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SE論文的羅生門不門
2019/09/20 16:25:20瀏覽1983|回應17|推薦72

蔡放在倫敦大學圖書館的論文所有權是否屬個人所有,非圖書館能自主、自由借閱?假設蔡的『論文』僅僅是『借放』在倫敦大學圖書館,所有權屬蔡『個人』, 因此故 ~

.
借閱者需於現場等待75分鐘,預先經過蔡英文..等幾處過濾並同意後,方能限定閱覽 ?

並且~
.
1.不准影印
2.不准引用
3.不准帶鋼筆、原子筆
4.不准照相內文
5.只准帶鉛筆
6.甚且,不准帶飲水?
.
莫非號稱可得兩個博士的論文,真有如神聖不可侵犯的神物?

.
.
依徐永泰博士提示的LSE紀錄,至今已有28人提出借閱申請,僅4人借閱成功,何故 ? 而論文內容裡,蔡2019年6月提交的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博士論文,卻放了太多的美式英文,這在瞧不起美國人的英國人眼中是不允許發生的,英國學者對這方面的要求很堅定,所以蔡的論文是如何『通過』嚴格的英國考試委員法眼?離奇吧!
.

.
我只曾聽聞一件圖書館不讓影印的例子,那就是存放在史丹福大學燕京圖書館的蔣介石日記。這是因為蔣的日記所有權屬於蔣家後代,乃是借存在哈佛圖書館,提供給兩岸與各界學者借閱,不可影印是蔣家後代提出的條件。若是所有權屬於圖書館,不論是採購來的或是學生依照規定繳交保存的,圖書館自然有權力正常公開使用,和版權或個人條件扯不上關係。

.

我猜測這論文門大約是老美在背後撐著,所以蔡能像個沒事人似地 ? 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本月初在立法院召開的記者會,蔡第一時間於某宮廟前當著記者面的言談與表情反應,吱唔不自然的怪像就啓人疑竇了,這段最有趣,引人聯想,各位可找來看看。我忽然想到以前讀到的幾句文字 : 『人生的幸福境界,無非是吃得下飯、睡得著覺,無驚無懼到天明。』雖如此,有幾人真正能領略這境界 ? 蔡能嗎 ?

.

.

這期間觀察林還牆、徐永泰與童文薰、彭文正、曾淼泓等人的言論,私以為他們都說得很詳細了。待彭文正的所謂五天四夜『倫敦大學聞香團』與當地律師、議員一同向LSE『考古』之後,結論大概就呼之欲出了吧,不管是正面的或負面的。而蔡至今不願正面將諸多問題一一給釐清,譬如她的LSE學生紀錄卡,為何1980至1982這兩年有註冊記錄與指導老師,而1983至1984的註冊記錄與指導老師的欄位是空白的 ? 為何M Phil(研究碩士)會直接劃掉改成Phd(博士) ? 這些結論如何都將是扣分的,雖徐永泰言稱蔡的論文看不到蔡的彙整與結論。

.

.

.

.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295652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1 17:38

   分段合成, 不是不可以

   但就本應有的 "莊嚴與尊重 的性質" 而言

   除了 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之外

   真的 還亟需要一份 "嚴肅的內省"

   畢竟 ~ 拍臉(清醒一下)

   居於高位的 "表率性質",

   其影響, 實在 深遠與巨大到 "無法衡量"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10-31 23:30 回覆:
那婆子已不顧一切,您這苦口婆心照例『保留法綠追訴』。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1 08:21
可笑,可歎,可悲,可憐!中華民國萬歲!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10-01 23:42 回覆:

學歷與論文真相眼看就要水落石出了,這真是國家的悲哀。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9 23:25
請參考我在訪客簿留的悄悄話。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9-30 13:02 回覆:
已修改
多謝指正 !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7 15:04
四大皆空是朋友說的,不敢掠美,善哉!既然四大皆空,被獨派一攻,會不會萬事皆空,看下去吧!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9-27 23:09 回覆:
蔡者,論文皆空,獨留稿紙幾頁撐場,人生不空都不行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2 12:10
空心菜政績空空論文也空空,果真四大皆空,我佛慈悲!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9-22 18:32 回覆:
這真是草山大爺所寫過最好的回應!

據探子朋友回報,球婆出現了,沒事了,所謂甚麼甚麼遺千年吧。哈哈哈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1 14:46

此事疑點重重,不明白為何她不爽快拿出論文公諸於世。博士論文有人願查閱是好事,為何諸多攔阻?必有不可告人之處。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9-21 15:43 回覆:
飛鷹可以擔任福爾摩斯鷹了。她要是做人爽快痛快暢快,就不叫空心菜了,吱吱唔唔,不講清楚,留一堆空間給人想像,這樣的人當了領導人必是災難。我也想去美利堅大陸開著悍馬車四處探險呀,但台灣千瘡百孔,放心不下親友與二老,蹲在海島誓共存亡...哈哈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1 09:21

在台灣,真的假不了,假的真得了,這是基本生存之道。

數千名「不能在波蘭行醫」的「台灣波蘭醫生」,在台灣到處行醫,

數十年,數以千計(可能萬計)英國碩士博士,在台灣不敢公開其學歷,

Thailand都能寫成Tailand,菜英文的英文,當然不能見人。

台灣人違規違法都是真的,都沒事,買來的學歷當然應該也沒事。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9-21 12:35 回覆:
台灣的博士號稱八萬,碩士就無算了,假學歷假文憑網路待價而估,客製化服務,敢買敢賣。但類似英文菜這種敢於四處招搖、公開自誇號稱可拿到兩個博士,實際拿1.5個博士的論文,實在是世所罕見,民國史空前,大概也絕後,若徐博士等人斷言皆屬實,她睜眼說瞎的本事真可以在大學開堂專課。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1 09:21
TO9樓:其實網路有專出版preprint的網站,可以把自己的成果送上去,不用審查,不用銀子,目的在向天下說「老子作出什麼東西」,這樣的網站,因為沒有審查過,內容不保證正確,但可以知道最前綫的研究,用功的人會去找東西掘寶的!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9-21 12:28 回覆:
上窮碧落下黃泉,動手動腳找資料。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1 09:09
論文不能公開?若屬實則是學術界的奇譚。

除了少數特殊情况,如軍方研究,或簽約保密的研究之外,一般研究員都要公開研究成果,希望能受大眾囑目,引發迴響,甚至有慧眼者賞識、資助,來個名利雙收。

論文競爭之激烈,一般人大概想不到。論文送到期刋雜誌,發表之前,會先被轉送到同行審核,審核通過才能發表,這要花一段時間。若想早一點發表,必須付費(是的,不僅沒有稿費,還得繳錢),論文才能早一點見人。

要繳費才能令論文早點刋出,論文保密是那門子的笑話奇譚?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9-21 12:27 回覆:
那幾個教授自LSE查到的1984年107位博班論文資格名單裡,有一位因抄襲而取消,有一位是未通過論文資格,其餘105位都有論文可考。那個未通過的學生,即英文菜。蔡的博士論文到底隱身何處?或是從來都沒有它的存在?

連陳水扁都說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是光宗耀祖的大事,連他都想聞香一下,怎麼英文蔡就是不願公開示人呢?自稱可以拿兩個博士的論文能不炫耀一番麼?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9/21 08:20

即便論文是真的,她的能力還真是不行。

看講稿發表時還是結結巴巴,上句接不了下句,說寫英語屢出錯誤,

談話空洞不知所云-----,腹內看不到墨汁,詭計心機倒是一大推!!!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9-09-21 12:19 回覆:
她算是不枉空心菜這美名吧。論文與學歷疑點重重先不談,此人文字空洞,言談空洞,錯誤百出,連寫個國字都歪七扭八未達小學水準,甚且有回寫了四個字的祝賀辭,竟四字全寫錯,真懷疑到底有錢人的子弟是怎麼長大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