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伯驥光影五十年回顧展
2019/05/05 00:12:41瀏覽1801|回應2|推薦83

.

《黃伯驥光影五十年回顧展》

88歲(1931~)的黃伯驥醫師,同時也是一位深富人文關懷、以人為本的攝影家,台灣創價學會板橋藝文中心為黃醫師舉辦的『黃伯驥光影五十載攝影回顧展』將於五月十日告一段落,今午兼程繞至新埔捷運站三號出口,很快即來到民生路232號3樓展場。創價學會籌劃的展覽非同一般,大器、平和、恢宏,展場人員的態度和善、靜穆,與公部門形成對比。我問該學會創辦者何人? 答曰『池田大作』,屬日本佛教的團體。

.

現場黃伯驥放大作品約有百來幅,時間停格在1960~1970年間的台灣,顛峰的十年,黃伯驥利用業餘上午與午休的時間大量創作。其人33歲時曾委託友人在日本代購相機,沒想到朋友買了部當時最高級的NIKON F ,要價台幣一萬元,當年的政府高官月薪大約四、五千元台幣,等於是高官兩個月的薪水。黃伯驥起初是驚嚇的,後覺得買了不用太浪費,於是開始拍起家人的日常;幾年後經友人引薦加入攝影學會,黃伯驥接觸到鄧南光等大師作品,深受影響,開始將攝影觸角深入民間,人與人的,以人為本的創作基調,令黃伯驥的作品從此有了不同以往的視野。

.

.

.

.

黃伯驥(1931~)作品『母愛』,攝於1968年。背景是早年台北內湖的磚窯裡,一位母親利用工作的閒暇以母乳餵著她的孩子,而左手邊是另一位大約三歲的孩子。黃伯驥稱,他當時進入磚窯裡見及此幕,心頭像是被刺了一下,未經猶豫即按下快門,終成此經典作品。

.

五月十日前於台灣創價學會板橋藝文中心展出『黃伯驥光影五十年回顧展』,新埔捷運站三號出口,板橋民生路232號3樓。

.

.

.

.

.

.

.

.

.
.

.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26393810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書人
2019/05/05 09:03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年小販
2019/05/05 08:56