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26歲的【我是中壢人】粉絲團長王浩宇高票當選,看2014年九合一選舉
2014/12/01 19:28:43瀏覽3315|回應29|推薦134

77年次的王浩宇一臉斯文白淨,戴付黑框眼鏡,簡潔齊整的黑髮,裝扮樸素不花俏,明顯幾分年輕的稚氣。初識王浩宇是在他創立的facebook粉絲專頁我是中壢人上頭;20126月,桃園、中壢各地淹水,王浩宇與幾位夥伴協力在粉絲專業傳遞水患的一手訊息,迅速且效率,提供當地人出門與上班的最佳參考,粉絲團成員迅速爆增至兩萬。

 

 

 

爾後,我是中壢人持續在專頁發表各項社會議題、環境議題、弱勢者與勞工權益,這尚包括生活上的車禍、寵物走失、流浪狗救援、路不平、塞車 ..等,可謂包辦民眾切身之痛的大小事,而這剛好是一些地方政客所蔑視,所輕忽的問題,但政治素人如王浩宇者,卻看到了。非但看到,而且不斷走上街頭舉牌提醒,並利用小型音響為小民權益發聲,共鳴者自是發出同理,輕蔑者自是不屑一顧,但王浩宇仍不為所動,繼續他認為對的事。

 

 

 

這年輕人在網路上的影響持續擴大,原因即在於他的不平,即在於眾人的切膚之痛,譬如高房價、高失業、地皮炒作、低盪的薪資結構、不正常的貧富差距,乃至流浪狗的問題、道路坑疤造成意外事故,竟都是這位年輕人關心與努力的方向。我心想,這真顛覆這幾年對新世代的印象,印象裡,奢靡享樂、缺公益、少同理,才是這群人的印記,但王浩宇卻令人眼睛一亮。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一處靠近大賣場的馬路口,人來車往,廢氣沖天,王浩宇拿著一管麥克風,旁邊一位工讀生模樣的年輕人舉著標語,一個人便賣力作起演說,天南地北,淘淘不絕,完全樂在其中,完全不介意沒有半個人停下來聽他說些甚麼。倒是我匆匆停了下來,對這年輕人舉起我的右拇指,並喊了聲加油,王浩宇隨即行了一鞠躬禮,態度恭謹有節,就像是面對一尊銅像;這讓我十分不好意思,隨即又匆匆離去。

 

 

好小子竟一個人在公車站對著學生發表演說 (圖片引自網路)

 

第二次再見他,是在龍岡路與環中東路的十字路口,時間正是下班的車流期,廢氣掺雜爆烈噪音,同樣是兩個年輕人站在路邊,一個舉牌,一個盡情演說,但這時注意到他倆的過路客多了,他們會主動望向倆人,而非視而未見,王浩宇解開冷漠的初步已有了小小收穫。原來他正參加著一項活動,叫市議員選舉,這時年紀不過26歲。許多人不看好他,當然也包括競爭對手,他們不相信這種不用宣傳車、海報、旗號、助選人海的後生會有任何機會。

 

 

 

對手們的蔑視是可以想像的,這選區22人競爭10個名額,戰況可謂激烈,哪個候選人不利用各種可行的方式以討好 ? 譬如塞些小文具小面紙小包裝米,或者準備一些米粉扣肉排骨湯之類以犒賞支持眾,但王浩宇似已打定主意一切從免。他持續站街口,對手大分貝的宣傳車不斷由他面前駛過,大隊人馬投以訕笑鄙視,這場景真是強烈對比。我第二次對他舉起我的右拇指,他仍然一臉微笑,仍然是禮貌有節一少年,我十分感動,這年輕人是可愛的。

 

 

 

後來在我是中壢人的粉絲頁觀察了幾天,我給了王浩宇一則回應 : 放心吧!連鎖效應就要出來了!簡單一句,卻應驗我的猜測,王浩宇以16,269票,第二高票當選桃園市首屆市議員,僅次具豐富資源的現任市長魯明哲些許票數,比之現任議長邱奕勝要高出,比之眾資深議員更高出,這跌破眾人眼鏡,我卻心裡有數,這是王浩宇的誠意打動選民的心,他打開了中壢區歷來藍絕對大於綠的格局,打破第三小黨(綠黨)能在此區出線的局面,這是網路世代用心經營與團結的效應,他更擄獲那些歐里桑歐巴桑的肯定。

 

 

 

此次2014九合一選舉,新出爐的六都桃園有幾項值得一提的事。其一,現任縣長吳志揚似乎過於自信,吳家是中壢出身,吳的祖厝都在中壢,期間竟沒有一次返鄉拜票,似十分篤定,這多少引起鄉親不悅,客家票與眷村票定流失不少。尤其桃園航空城徵收、周緣陂塘地皮炒作、副縣長葉世文貪瀆弊案,縣府形象大有爭議,吳的權貴政二代神話已土崩瓦解 ? 其二,桃園選區市議員參選人詹江村的六不六沒有(不插旗、不掛海報、不設宣傳車、不設競選總部..)最終獲得勝選,這證明選民的素養與理智,已非昔日。其三,王浩宇的facebook粉絲團在持續不間斷努力經營與誠意打動下,已有25萬以上按讚,號稱台灣最大地方型粉絲團,有別於其他政客的網路疏懶與漫不經心,新世代迅速團結一致,加以沉默中壯輩選民的支持,願給形象清新的年輕人一個機會,王浩宇終以第二高票勝出。

 

不平則鳴 , 路不平就抗議 , 這年輕人挺可愛 (圖片引自網路)

 

 

國民黨的挫敗,並非民進黨的作為獲得多少肯定,而是選民的一種心情與期望的折射。餿油、食安、房價、低薪、勞工、教改、環保等議題在深深刺傷台灣選民的勤奮與努力、的熱心與耐心,他們被澆了一次又一次的冷水,但不是為漸凍人而澆,而是為期望後的失望而澆,但台灣人不甘絕望,民間的生命力與生產力遠高於施政者的能量,台灣的活力全靠民間在撐持,而非公部門的政府。民進黨勝選後無需興奮過頭,切莫好了傷疤就忘了疼,今天的國民黨,也可能是明日的民進黨,你們恰可利用這次選民給的機會好好改造、痛定思痛,國民黨今日所面對的問題,也即民進黨將來要面對的問題,莫讓選民一次再一次的輪迴唾棄。

 

 

 

近期台灣流行一個名詞叫政治素人,素人者,帶有一張白紙的意味,柯文哲是如此,王浩宇是如此,廣大興案家屬洪慈是如此。我在月中即私下預估三者都會當選,且贏距都做了推算,竟八九不離十,尤其王浩宇的贏距拉升最令人驚喜。這不能簡單以模稜兩可的民心思變解釋,而是更多的台灣人因長期厭倦兩黨惡鬥,而引發的一種心情折射,投票率低落是如此,素人的抬頭是如此。

 

 

有人形容此次選戰是國民黨自1949年以來的最大挫敗,這讓我想起一則國共內戰軼事。當時國防部負責作戰計劃的次長叫劉斐,是中共長期潛伏於國軍的共諜,往往作戰命令未到達前線指揮官手裡,共軍已先一步知道國軍動向。所以當時號稱國軍五大主力之一的王牌部隊整編74師師長張靈甫雖知兇險,卻將計就計,將整編743萬兵士領到山東絕地孟良崮,欲引來共軍主力,再裡外包夾來個回馬槍。奈援軍李天霞部隊屢屢託故未到,坐視觀望,74師彈盡糧絕,終全面瓦解。像不像昨天國民黨的選局 ? 內部分崩離兮、不團結、形象大壞、推出的人選太爭議,餿油、房價、貧富、抗爭,民怨四起,加以內部的互鬥破壞 ...

 

張靈甫曾親手槍殺他的第一任妻子,據聞這第一任妻子即是共諜。張後來被人從監獄給保了出來,並參與抗日戰事。觀今日2014九合一選舉,所謂的藍軍在哪裡 ? 國民黨的鐵桿死忠深藍核心在哪裡 ? K除敗於外患,也敗於自己。

 

這孩子從2005年讀高一開始即組織"反髮禁協會" , 在街頭發動學生連署 , 最後由教育部頒令解除髮禁 . 再因不認同台灣教育制度, 自己上網尋求民間機構獎學金 , 赴美留學 , 並完成學士學位. 後放棄美利堅工作機會 , 返台貢獻心力 . (圖片引自網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943576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5/02/26 18:17

很精采的分享,謝謝。

這是變天的徵兆,只是不知道它們的視野如何;

祝福他們

泥人有感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2-27 11:52 回覆:

王浩宇這年輕人我得持續觀察 , 持續監督 , 若他當選後有任何違背初衷的情事 , 我同樣不會客氣 . 這就是中立自由選民的好處 , 不偏倚顏色 , 不預設立場 , 自然能夠看得更清楚 .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3 13:33

很欣慰看到越來越多的臺灣年輕人喜歡從事政治

這應該是好現象!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1-04 19:28 回覆:

這王浩宇應是比之陳為廷可愛與正派多了 , 人非完人 , 這年輕人總有個三差兩錯 , 樓下方正平就點出幾項質疑 , 我在第一時間也跑去臉書問王 , 但這些網站經營者(我是中壢人)並沒有任何答覆 ,希望這些年輕人勇於面對挑戰 , 並做出成績 .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2 10:18

自古仁者得天下 暴政必亡
歷史上朝代不斷更替這是必然現象
我們寄望於年輕人有新的革新和創意
台灣迎向新世代的來臨!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1-04 19:23 回覆:

希望這些年輕人的冒出頭 , 對台灣會是正向正面的開始 . 這二十幾年積弱不振 , 實在不是台灣人之福 .  望台灣真能在向上提升 , 而非持續向下沉淪 .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黨的舊思維
2015/01/01 18:03
思想沒有創新,做事與用人就會陷入老舊思維的泥淖裡。
選戰挫敗到內閣改選,一路走來,從旁觀察,老K仍然沒有魄力想從泥淖裡拔脫。
政治的改革唯有先從栽培與啟用新人開始。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1-04 19:17 回覆:

這個年輕人熱情熱心熱血 , 沒有被社會與官僚的惡習所侵染 , 一本初衷 , 做他認為對的事 , 做他認為對社會具正面的事 , 而這些恰恰是一些老屁股所缺乏的 .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本,新年好 !!
2015/01/01 11:41

前幾天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台灣

感覺台灣一片安寧祥和

經過氣爆的凱旋路、二聖路、三多路

發現創傷後的高雄變整齊美麗了 ....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1-04 19:19 回覆:

高雄我很久沒去了 , 創傷後的高雄是否變得更整齊與美麗 , 這有待日後觀察 . 希望陳菊能多做些實事 ,少一些政治活動與算計 .

新年大快喔 !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1 08:02

需要明智的年輕人來承先啟後﹐關懷家鄉﹗

祝福闔府新年如意﹗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1-04 19:09 回覆:

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活力與想法 , 希望這是台灣的一項好的開始 . 多謝張老師 !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10:28

呵呵 國民黨 最大的成功 就是 做不好就 乖乖 交出政權 !  共產黨也若是 俺就 讚成 統一!  哈 咱台灣人 也又機會 當大陸 領導人!  大陸 光省長 就有好多個 缺!  希望 王先生 別被政治大染缸染了色!!!  年輕人加油!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12-29 22:19 回覆:

台灣是多元化社會 , 自由民主 , 強調人權 ,各種聲音與訴求都有 , 獨立的,統一的,維持現狀的.. 以後的台灣與大陸會有甚麼變化很難預料 ,但大陸的領導人現階段都要是中共黨員吧 ? 省長也是吧 ? 王浩宇這年輕人是台灣的綠黨 , 起碼他在台灣可以發揮一己的理想 . 至於以後 ,那當然是他們年輕人的天下了 .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13:59

excellent.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12-25 20:55 回覆:

耶誕節愉快 ! 新年如意平安 !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0 00:53

這幾年,我對選舉這些事感到又冷又累

這次是太多因素加總使得民心思變,以台中為例,光是一句"做太久了",就不必打了。看到老胡在選前狂打台中歌劇院的政績,心想,很多人連三餐都有問題,歌劇院的票價好像和庶民離得很遠吧!但我回台中參加同學會,很多人都說他做的不錯,文化有提升......我一度以為有機會勝選咧!

人民用選票教訓了執政黨,大家想改變,但是仔細一想,到底會變多少呢?對於新面孔,寄予期許和盼望,也有很多疑慮,希望不要辜負選民一票一票選你,我們且拭目以待!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12-25 20:54 回覆:

老胡已做了十三年 ,他到底做得怎樣我不太清楚 , 倒是他們夫妻倆身體都不怎樣吧 ? 他倆的確要好好休息一下養養身體 . 選民是可憐的 ,他們只能在這兩顆爛蘋果裡頭換來換去 , 恰恰這兩顆蘋果裝的簍子也是個破簍子 ,所以怎麼提都是哩哩落落 . 怎麼選都是真心換絕情啦 .

這些個新面孔的特色是年輕或清新 , 給他們一個機會 , 就有機會給自己一個機會 . 選舉即像似賭博 , 大小賭一場 .當初送阿扁上總統府也沒料到會這麼貪 ,貪得這麼快這麼腐敗 .

曾國藩所言亂世徵兆 , 好人能人將更謙虛更低調 ,壞人歹人將更作惡更肆無忌憚 .台灣就是如此 .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8 05:05
很中立, 不去管那些"馬"評論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12-10 21:23 回覆:

半夜裡上FB聽到個女人唱了首不知所云的歌 , 真把老夫給嚇了老大一跳 . ^Oo^

多謝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