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像看板
2014/05/01 00:03:56瀏覽1443|回應23|推薦109

 

 

 

悠遊卡實在是美妙的東西,可搭乘台鐵、捷運、巴士;可給付停車、咖啡、超商等小額消費。一卡在手,據說苗栗以北是暢行無礙的,但是到了宜蘭之後,悠遊卡又立刻褪去夢幻般的功用。這是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那天搭上一列台鐵的電聯車,到了台北車站,跟著一大群旅客簇擁著流向窄窄的地下階梯,再由窄窄的階梯口,流向幾道顯然不足以應付的出口閘門。費了點兒氣力走出了閘門後,眼前是一處不甚寬敞的台鐵大廳,但大廳的邊陲仍有更多的閘門,過了這閘門是一處更寬敞的捷運大廳,以致整個空間雖隔著矮矮的玻璃牆,但未感過多的壓迫感,人來人往十分流暢。

 

 

我由這廳穿去那廳,匯流疾行的旅客更多了。我先前已注意到捷運大廳的中央有個圓軸形的醒目看板,但幾次匆匆略過,未曾細看。今天未知何故,我刻意放慢腳步,漸慢漸慢,最後在看板旁的升降梯前佇足。我發著呆看著不遠處的看板,看板上兩個金褐色短髮的少女,一個微張著嘴,右手食指輕按嘴角,模樣青澀可愛;另一個少女戴上一付黑色太陽鏡,微抿著雙唇,右食指橫倚著唇下,似早熟的小大人模樣。

 

 

大廳的燈光不是特別明亮,這讓圓軸看板的少女顯得特別搶眼,可我在這角度愣了好一會兒,實在看不出這看板要傳達的旨趣。後來再移向右邊發愣,只見兩名少女一個換成全身黑洋裝,一個換成連身的鮮紅色裙裝,我仍未瞧出看板的深層意涵。

 

 

 

 

這次我發呆了好一會兒,人來人往,一個學生模樣的女子停下來端詳了看板幾秒,走了。一個上班族模樣的女子靠得更近,看了看少女的五官後,也走了。一位老太太拄著拐杖,在看板的左右兩側走了幾回,絲毫未察覺它的存在般,老太太隨著家人慢慢走遠。

 

 

我在眾人行色匆匆的大廳裡顯然與看板一樣,成了醒目的標的。漸漸有人好奇停下來看看我,再轉向看板瞧了一下,他們最終納悶著走開。我繼續望著突兀的發光圓形體,如此豔色奪目,如此花漾青春,如此不知所云。我終於欺近看板作了一圈慎重的巡禮, ,一列鏡框品牌的商標就烙印在底部,但顯而易見的是,這兩名偶像明星已然掩蓋鏡框的風采,看板更像個花漾的寫真集錦。

 

 

大廳攘攘熙熙,列車吞吐如風捲殘雲,波譎雲詭,變化莫測。偶而有幾名老者背著旅行背包,停下腳步歇息。偶而有幾名旅人失去了方向,停下腳步,細細觀察指標。像我這般發呆望著看板的,似乎絕無僅有。

 

 

 

 

呂昭炫古典吉他 / 彩雲 (Rosy Clouds)

 

很難想像呂昭炫的世代是獨學苦修而有所成的例子 ,台灣當年的古典吉他太孤寂 , 呂獨自一人勇闖日本參加演奏賽而揚名國際 .他今年已是八十五歲了 . 呂的曲風揉合西葡與東瀛特色而逐漸能走出一條台灣的鄉土情愫 . 譬如故鄉、夕陽河畔與楊柳.

朋友們若有興趣 ,可參考呂昭炫與其弟子林仁健合作 ,由韻順唱片出版的"夕陽河畔"專輯CD . 韻順很低調, 記得是在雙連捷運站旁, 雙連市場的巷弄裡 , 可謂大隱隱於市. 地址是民生西路45巷3弄1號1樓 . 韻順專營古典CD唱盤 . 巷口有個老看板可指認 . 營業時間PM13:00~21:00.

"夕陽河畔"出版於2001年 ,市場流通極少 , 如今應只有韻順唱片才找得到 . 我10年前找到唱片的時候, 老闆問我怎不一起帶樂譜 ? 我愣了一下 , 回神對他說道 :"我只是個樂迷. " 見老闆笑得很開心.

我這兩年曾幾次到雙連市場 ,見韻順的店招未變 ,仍是老樣子 . 通常到雙連站的人若不是上市場 ,那便是去馬偕醫院 . 所以韻順更像個隱士 .

 

             

                                            呂昭炫 作品 / 楊柳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294729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留言有關左右顛倒的看板
2014/06/22 14:41

剛剛突然找到塞在哪裡了~

這在台北車站往板南/淡水捷運的地下通道

因為疾行走邊照相,手晃,能見度低,但不只一張看板

仔細看最左的那張0800電話也是左右反著

並非整面廣告牆都放錯,前後大致7~8張吧?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06-23 23:46 回覆:

這叫顛倒眾生哩 ? 牛3妹出手就是不一樣 , 看到的也是不一樣 . 我差點以為是自己的眼睛又出了狀況 , 真把為師給嚇壞了 . ><"

 


樂在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斯斯有兩種
2014/05/09 10:20

國內賣的最好最賺錢的 保力達與 維士比飲料公司,也都直接訴求產品效益,不囉嗦,賣得好,品牌就自己會跟上來。

最近有一則日本飲料廣告 ,一位女生一直喊什麼 ほろり 飲料 ,已經好幾個月,根本還沒看懂在賣什麼,實在很好笑。怎麼會賣得好?還不如「香甜美味 阿本ㄚ酒為先」。

酒類開放後,台灣也增加不少生產酒的工廠,但實在是口味很差,即使免費送你都還不太想喝。

產品與服務 服務才是最賺錢的項目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05-13 12:22 回覆:

樂大爺與大家分享第二堂行銷理論 ,這真是不錯.

保力達B與三洋維士比是長期熱銷的商品 , 聽說維士比更略勝一籌 . 廣告如何將實品深植於人心 ,這除了本身的專業 ,社會經歷也十分重要 ,樂大爺年高德韶 ,經驗豐富 ,談起成功案例自然知其關鍵 .

那個女生拼命喊甚麼酒的 , 有可能是企業主要求,也可能是廣告業者太嫩 ,我猜的  .美女若曝露太過 ,商品很容易就被比了下去 .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短片
2014/05/07 23:51

看了那短片,沒有對話,卻很有意思。

用藝術的心靈看世界,一切是那麼有趣溫馨。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05-08 22:49 回覆:

Lila這部短片雖無對白 , 卻是用音樂與肢體在說話 ,恰如其分 ,恰到好處 ,具正面的療癒與鼓舞作用 . 尤其lila在最後藉由繪畫與想像 ,終於與父母親相見的橋段 ,十分令人感動  .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唱片
2014/05/07 02:58

年輕時家中有呂先生的吉他唱片,喜歡那悠然平和的曲調.

好古老的韻味呢.因為那是久遠以前的時光...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05-07 20:57 回覆:

曾經看過朋友收藏的呂昭炫LP古董唱片 , AB兩面各四首 ,一共八首 .曲曲動聽 , 盡是經典 .

相信他的唱片是謎謎年輕時的舊記憶 ,不少朋友都有相同的感覺 .好的作品能歷久彌新 ,醇美如陳年佳釀 ,並且將世代傳頌下去 . 這是流行音樂難以企及的 .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現一部很棒短片 !
2014/05/06 22:18

                                 發現一部很棒的短片 !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在島嶼寫作> 這片殺青時
2014/05/04 22:41

我有些遺憾他們沒把王鼎鈞拍進來

曾問了張鳳,謂王某不往台灣"行銷"云云之類

結果有次飛機電影選單上竟然有這部電影,好驚喜!時間關係我跳著看完周夢蝶...很多感動.

蝴蝶影 影蝴蝶 那是周起述!  [我選擇 冷粥 破硯 晴窗] [好雪!片片不落別處]...印象深刻的是他與三毛"不合".

提著這些個,只是想聽聽阿本您心中對周夢蝶先生勾起了甚麼印象?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05-05 00:43 回覆:

嘿嘿 ,多年來讀到不少作家寫的周夢蝶印象 , 他的作品零零星星讀到一些 , 但未曾收藏任何一本周夢蝶的著作 ,我對他的瞭解是匱乏的 . 印象最深的是他曾在明星咖啡店樓下騎樓擺了21年的書攤 .再者就是前陣子拍的紀錄片 . 周夢蝶早年受學於印順法師 ,生活簡單 ,澹泊自持 .手稿散落於各方友人與出版社 .

 


vii-shoes
2014/05/04 14:38
http://www.vii-shoes.com/ new balance http://www.vii-shoes.com/ 運動鞋 http://www.vii-shoes.com/ 籃球鞋 http://www.vii-shoes.com/ 跑步鞋 http://www.vii-shoes.com/ nike鞋 http://www.vii-shoes.com/ 愛迪達鞋子(haox574517927@yahoo.com.tw)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05-05 00:44 回覆:

我現在都光著腳ㄚ放靜電 .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意廣告
2014/05/04 14:00

創意廣告正流行,

以能吸睛為上乘,

這廣告顯然是成功的。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05-05 20:03 回覆:

可惜在下與一畝兄的看法有些出入 .

台鐵與北捷的匯流處人來人往 ,行色匆匆 ,各行各業各階層或各國旅客都有 , 圓軸型看板佔盡八方地利 , 最佳的設計應是3~5秒內能深植人心或引發認同的創意設計 .但現場這個看板的力道顯然薄弱了些 . 所以我找了個機會停下來仔細研究 .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4 09:33

大學時參加過兩年的古典吉他社

所以被此文的古典吉他吸引

停了下來

想回憶那些逝去的日子

卻又失憶了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05-05 19:57 回覆:

呂昭炫先生今年85歲 , 台灣古典吉他界的大師 , 許多人年輕時欣賞與學習的對象 . 但我是近十幾年才對呂先生的作品較有具體的認識 ,年輕時多是聽聞 ,未曾涉獵其中 .但對吉他的熱愛未減 .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4 01:17
1970年代有段時期;我的一張照片曾被一家攝影工作室盜用,朋友告知掛在台北市忠孝西路的大看板上,那時我在軍中沒時間去看,也沒去追究,過幾年再經過那裏已不見了。
周夢蝶那處舊書攤,學生時代常逛過去,有名無財,他過得很清苦。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4-05-05 19:52 回覆:

周夢蝶自1959~1980年 ,合計21年 ,默坐人來人往的武昌街明星咖啡樓下騎樓擺書攤 ,頗有大隱於市之態 .聽聞1980年後受禪學於印順法師 , 對人生的看法更為澹泊自持 .

看了傅孟麗剛發出的周夢蝶側記 , 詩人似乎靦腆少言 , 有回曾受余光中邀請赴中山大擔任駐校作家 , 頭一場座談會竟是侃侃而談 , 欲罷不能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