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國53年張美瑤與郝柏村的合影
2020/04/02 16:11:01瀏覽3996|回應9|推薦86

.

.

.

       民國五十三年(西元1964)總統府前國慶活動,女星張美瑤與郝柏村少將(時年應為45歲)合影。舊照裡的郝柏村將軍已於近日去世,享壽101歲;三年前在台北陸聯廳曾與郝有一面之緣,匆匆三年過去,這位曾參與抗戰、砲戰的老兵,無愧於中華,有恩於台灣,這些事蹟都將走入歷史的記憶裡。

  

而當年才23歲的張美瑤,則早於

2012年4月1日離開塵世,今日恰恰是整八個年頭,得年71歲,也是她與柯俊雄離婚後的第八年。年輕時的張美瑤,猛一看與好萊塢巨星奧黛麗赫本真有幾分神似;而晚年的張美瑤,演技更加洗鍊,舉手投足與情緒鋪陳如行雲流水,不慍不火,從容大度,前些年在幾部知名電視劇集裡,充分發揮她的淒婉滄桑與人生閱歷。

.

.

.

.

.

.

.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32336854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8 23:58

阿本的這一禎照片 真正是寶貴 。

見到了無愧將軍的英姿,也見到將軍遇美人的  三分靦腆 。微笑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5-19 23:19 回覆:
郝柏村與張美瑤的社會形象均佳,尤其郝打過抗戰內戰砲戰,於民族、於台灣,均作出貢獻,這是不能輕易抹滅的。初見此照覺得有趣,所以特別存檔。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2 12:21

張美瑤是當年台灣的寶島玉女, 乖乖牌嫁給風流大咖, 不知受了多少活罪.

滿同情她. 現代女孩可別乖得過頭.

ynn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4-23 20:30 回覆:
柯風流愛喝花酒常出狀況,可見張美瑤的日子不好過。曾有朋友形容十幾年前曾在台北便利店遇張美瑤一人翻看書報,神色憂鬱、憔悴,他有些驚訝這就是他昔年的偶像。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4/09 10:43

一個是溫柔婉約的美人,一個是正值剛強的將官,

難得一見英雄美人剛柔並濟的歷史合照畫面,

謝謝珍藏分享!!!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4-12 22:38 回覆:
兩人年紀相差二十來歲,算是兩代人,先後走入了歷史,唯這影像紀錄恆久保存那些時代點滴與故事,這就是攝影的真諦。週日愉快。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速之客
2020/04/07 21:40
真奇怪,小肉球怎麼上我這兒按推啊 ? 我唯一的理解應是小肉球在測試是否被某些人給封鎖,所以才按推巡視吧 ? 而她確實也有這習慣吧 ? 哈哈。其實測試能不能回應也是可以的,但是此球應是發懶,所以按推了事。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5 19:07

張美瑤和郝伯村合照,美人英雄相得益彰,俱往矣!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4-07 21:34 回覆:
那年張美瑤23歲,正是當紅,神情自信而開朗。郝大將軍是45歲,少將階,也是當紅的軍官,才打完823砲戰不久,以後平步青雲,升至四星一級上將。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4/03 22:49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張美瑤
2020/04/03 22:00
我是他的粉絲 不知道他已離世
人在國外真是孤陋寡聞啊
謝謝資訊分享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4-07 21:31 回覆:
張美瑤的婚姻不是很圓滿,有朋友曾在十幾二十年前見她一人孤單在便利店裡翻閱書報,神情不甚快樂。晚年的演出算是彌補她的不幸吧 ?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周至柔證婚
2020/04/03 21:59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4/03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