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家沒招牌的老麵店
2020/05/21 12:59:19瀏覽2019|回應10|推薦93

.

.


.

.

一家沒招牌的老麵店,一碗據說是許多眷村人回憶裡的辣醬乾麵,麵條筋道,碗底鋪了層豆干榨菜醬料,拌勻食之,樸實的歷史味覺感;稍後再澆上那坨傳說裡的辣泥醬,再次拌勻,先是香,後是麻,不是頂辣,很奇特的濃厚麻香感,完全顛覆我對外省辣醬的印象。平日已習慣客家重口味的老男,對這碗眷村辣醬乾麵竟有幾分難以招架,嚐鮮足矣,偶爾想到了、經過了,就進去嚐嚐。另推薦它的貢丸湯,滾燙,清鮮爽口,搭配辣醬乾麵正適宜。有老食客喚此老店曰『郎家小館』,那就是了。

.

.

.

.

.

底下這家也是不錯的 >>

_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36327789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5 10:36
我的"混醬麵"實驗報告如下︰
用油爆香豆瓣醬後,放一瓢炸醬、一小勺花椒油,再放肉末,下薑、蒜碎粒。做辣醬麵調料。
麵條煮好後澆上辣醬調料,少許湯,再加一勺芝麻醬。豆干不用,改成切碎的蘿蔔乾。
如此做成的乾麵,可以試試看,會更有味。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5-25 19:56 回覆:

李阿哥真不愧是十八般武藝,信手捻來即成美味。喜愛吃炸醬麵、麻醬麵、家常乾麵的人口不少,但真懂煮醬的人是愈來愈稀有,您算是珍稀國寶級。以後工廠的量產醬包更普遍,大概連大陸都會罕見現做炸醬麻醬吧 ?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4 01:58

謝謝您分享!

我若住在台北,肯定會常去哦..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5-24 09:48 回覆:
您要先試看看,看口味合不合。若是在國外長住不妨親自試作,外省麵食千變萬化,各種做法都試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那碗辣醬乾麵我僅能偶爾嚐嚐,招架不住。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3 05:26

我們目前所吃最好吃的麵,是走廊下擺攤三十幾年的一對小兒痲痺夫妻經營的。

最近的點菜菜單一成不變,是最愛前幾名,細乾麵、豬血湯、豬肝連、粉腸、鯊魚煙、二盤青菜。

滿桌黑白切也不過三百多,老公偶爾會點臭豆腐、油豆腐解饞。

其實對我來說,什麼都是好滋味。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5-23 18:04 回覆:
繽紛夫妻檔確實是巷仔內的行家,簡單幾句描述,即已大江大海波濤洶湧,所點細項都是樸實卻能看出店主功力的小食。以前udn有一批寫美食者專寫奢華或高檔或大餐館或價高的標的,看不起這些庶民便宜簡單味美的食攤美味,認為價賤不衛生,事後證明此些人都有些品德與修養的問題。我不寫高檔大餐館,頂多寫了篇明星咖啡的俄國料理,因為明星咖啡確實非凡品。

橡皮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2 23:00
這種平民小吃,透過了阿本兄生花妙筆的分享 , 食客們和店家都有大大收穫啦!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5-23 17:55 回覆:
生花妙筆不敢,店家若大有收穫,可能即是變質走味的開始,所以美食家寫美食真要慎重,像我這種沾醬油的,早些年也曾不經意寫垮幾家好食店,怎麼說? 圖文被廣傳,生意大好,兒子媳婦介入經營,好手藝的母親被逼去洗碗,很快啦,就快垮了,後來又找回母親主廚。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2 21:29
1989年夏天應該是在薄熙來時期之前吧?!那真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亂闖哦!沒什麼大問題。當時還年輕。最麻煩的是遇見纏人的男子,哈哈!記得好像也有被請吃過大餐,在西安和廣州的時候吧!太久遠以前的年代了,都不太記得囉~~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5-23 17:49 回覆:
1989即一人深入川境,能全身而退真是祖上燒高香。那時期應是剛開放探親未久,除老兵之外,台灣人對大陸的印象可能全來自中視大陸尋奇的熊旅揚、趙薇,與台視八千里路雲和月凌峰,普遍懵懵懂懂、一知半解。那時的台幣也好使,在大陸可以吃喝住玩得很盛大。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辣
2020/05/22 20:05
看著就流口水了
猜想老闆是四川人吧?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5-22 20:37 回覆:
桃園中壢與內壢一帶眷村林立,外省麵食眾多,其中非常著名的永川牛肉麵號稱是四川香辣口味,一賣超過一甲子。這家老麵店應有五十年以上,外省麻辣味是肯定的。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2 17:10
看起來很好吃,但我肯定也招架不了這碗辣醬麵!汗

我吃過最麻辣、才吃了一口嘴巴就辣到失去感覺的麻辣麵是在四川重慶的一個無名小市場裡....我請老闆娘加點湯也無法再下口了....超級超級麻辣,正宗的!ROES冏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5-22 18:52 回覆:
莫非你是一人去的重慶無名小市場 ? 那真是風險不小,若是薄熙來時期,四處的官匪,女遊客在一處無名的小市場,吃著一碗辣到『失去感覺』的辣麵...得。^^
四川人不怕辣,貴州人辣不怕,湖南人怕不辣,四川與重慶的麻辣是出了名的失去感覺。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2 10:12
台灣有很多美食隱藏在巷弄間,只有老饕懂得聞香而來~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5-22 14:40 回覆:
旭日兄是巷仔內,懂行,這碗辣醬乾麵在內壢近元智大學的眷村一帶,據說已經營五十年以上,是眾多遊子的回憶,不過對我而言確實有點難於招架,我嗜辣,但此醬是濃厚的麻香感。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2 08:18
店在何方?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5-22 14:35 回覆:
阿兄是懂貨的,店家在中壢興仁路二段,元智大學直去,近八德區交界處,饕客私稱郎家小館。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2 00:41

最近在電視和網路上看到台灣好多好吃的店,看得到吃不到,只好列張清單,稍稍解饞!痛哭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5-22 14:32 回覆:
阿鷹相片清瘦,不像是饕饕夫妻二人組,有些夫妻吃食只為維持生命,有些搭檔為美食而生,譬如咱udn有位十分低調的隨緣美食,那真是懂吃又懂寫,十分厲害,可惜現在的電小二八成是新上任,不識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