不對外發表評論。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發言人Susan Stevenson則對這項消息表示,美方正在研究這項新規定、評估它的影響,他表示會密切關注任何試圖限制信息自由流動的措施,並將其視為有悖於中國建立一個現代化、信息化經濟和社會的雄心。

一般認為,此項加強網路監控的政策一旦施行,將迫使個人電腦製造商「選邊站」:一邊是支持中國的政策,但將會在國際社會上受到嚴厲批評,另一邊是拒絕政府的「好意」,然後眼巴巴地看著全世界最有潛力的市場被自己的對手蠶食鯨吞。

根據國際數據中心(IDC)的資料,在2008年,中國的個人電腦銷售量接近4,000萬台,僅次於美國,已經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個人電腦市場。

而在另一方面,個人電腦製造商也普遍擔心這樣的軟體可能造成系統衝突或當機,因而引發消費者對於產品品質的疑慮。中國軟體測試中心的吳小姐表示,「綠壩」已經經過廣泛的測試,並沒有發現任何系統衝突的問題。但是市場普遍質疑中國政府並沒有給電腦製造商與作業系統開發商(如微軟)足夠的時間來測試「綠壩」,一旦貿然在7月1日啟動這項計畫,可能會引發電腦故障或當機。

目前市場所擔心的是,「綠壩」所封鎖的,將不僅是色情網站,而是特定的外國媒體、或是其他被中國政府認定的反政府網站。

 
Yesterday Once More 昨日重現  / 木匠兄妹合唱團
When I was young
I'd listen to the radio
Waiting for my favorite songs
When they played I'd sing along
It made me smile

Those were such happy times
And not so long ago
How I wondered where they'd gone
But they're back again
Just like a long lost friend
All the songs I loved so well

Every sha-la-la-la
Every wo-o-wo-o
Still shines
Every shing-a-ling-a-ling
That they're starting to sing
So fine
When they get to the part where he's breaking her heart
It can really make me cry
Just like before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Looking back on how it was in years gone by
And the good times that I had
Makes today seem rather sad
So much has changed
It was songs of love that I would sing to then
And I'd memorize each word
Those old melodies
Still sound so good to me
As they melt the years away

All my best memories
Come back clearly to me
Some can even make me cry
Just like before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當我年輕時
我常聽著收音機
等待我最喜愛的歌曲
播出時就跟著哼哼唱唱
那總是使我面露微笑

那真是一段快樂的時光
就在不久以前
我很想知道它們到哪裡去了
但它們終究回來了
像個失去聯絡很久的朋友
每一首歌都是我的最愛

每一句Sha-la-la-la
每一句Wo-o-wo-o
依然動人
每一句shing-a-ling-a-ling
它們就是這麼開始唱的
真是美極了……
當唱到他傷了她的心那一段
真的會使我傷心落淚
就像從前一樣
彷彿昨日重現

回顧歲月的流逝
以及我擁有的美好時光
相較之下,如今多麼可悲
物事已非
那是我當時唱的情歌
我還記得每一句歌詞
那些古老的旋律
聽起來依然甜美
把歲月都融化了

我最美好的回憶
歷歷如繪的回到我面前
有些甚至會使我哭泣
就像從前一樣
彷彿昨日重現.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3026836

 回應文章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的專制本質
2009/06/18 10:35

共產黨本來就是集權專制的政黨,會實施這種言論箝制的政策,我是一點都不驚訝啦!

反正中國人民再不覺醒去推翻他們的集權政府,也只有承受這樣的苦果吧!


江湖波濤,不隨浮沉。
宦海洶湧,無愧平生!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點分享
2009/06/10 17:06
引用文章我的粗淺看法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綠壩--花季護航」的出發點是--- 愛 ?
2009/06/10 12:59
原來「綠壩--花季護航」的出發點是--- 愛 ?
===========================================
過濾上網 秦剛:愛孩子

大陸要求所有大陸銷售的個人電腦,七月一日起,必須安裝封鎖若干網址的過濾軟體。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昨天被問到此問題,技巧地從「愛孩子」立場,與記者討論,明確表示確有此事。

昨天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英國廣播公司記者詹姆斯提出上述問題,秦剛微笑著說:「詹姆斯,你能不能回答我幾個問題?你知道是什麼軟件嗎?」:「軟件名字叫『綠壩-花季護航軟件』,目的在屏蔽和過濾網際網路上諸如色情、淫穢、暴力的信息。」

秦剛接著說:「我想再問一個問題:你有孩子嗎?如果你有孩子,或今後將要有孩子,我想你能夠理解廣大家長對網際網路上有害信息傳播的擔憂和關切。」

秦剛說,七月一日起,在中國境內生產銷售的電腦出廠前,將預裝名為過濾軟體,進口電腦在中國銷售前,也將預裝該軟體。該軟件具備攔截色情內容、過濾不良網站、控制上網時間、查看上網紀錄等功能

【2009/06/10 聯合報】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限延伸的定義?
2009/06/10 12:39

大陸人民網報導,這款軟體具備攔截色情內容、過濾不良網站、控制上網時間,以及查看上網記錄等功能。

功能未免太無限延伸了? 不良網站的定義是甚麼?

===============================================

綠壩首年使用費 工信部買斷

中共工信部的紅頭文件在網路上曝光,自7月1日起,在中國境內生產銷售的電腦出廠前一律要安裝名為「綠壩─花季護航」的上網過濾軟體,進口電腦在中國銷售前也將預裝該軟體。

綠壩官方網站上昨日公佈通知原文,這份工信部5月19日發佈的紅頭文件,明確要求在中國境內生產銷售的電腦出廠前將預裝「綠壩」,而進口電腦在中國銷售前也將預裝。軟體要預裝在電腦硬碟或隨機光碟內。

財經網報導,這款「綠壩」過濾軟體一年使用費人民幣4,170萬元(約新台幣2億元),第一年由工信部招標買斷,先向社會提供免費下載和安裝,全國各中小學的聯網電腦5月底要安裝該軟體,而所有進入「家電下鄉」目錄的電腦也已預裝完成。目前已裝機數高達約5,270 萬套。

大陸人民網報導,這款軟體具備攔截色情內容、過濾不良網站、控制上網時間,以及查看上網記錄等功能。

不過,中國一家大型安全軟體負責人表示,在這項「綠色上網」過濾軟體的招標過程中,主流安全軟體廠商並未參與其中。

【2009/06/10 經濟日報】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壩? 網霸?
2009/06/10 12:29
綠壩? 網霸?
===========================================
上網過濾軟體 綠壩惹眾怨

大陸要求境內出售的個人電腦安裝「綠壩─花徑護航」過濾軟體,遭到美國資訊產業協會的抨擊;數家美國大型電腦廠商也表示,正在研究北京當局的這項舉措。

新報報導,大陸當局規定安裝「綠壩」軟體的消息傳開,但不少大陸網民其實早已接觸過這個軟體,而且有所不滿。

有網友在相關軟體的官網討論區狠批一頓,指這套軟體的過濾功能使上網速度「奇慢無比」,所以「乾脆直接不讓學生上網算了」。

他還說,程式安裝後無法移除,這套軟體簡直就是「網霸」。

開發這套軟體的鄭州金惠公司總經理張晨民強調,這套軟體可以解除安裝,但解除安裝需要密碼,以防止兒童自行解除。

他說,用戶也可以上到被屏蔽的網站,這需要輸入軟體管理員設定的密碼。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電腦暨通訊產業協會會長布萊克(Ed Black )表示,北京這項新規定是非常不幸的,明顯是企圖加強箝制電腦存取和網路自由,將影響經濟、貿易、社會各層面。

【2009/06/10 經濟日報]


猛娜力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426
2009/06/09 15:05
無所不用其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