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經典猜一猜 !
2015/05/04 01:16:30瀏覽2474|回應28|推薦104

事情是這樣的 . 我在上一篇 104年大艽芎古道訪油桐 (二) 裡附了一部youtube影片連結 , 影片的主題樂是Karen Carpenter 所唱 Make Believe it's Your First Time . 影片裡則連續未間斷地播放了數十部西洋電影經典劇照 , 其中有不少是眾人少年或青年期的回憶 , 而此些劇照幾乎與片中男女主角的愛情有關  >>>

        


資深格友蘋果花看後表示認得大部份的電影和明星哩 !  >>>


Apple - 吵翻天的.

classical movies

2015/04/30 07:55

看了經典電影的youtube.

認識大部分的電影和影星.

這, 不就洩露了Apple是屬於那個年代的?.

難得油桐花還沒凋謝就墜落. 走得悲壯.

不像玫瑰花; 先枯萎, 再心不甘情不願的花瓣解體, 一瓣一瓣bye-bye.


經蘋果花這麼一起頭 , 另一資深格友牛仔3號也興沖沖地將youtube影片給看了遍 , 接著回應如下 >>>


牛仔3號

看到樓下蘋果老蘇說電影

2015/05/01 20:52

我終於看一遍

竟然有六~七成說不出片名(甚至沒有看過)尖叫

這是否...意味著,我得重修童年嗎?大笑

1:47是否"為愛朗讀"?

後面有Hugh Grant是哪部呀?理性與感性?

這裡面我可以斬釘截鐵道出的就是"麥德遜橋",非常非常喜歡梅莉史翠普的演技.

Grant演的片子我不太欣賞,但近期看過他賣力練鋼琴而演出的那部"Music and Lyrics"水準還稱可以-


底下是我的答覆 >>>



筆記阿本 (古道油桐2)


三娘指的是休葛蘭與安蒂麥道威爾那部片 ? 我確定看過 ,但不是李安的理性與感性 .理性與感性在裡頭是凱特溫絲蕾那張劇照吧 .

我大約七成有印像或看過 , 包括維多麥丘與蘇珊海華的"聖袍千秋"這種老叩叩片吧 . 麥迪遜之橋當年也喜歡 . 其中的北非諜影算甚愛 , 英格麗褒曼在此片扮相最美. 1:47是否為愛朗讀 , 找個時間再細瞧 . 咱家獅頭以前也愛寫電影 , 現在很少了 .

..................

為愛朗讀的凱特是短直髮 . 理性與感性的凱特是捲髮 . 所以1:47應是Sense and Sensibility無疑 . ^^

 


隔了一天一夜後 , 蘋果花繼續回應如下 >>>

 


Apple - 吵翻天的.

1:47

2015/05/03 00:17

His name is Alan Rickman.

1:47 is indeed the movie "Sense and Sensibility".

He also played Severus Snape in the Harry Potter series.

Alan Rickman after Seminar (3).jpg


後來蘋果老師要開始考試了 >>>


Apple - 吵翻天的.

挑戰

2015/05/03 00:38

Apple挑了三個比較有挑戰性的來問問大家:

1. 2:03

2. 2:29

3. 3:28

我知道1.2. 第三個只認得男主角, 所以不太確定.


我接著勉強將題目給應了答 >>>



筆記阿本 (古道油桐2)

這三部都有20年以上哩 ! 我大概還記得 . 零零碎碎 .

1. 2:03  中文片名 : 發暈 . Nicolas Cage , Cher .

2. 2:29 中文片名 : 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 . 超人克里思多夫李維(Reeve) , 珍西摩兒(Jane Seymour).

3. 3:28 中文片名 :西雅圖夜未眠 (?) . 湯姆漢克斯 , 女主角熊熊忘了名字 ,當年超紅玉女 , 近年整型完全走樣了 , 傷心啊 !


後來連我自己也出了考題 >>>


筆記阿本 (古道油桐2)

請問蘋果花與諸君

3:06~3:08 是同部片 , 片名與男女主角各是何人 ?

我的印象有 , 但是很殘碎 . ^^


接著咱的牛仔3號打鐵趁熱 >>>


牛仔3號


Alan Rickman

2015/05/03 10:09

他適合陰沈角色,如「瘋狂理髮師」中的一角!

Meg Ryne 從When Harry Met Sally之後都頗喜愛她在電影中的角色

阿本兄這篇要不要改名了?和另闢戰場!

............................... 這是分隔線 ................................................



牛仔3號建議我"另闢戰場" , 這真是好主意 ! 所以這會兒我另闢了"戰場".

過了才一會兒 , 蘋果老師真的把題目答出來了 >>>



Apple - 吵翻天的.

West Side Story

2015/05/03 10:45

It stars Natalie WoodRichard Beymer.

我倒立刻知道電影名, 女主角和男配角George Chakiris.

但不知男主角Beymer. 

Apple

各位看 , 這是不是既感動又奇妙 ? 我們在youtube裡找到了人生某個階段的回憶 !

底下這兩部片歡迎各位來挑戰 , 同時也歡迎各位出題挑戰其他朋友  >>

(一) . 0:46 的男女主角合演了哪部電影 ?

(二) . 1:57 的蜜雪兒菲佛與魯格豪爾合演了哪部電影 ?

(三) . 嘻嘻 , 大家放馬過來吧 ! 

獎品 Hello Kitty 阿拉比卡濾掛式咖啡或乖乖一包 , 任選  .  大笑   大笑

                         

                   <   感謝牛仔3號與蘋果老師共襄盛舉!   >



電小二
2015/05/08 11:39  
Dear 筆記阿本 (懷舊經典猜一猜)(ltj011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懷舊經典猜一猜 !」一文,已推薦登上本期《影劇大好評》電子報 達人推薦 單元,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影劇大好評電子報訂閱網址:
http://paper.udn.com/UDN/Subscribe/PapersPage/papers?pname=PIE0016
本期內容: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電小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2276308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23:30

大哥我不知中文譯名就直接翻英文了

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大陸好像就是我翻的直譯

是同樣一部電影啦大笑


blue phoenix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5-09 00:23 回覆:

蛤 ? 大陸直接翻成"四個婚禮與一個葬禮" ?

好吧 , 算是答對兩題了 .

十幾年前那部"明天過後" ,大陸就順勢翻成"後天" ,印象很深 .^^

小肉球對大陸的片名翻譯曾有深入剖析 .

(再送一包Hello Kitty)奸笑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23
2015/05/08 21:07

哇! 好棒! 上電子報了! 恭喜!  yoyo39

我還在想2:23. 怎麼辦? yoyo96

It drives me nuts!

Apple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5-08 22:26 回覆:

感謝蘋果老書提供考題並引發答題熱潮 !

開瓶香檳慰勞慰勞 , 不成敬意 , 請務必賞臉 !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5-08 22:46 回覆:
讚啦

迷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吧.....
2015/05/08 19:47

我只看過當中的西雅圖夜未眠


年年歲歲花相似 歲歲年年人不同
~迷蝶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5-08 22:36 回覆:

其實"西雅圖夜未眠"仍有個關鍵角色 , 此即男主人翁的小兒子 . 這小兒子一人離家登上飛機去找女主人翁 ,促成一段美事 .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9:45

快瘋了

這則回應打了第三次了

第一題完全不知

第二題是鷹女LADY HAWKE

休葛蘭與安迪麥道爾合演了四個婚禮與一場葬禮


blue phoenix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5-08 22:32 回覆:

多謝藍鳳凰共襄盛舉 .第一題是"一封陌生女子的來信" ,瓊芳登主演 .休葛蘭與安蒂麥道威爾合演了"你是我今生的新娘" . 答對一題  , 獎品Hello Kitty咖啡一包 (乖乖送完了).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5:10
         

灑花放煙火 慶祝阿本兄領臺主演成功!
開心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5-08 22:24 回覆:

感謝牛仔3媽提供創意並共襄盛舉 !

開瓶香檳慰勞慰勞 , 不成敬意 , 請務必賞臉 !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5-08 22:27 回覆:
讚啦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牛仔3號與蘋果老師共襄盛舉!
2015/05/08 12:15

電小二
2015/05/08 11:39  
Dear 筆記阿本 (懷舊經典猜一猜)(ltj011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懷舊經典猜一猜 !」一文,已推薦登上本期《影劇大好評》電子報 達人推薦 單元,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影劇大好評電子報訂閱網址:
http://paper.udn.com/UDN/Subscribe/PapersPage/papers?pname=PIE0016
本期內容: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電小二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5-08 12:17 回覆:
懷舊經典猜一猜 !
blog:筆記阿本的人間筆記本 / by :筆記阿本

影片裡則連續未間斷地播放了數十部西洋電影經典劇照,其中有不少是眾人少年或青年期的回憶,而此些劇照幾乎與片中男女主角的愛情有關,資深格友看後表示認得大部份的電影和明星哩!...(繼續閱讀)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carlet Letter 改編自霍桑文學名著「紅字」
2015/05/07 00:59

電影命為[真愛一生].這是谷歌說的.

阿本兄的whoopi反串非常傳神捏!那部沒看過,有空找來笑笑!大笑

+++題外話+++

在小肉球那裏看到她拉了你的手,似乎先前也有不少格友拉你的手,可是等了好幾日卻沒見任何動靜?

是否阿本兄想請我們先在舊日電影裡等候...等候你的"第一次"上映!得意害羞尖叫

容我大膽一次貿然也拉個手,請阿本附和眾多格友的關愛眼神崇拜!!趕快慢慢寫文吧!

(我直冒冷汗...)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5-07 01:57 回覆:

琥碧戈柏的"大亨也瘋狂" (The Associate)是一部女性喜劇 , 劇中描述兩位職場失意的女性如何在男人勢力至上的圈子裡東山再起 . 故事非常勵志 , 非常逗趣 , 化妝術十分傳神 , 最終女性獲得勝利與讚嘆 . (女配角黛安薇絲特演得同樣出色)

我寫給小肉球的"第一次" , 梗概已出 , 就等架構成型 .兒時舊居的故事非常多 , 我雖無海音盛名 , 卻有海音書寫城南的壯志 . 那段溫泉篇我試著寫寫看 . 感謝李阿哥 , 肉球姨 , 某位大娘 , 寧靜姐 , 以及牛仔3娘拉了俺的手 . 拉人一把 , 是人間活菩薩 . ^^ 大笑 

 

 

 


sandy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雅圖夜未眠
2015/05/06 20:12

的女主角是梅格萊嗯!

本來是甜姐兒一個!

其實看起來不老啊!沒事整容,把嘴唇整壞了!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5-07 00:54 回覆:

Meg Ryan.

不太像後來的模樣:

Meg Ryan at the 2009 Tribeca Film Festival.jpg

(轉貼自蘋果花老師)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23與蘋果花
2015/05/06 19:15

2:23的確愈看愈像Doctor Zhivago 裡的Geraldine Chaplin .查理卓別林的寶貝女兒 .

但2:23的男性軍裝不像俄軍 ,男生也不像留小鬍的奧瑪雪瑞夫 .但此片我只看了零碎片斷 ,不敢斷言 .

由此可見蘋果老書的"藍海"頗深哩 . ^^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in, sin, sin
2015/05/05 20:27

我大概是又舊又經典.

樓下說Madame X, 我記得很清楚是媽媽帶我去看的.

劇中黑人媽媽去世, 不承認媽媽的女兒回來的一場情景, 讓我在戲院的黑暗裡淚流滿面. 反而不太記得女主角 Lana Turner的戲.

Elvis的電影: 女的是Ann Margret. Hint: the Sin City.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5-05 21:26 回覆:

蘋果老書不愧是電影活字典 , 沒幾個能難得倒您 .

貓王若在世 , 今年大約是81歲 .他在42歲的盛年離開樂迷 , 將青春的搖滾形象長留人間 , 這不算壞事 . 據聞貓王Elvis與女貓王Ann交情甚篤  .他們合作的電影"賭城萬歲"雖談不上影史經典 , 但日後Ann Margret有任何作品發表 , Elvis Presley都會送來賀儀 , 署名即是該片男主角名稱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