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哥水餃之原湯化原食
2020/11/30 00:23:41瀏覽2882|回應14|推薦102

.

.

【胡哥水餃之原湯化原食】

.

研究會臨時邀集討論,張兄攜來美味咖啡豆請大家品嚐,而美食家胡哥則親自下廚分享他的「胡哥水餃」,有韭菜與香菜餡兩種。其中的韭菜水餃個兒大汁多爽口,自不在話下;香菜肉餡水餃,我是首次品嚐,心裡帶了點好奇與興奮,初嚼一口,我的娘喂,燙香燙香的雲霧迎面撲來,勁道的麵皮裹著軟嫩的香菜與鮮滑的肉末,翠玉香腴融合得恰如其分,有點熟悉又不很熟悉的水餃新體驗;再深深嚼上一口,香菜餃慢慢滑入食道的過程,是一種帶著繽紛美感與幸福味的現在進行式。眾人很快即一掃而盡;眾人接下來隨即以意猶未盡的目光掃向了胡哥。

.

.

數日前迫不及待地向胡哥訂了兩百顆,昨晚七點前即取到胡哥送來的冷凍韭菜水餃,捧在手心還微微顫抖,心想今晚就來個原湯化原食吧。胡哥水餃號稱八個就能飽,我下了十六個,預計給老母六個,我自己十個,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
一晌會兒工夫,水餃上桌,調個簡單的香油醬,剝顆蒜頭,盛上一碗原湯,再撒些鹽巴,得。老太太起初看著水餃心裡有些疑慮,嚼上一個,見她的表情已逐漸化開;再夾第二個,喜滋滋吃著,口裡還唸叨:「這餡味真好,比上回那家水餃店好多了。」如此一個接一個,我只顧著拍照,老太太居然已吃了九個,也就是說,她只留了七個給我;但就算這七個,我這大漢已略有飽足感,可見這韭菜水餃實力非同一般啊!
.
我問老太太滋味如何?她說肉末沒腥味,清甜清甜,用的是好肉。韭菜鮮脆爽口,不澀,整體有餘韻。最後她還丟了句:「明天再煮來吃啊!」
.
至於那碗原湯,清淡裡帶著隱隱的甜香,低調而雋永,溫柔而婉約,搭配韭菜水餃的濃厚香氣確實恰到好處。原湯是胡哥水餃融出的一瓢甘泉,千萬別浪費了。
.
.

.

.

.

.

.

.

.

.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541030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2/17 15:25

電話區域碼(3),很有可能在新竹(桃竹苗)。

能讓阿本兄如此驚艷讚不絕口,必屬美味絕品了~

謝謝甲好逗相報!!!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12-17 21:29 回覆:

胡哥夫妻倆住桃園楊梅區一帶,韭菜餃、香菜餃、高麗菜餃都是一絕。另外也製作辣椒醬、臘肉,都是老傳承,上一代的老手藝。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1 23:59

       哈, 這個讚喔!讚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12-12 16:41 回覆:

內行都知道,盡在不言中。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湯化原食
2020/12/08 22:11
看您描述的香菜餃子 嚼一口就好吃的喊娘 都流口水了
看照片餃子還真是手工包的呢 難怪老太太愛吃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12-09 13:08 回覆:
胡哥是研究會的老大哥,家學淵源,特別拿手家鄉菜,水餃更是不在話下,完全手工限量製作,一顆賣台幣7塊仍供不應求。家母也是烹調高手,吃了這水餃直誇讚。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00:53

方便又美味的水餃,看得到吃不到.....痛哭


萊豬很快就進口了,不曉得會否影響水餃生意。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12-08 18:33 回覆:
一定會影響的,以後最利多的應是菜市溫體豬肉攤,其它加工類的就慘了,尤其冷凍加工豬肉品。這個政府像惡瘋子在開車,沒考慮路人,沒考慮後果。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6 18:18
無論肉餡或蝦餡,先川燙過後再剁餡,淋過酒,再放點薑末下去,誰說還會腥,就丟他碗去。
茴香水餃,我老婆和女兒都喜歡吃,只我覺得很可怕!食後三小時打個嗝,仍會味衝脊頂。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12-08 18:30 回覆:

剁餡淋酒加薑末,收到,以後就這麼試試。茴香水餃我沒吃過,沒想到後座力這麼大,樓下的dd甚至做成餃王來吃,有可能是女性較適吧 ? 胡哥的香菜餃也是一絕,但是我還是喜愛韭菜。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2 20:14
最近市場有賣茴香。當然要做茴香餡兒的水餃囉!上次買的水餃皮超大的,做出來的水餃像小船,一次吃5個就飽啦!大笑三太子聞香好好哦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12-04 14:05 回覆:

茴香水餃我從未嚐過,哪天有做拍來視吃看看吧 ?水餃做成小船般大,該怎麼形容它呢 ? 那就叫它餃王吧 ! 我猜這麼大的餃王用煎的煎成鍋貼餃,應該也十分步錯。 ^^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1 21:09

丹尼爾兄不是小氣之人,只是事無可為,暫時退出武林而己!這個朋友一流,我十分懷念他!至於婆婆,意識形態當前,LET HER BE!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12-01 22:05 回覆:

聽聞丹尼爾與貝勒爺喝過幾次,下回你儘量出來與大家見見,免得貝勒牽腸掛肚,直嘟嚷你不夠意思。哈哈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1 12:51
唉!丹尼爾兄這樣的朋友也是氣跑,還能夠如何?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12-01 13:33 回覆:
該婆早些年自以為義,四處找人嘴砲,這本沒甚麼。但這兩年太嚴重,看人看事看政治嚴重走經,至少與我的認知差異太大,我是瞠目結舌啊! 草山能當作沒看見,我則萬萬不能納 。所以,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希望丹尼爾別太心傷才好。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30 22:03

阿本兄學城隍公爺撥算盤了,計算下來,也有道理。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12-01 12:28 回覆:
其實我沒盤算什麼,我自身痊癒後仍偶有對其身體關懷與打氣,是這廝張狂驕矜、目中無「人類」,路愈走愈窄,最終沒幾個真正的朋友,但她似乎也不以為意.....那就是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30 20:51

要我說什麼呢?婆婆最近信佛,各人造業各人受,有什麼說的?善哉!我佛慈悲!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11-30 21:22 回覆:
該婆自稱信佛又不是最近的事,雖不近人情,缺乏人味,但念她往日曾照應遊民與貓犬,加減算行善,本人不出惡言,不造口業。她年紀不算太大,望她好生調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