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失竊記
2020/02/09 14:23:14瀏覽1953|回應14|推薦108


近期,可謂諸事不順,連今日在車站月台等車的空檔坐著沈思片刻,都可以引來疑似外勞模樣的三名女子,不動聲色圍坐身後,幾分鐘的光景,列車進站,我提起背包略事檢查一番,竟發現側袋的手機已不翼而飛。我是個老男,經歷過人間風雨,我本能地向座位區掃視一番,很快即看到其中一名女子露出一抹詭異的目光,我大約已心裡有譜,但缺乏現行證據,理應避免礙人行動來去,如此這般,眼睜睜見三名外籍女子上了列車,從容離去。歐里桑奇遇江湖女郎中?

.

.

我一個念頭直奔鐵路分駐所,說明來意,很快即調閱出監視器畫面。只惜,方位偏遠,影像不清,僅依稀能見幾團黑影 ; 我問以現代科技之精密,應能克服解析障礙吧?顯然年輕的警員們對此小案關心有餘,卻礙莫能助;關心的是,老男自述的『手機失竊記』;礙莫能助的是,幾團黑影能證明什麼?其實這些都是老男預料中的,我在意的是手機事後的非法使用,以是,通報警所失物,聯絡電商暫止通話功能,是我唯二能作的補救,期能將停損降到最低吧。返途復忖思,掉以輕心,恍惚沈溺,合該此劫。


.


.


.

.

.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316979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5 10:23

手機是我們最親密的玩具了 , 尤其記性不好的我們,整套資料怕別人盜用,又要重灌 心痛 頭更痛 。

轉乘飛機時曾經掉過一次手機, 只顧著照顧大行李,忘了上洗手間嫌累贅,卸下掛在吊勾上的小包包 (這才是最最重要的,機票 手機 現金 都在裡面) 。 最扯的是 自己還無所覺 , 直到擴音器被唱到名, 去服務台報到,才知道遺失了 尖叫 。

原來是有人撿到,送去服務台了 。 出門在外 ,我真是感激人家這麼善心 。

知道那是哪裡嗎 ? 虹橋機場 。

只在國外旅行 防範東亞歐非洲移民 , 沒想到 我們國內的外勞女子, 也需要提防了。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3-13 18:36 回覆:
以前的2G時代,手機輕巧,體積小小,隨手一放更容易掉失,所以坊間曾出產一些針對記性較差或年紀大的人的小配件,譬如掛鍊掛環吊勾之類,儘量讓小手機不離身。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體積大,但薄如蟬翼,很容易滑落,相對應的防掉失配件卻少了。有人建議以定位追蹤尋回,但真正找回的失主比率有多少呢?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6 23:45
沒有辦法,江奶奶還魂是台灣人自己選擇的,不怪老天爺!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3-01 22:12 回覆:
江奶奶是誰啊 ? 江湖金光黨817奶奶 ?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憾....。
2020/02/16 03:09
甚麼事都要小心警慎,勿讓壞人稱心如意。
舒姜.瑪琳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2-16 17:59 回覆:
我這歹人因陷入沉思,讓壞人有機會向歹人下手,確實是極罕見的事。看來歹人我非重現江湖不可。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4 15:24

在國外看台灣的新聞,東西遺失,看到錄影帶,

馬上抓到人,怪厲害的,沒想到您報警,也沒用?

只好換個新的。

祝 好運!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2-14 21:31 回覆:
手機殘值不夠高,裡頭的資料在警員眼裡不值一哂,能輕舉就輕舉吧。若是巨款或特別重要的物件,尤其是重要人士或有背景人士的物件,可能結局又不一樣吧 ?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2 10:46

是不是該為阿本兄的手機默哀三分鐘?

絕無調侃之意,而是,我也發生過遺失的衰事。一個小包包掛在機車的吊掛處,騎出去後不知何時掉了,更不知掉在何處?裡面有身份證、兩張信用卡、健保卡、手機、家裡鑰匙、現金4仟元…統統找不回來。趕到派出所報遺失,在所裡直接撥打自己的手機,第一通有通,沒人接,再撥第二通,轉成關機。警察說「被人揀走了,應該要不回來。」理由,會還妳的早接起電話。

後來我所有重要證件全部報遺失、重新辦理,家裡兩個門鎖全部換新,真是挺麻煩的。當然,是我疏忽在先,但我最後還是沒收到任何好心人士將證件寄還給我的奇蹟。

希望你能擁有我沒有的奇蹟。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2-12 12:30 回覆:
雞蛋別放在同一個籃子,同理,證件也是。我通常將身份證、金融卡放一個名片盒,健保卡、悠遊卡放一起,駕照、行照放一起,三個盒子,出門依情況需要選擇卡片與盒子,有一點較特別的是,我有收集美麗金屬名片盒的小嗜好。出門無論帶哪幾盒,我都會裝在全家變利店買的超迷你環包袋,然後置入背包放妥,最後拉上拉鍊,除非遇硬搶,絕對很難掉失。

重要物品千萬要放在機車置物箱,別外掛,習慣要改變。機車外掛通常是掛些食物類。

我掉過三次手機,一次因發送簡訊懸賞而找回,一次掉洗手間,一次掉女慣竊。手機隨身物,因隨身放而容易掉失,我覺得可以發明牽引線鎖牢牢連接,不離身就不會掉。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後算帳
2020/02/11 23:25
馬的!掃把嘴!我的臉書又被禁了!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2-12 00:57 回覆:
那些 1450 時不時湊三個帳號檢舉你,你疲於應付是必然。冤有頭債有主,你得找對冤親債主,老夫是示警,一番好意,米酒鴨頭保力達不可少。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失了很麻煩
2020/02/11 08:43

我曾在碧潭岸邊小店吃飯  結帳後手機忘了拿

五分鐘後想到  立用友人手機撥打自己門號

但已沒回應  趕回店內   店家說不知道

那支手機是當天才換新的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2-12 00:53 回覆:
我有一回在中壢中正公園旁的圖書館看書,上個洗手間,出來不到五分鐘想起手機忘了拿,趕回去已是裊無影蹤。機不可失,要好好把握。碧潭小店店主幾分可疑,難脫干係。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0 22:29
你手機有設密碼嗎?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2-10 22:33 回覆:
有密碼,短期大概破解不了。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0 16:48

我先生以前也曾經失竊過放在外套口袋的手機,手機事小,裡面的個資比較麻煩。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2-10 21:47 回覆:
鷹公放外套裡頭也被扒 ? 年頭不好,宵小四出,阿鷹世界趴趴造,平安是一切,記得多買幾份保險,最好是待家裡好好修練,它日成仙用六度空間雲遊世界吧。^^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0 14:58

我雖不用手機,但了解到很多人將重要信息資料、私密--,存放在手機裡。

丟手機必定懊惱不已,希望至少能機丟後平安無事!!!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20-02-10 21:44 回覆:

先前丟過兩次手機,一次找回,一次無任何訊息。您說的沒錯,私密訊息與資料,重要性遠高於手機價值,已補上一支新機,舊機會再試著找回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