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答覆笑笑先生123 (開心笑一笑)
2014/06/12 17:18:53瀏覽1068|回應13|推薦66

 

看完udn年高德劭 、人稱笑笑爸 、 格格女兒數不勝數的笑笑先生新作 >> 引用文章 筆記阿本!月旦udn風雲人物!  之後 , 我大約綜合幾個該文要點 :

 

1. 筆記阿本男兒多情淚輕彈 . 

2. 筆記阿本時時在品評udn的風雲人物 , 尤其女性人物 .

3. 筆記阿本熱愛台灣 ,經常與小肉球"合力痛擊紅統" (?).

4. 筆記阿本對udn的男格主不甚禮遇 .

5. 筆記阿本開玩笑說他若遇到美女 , 一準昏厥過去 .

 

( 除了第5點確實是我說過的玩笑話之外 , 其餘4點想當然與事實出入甚大 ^^) 

 

我這些天就想啊 , 原本說好要送笑老爺一瓶美酒 , 結果臨時改成一盒阿里山茶 , 食了言, 毀了諾 , 大概是在劫難逃了 .

果然 , 今兒中午笑老爺來電 , 說了已PO出一篇 "本記" , 叫我自個兒上去領死 , 噢 , 寫錯了 , 自個兒上去認領 . 我心想不妙 , 趕忙吃完午飯就往電腦前找來一看 .. 阿娘偉 !  我這潑皮+神經病 , 現在居然被笑爺硬生給+了一條 "色棍" 哩 !  此即 > 潑皮+神經病+色棍 = 阿本 .

唉 , 禮數不周 , 飛來橫禍 , 這真是"報應" ?

好吧 , 冷靜給想了想 , 阿本暫時試答如下 >>

 

(1) 我寫的 "家暴疑雲" 篇 ,

笑爺當初已做了所謂 "阿本多情" 的文章回應 , 而本人早在5月21日下午19:38亦做了答覆  >>

 

(笑笑先生在2014.05.21 pm13:22 給阿本的回應) :

 

笑笑讀了阿本兄的這篇大作,第一個感覺是阿本多情!

在冷眼旁觀一位中年婦人後,阿本像是福爾摩斯,

推斷她臉上的青紫是家暴所致!揮別後竟為此流下男兒淚!

笑笑想阿本是個感情豐富的人,結婚後亦應是位好好先生!

 

(筆記阿本於2014.05.21 pm19:38 給笑笑先生的答覆) :

 

笑爺好 .

多情不敢當 , 與笑爺眾多的女兒相比 , 我在udn算是乏人問津  , 少人聞問  , 在下真是"羨慕" .

當時的情形真插不上手 , 很深的無力感 ,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持冷靜 ,並給予默默鼓勵 ,相信婦人是能體會的 . 若是我們看到那青紫一塊便開始好奇討論或觀看 ,相信傷害將更加劇 .

最終眼眶的濕濡乃有感而發 , 憶及一些不甚歡喜的童年往事 .

咱家裡的常說咱是個歹人 , 是個潑皮無賴兼神經病 . ><" p="">

 (況該婦年約六十 , 大出阿本好些歲 , 在下豈敢胡思亂想咩 ) ^圂^

 

(2) .對小肉球婆婆的敬意是有的 ,不然怎稱她婆婆 ?

婆婆即她老人家 , 她老人家即小肉球 .

至於紅統 , 偶跟珍珠一樣從來不愛談政治 (笑一笑) , 我的思維就是大中華主義 , 強調華人未來在世界扮演的重要角色與責任 , 所以不願再見到華人搞內鬥唄 . 中國人被外族欺壓太久 , 再內鬥就沒戲唱了 . 我這點兒心思呦  , 笑老爺並未說明清楚 .

至於異色  , 我欣賞她的文才 , 我欣賞她的大方無私愛才惜才的個性  . 君子交 , 不踰矩  , 我小說讀的少 , 所以不敢輕易評論她的作品唄 .

至於夜半歌聲 , 那更簡單 . 我與夜半在udn開格的時間想仿 , 這些年有時候會互動推薦與回應 ,有時候彼此忙碌便疏於往來 . 夜半形象甚好 , 客客氣氣的 , 不慍不火的 , 無論訪者動機為何 , 她總能微笑理性 + 禮貌以對 . 果真君子交 , 淡如水 .

笑老爺的格格女兒甚多 , 我這些年走動回應的少 , 在小肉球與夜半歌聲這兩位 "格格女兒" 的格子較常往返 , 居然就被笑爺給 "盯上" 了 . 建議笑爺可考慮辦一本 "笑週刊" , 保證轟動兩岸啦 !!

 

(3) . 笑爺形容阿本 "對男格友較不禮遇" . 這怎說滴 ?

大家瞅瞅我格子裡互動的回應 , 一半以上都是男格主 , 譬如草山  、 一畝校長  、 樂在其中 、阿鍾哥 、李裕盛阿哥 、安歐門老爺、 雁南飛大爺 、張爺  、子建兄 、好希望兄 、陸戰隊弟 、阿勇  ... 等等等  . 自從在下少碰政論掛後 , 多半與這些理性兼感性的兄弟話話家常唄 . 噢 , 還有個史屁伯  , 他的格子我常去  , 這位老哥風趣幽默 , 率直且純真 .

當然 , 笑老爺的格子我是必定都要報到的 .

如此看來 , 我在udn的 "多情" 根本是假的 , 根本就是個空白 . 有誰聽到筆記阿本這賊廝傳出緋聞的 ? 請站出來說話 ! 嘿嘿嘿 大笑

但不可否認的 , 偶是個正常男人唄 ! 小野菊那張與笑爺的零距依偎確實讓人好生羨慕啊 ! 但無論如何 , 我永遠忠於咱家獅頭 (這兩句是另外加的 ) . 愛你喲!

是了 , 原來笑笑老爺才是那個傳說中的多情漢 , 無怪乎格格女兒多不勝數 ..  大笑

最後 , 我確實是想勸那位教鞭老書跟我一起做生意 , 但始終使不上力 . 罷瞭 . ><" p="">

感謝笑笑老爺多次約見 , 不嫌棄在下 , 並主動預約下回的美酒會 . 咱們開心笑一笑吧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41147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4 20:32
笑笑那篇收起來了!因為被連到下午茶去了!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4 03:04
男生對女生禮遇也沒甚麼不好,我對女生也很禮遇吧?!哈哈!不過除非對方要求;又經過老婆同意,我不會去亂認乾女兒。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別想太多
2014/06/14 00:13

因為沒看到笑爸的文章,所以不曉得笑爸寫了些甚麼!?

我覺得寫文,回文是件很單純的事,我腦子從沒做多想,通常都因為是老友,或我有興趣的內容,我就會回應,有時候懶得想,也變得懶於回應了.

而回應會成為一種習慣,就是通常跟誰回應,以後大概也就只會跟這些人回應,這就是習慣.

我對格友的文字情都是珍惜的,而我腦中的連結也是單純的.

寫文回文是快樂的事,千萬別為其中的誤解傷和氣喔!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06-14 02:13 回覆:

夜半好

咱們這些年斷斷續續的互動回應與推薦 , 連悄悄話都極少說上一句 , 哪來這麼多臆測與閒語嘛 !  您說是吧 ?

笑笑先生會將平日的閒聊與玩笑話提升到主文公開發表 , 這真是我始料未及的 .

感謝諒解與鼓勵 .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笑先生竟將下午茶訊息置頂 ?
2014/06/13 21:20

筆記阿本!月旦udn風雲人物! 

 

感謝電小二此篇拙作請喝下午茶!

 

近一個月來與三位格友初次見面,四月間與畫家格友莫內於士林官邸拍照聊天,不久又與政台評論家黃平在板橋相見,本月初與筆記阿本格友在植物園相會,笑笑與他們都輰談甚歡!此篇先介紹筆記阿本兄:

 



�X�B: 筆記阿本!月旦udn風雲人物! - 天地逍遙一莊周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kinghung000/14105416#ixzz34WbsTmYy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06-13 21:23 回覆:

笑爺將下午茶通知置於文章頂頭為哪樁 ?

在下勸您莫愈描愈黑吧

我原本要在今晚發個環保新文稀釋氣氛

卻被您的高調給擱下了  哈哈 !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是民主與法治的社會 , 肖像是個人的意志與權利
2014/06/13 20:59

(笑先生強調阿本只以背面示人 , 底下是我的回應 ) >>

 

笑老爺年高德劭 , 是吾等敬仰的老前輩 , 您千萬要穩住 .

台灣是民主與法治的社會 , 肖像是個人的意志與權利 .

老前輩洋灑列出阿本數條情態 , 阿本亦有 "補充說明事實真相" 的權利 . 否則往後該如何在udn見人吶 ! 尷尬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06-13 21:05 回覆:

念笑老先生年高 , 阿本原想低調處理 , 於是在笑老先生回應區自刪三帖 .

未想 .. 未想 .. 笑老先生卻愈來愈高調 ?   哈哈 .

笑爺啊 , 您將我寫成這樣 , 讓我往後在udn不好見人 , 本人補充說明事實真相 , 您應該支持才對嘛 !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顧慮他年高,想改發新文淡化處理,但笑老先生卻愈來愈高調?
2014/06/13 20:49

笑笑老先生八十有二 , 隨心所欲 , 時常踰矩 ( 這是他自個兒說的 , 詳見本人回應區 ) .

竟然對年輕電小二們的下午茶如此手舞足蹈 , 專程到在下訪客簿特別通知 .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06-13 20:53 回覆:

(笑老先生昨日的回應)

先回
  2014/06/12 18:06

笑笑先向阿本兄報告:

我今年已八十有二,早已超過孔子所說的:[七十隨心所欲而不逾距]!

笑笑現在是隨心所欲,但常常逾距!說好聽的是[童心未泯]依然喜歡開玩笑!

尤其是遇到知己的朋友,便喜歡損人而悅己!

那篇[阿本月旦風雲人物]完全以輕鬆心情寫之!當然有些地方[太超過],現在請

阿本寬諒!笑笑將慢慢再續!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笑老先生專程通知在下喝他的下午茶(詳見訪客簿)
2014/06/13 20:46

恭喜笑爺 ! 賀喜笑爺 !

電小二果然光看標題、沒看內文就發了 !

現在大家知道下午茶是甚麼了吧 ?

大笑 大笑

( 笑爺 , 在下已自刪三帖 , 您卻似乎愈來愈高調 , 沒完沒了 , 辜負我一片苦心哩 ? ) ^圂^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
2014/06/13 14:18

太小瞧了小肉球和阿本的智慧和心胸

中美的競爭,中國境內發生的幾起大事,美國不是完全無辜。  這我的小腦袋都能想清楚,何況是他們二位。 

凡事牽拖美帝搞顛覆,炫耀硬體建設 .... 紅統的自尊自大其實是一種很危險的行為。  打人喊救人的伎倆遲早被"八國聯軍"。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4/06/13 13:25

上回賈媽為一個神父的慈善哭哭

被阿本取笑

足證阿本是硬漢,淚不輕彈

(阿本,賈媽這則回應,絕對是報恩,不是報仇~奸笑)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底下有三點在下願簡單再說明一下 >>
2014/06/13 10:12

哈哈 , 在下今早特別跑來共襄盛舉 .

正如小肉球阿姨所言 , 阿本只看事情 , 不論顏色 . 我看的是人與事的本質 , 管它紅橙藍綠 . 這點諸君應是或多或少有些印象 , 所以我解讀笑老爺的"合力痛擊紅統"說 , 應是夜間醉酒意識模糊之作 .  這無損笑老爺向來營造的超然立場唄 ! ^@^

底下有三點在下願簡單再說明一下 >>

1. 笑老爺提到的 "阿本眼眶濕濡多情男兒輕彈淚 " , 咳咳 , 既如此 , 我願意再提一次不甚美妙的兒時記憶 ~~  "想到這婦人凄婉的一幕 , 讓我回憶起一些童年往事" . (笑老爺應該不會忘記我早先的答覆吧 ?) .

2. 沒有任何對紅統或藍綠的不屑 , 而是深感某男格主學識未豐 , 立論基礎薄弱 , 用字遣詞荒謬 . 某女格主強勢政治立場 , 所用手段荒腔走板 , 謊話連篇 , 適得其反 . (懇請笑老爺莫輕易解讀為對某顏色的不屑) .

3. 是了 , 咱本來很痛苦提起這些 , 是笑老爺給了我一個內省的機會 . ^^ 大笑

4. (第四點是臨時加的) 大家繼續開心笑一笑吧 ! 誰理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